《潮流教主》狼抄日劇《First Class》

《潮流教主》狼抄日劇《First Class》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新劇《潮流教主》由陳豪帶領新上位姐仔蔡思貝、李佳芯、陳演出,陳豪以潮流教父造型飾演時尚雜誌總編輯,一班姐仔個個潮人上身,分別飾演編輯、模特兒等角色,在華衣美服下暗自互鬥,有別於TVB 例牌的警匪、爭產劇,連宣傳片都以另類題材、獨特造型做賣點,可惜被網民踢爆抄襲兩年前的日劇《First Class》(無綫譯名《霓裳風暴》),女主角蔡思貝飾演初出茅廬,被同事蝦的上進故事,無論角色設定甚至橋段,都如倒模原裝正版《First Class》女主角澤尻英龍華。

亦有指《潮》劇宣傳照,都係抄國際影星佐治古尼三年前為雜誌《W》影嘅相!

 

蔡思貝倒模澤尻英龍華

新劇《潮流教主》本周開始於無綫黃金時段播出,即被網民指抄日劇《First Class》(霓裳風暴)。

《 潮流教主》的宣傳片中玩黑白色調及大頭,跟《First Class》相類似。

 

本周開始播出以時裝雜誌社為題材的新劇《潮流教主》,角色配搭以及題材新穎,不過眼利網民就指熟口熟面,插爆該劇無論題材、拍攝手法、對白、角色都抄足兩年前日本收視冠軍劇《First Class》,該劇是「是非女皇」澤尻英龍華翻身之作,加上去年十一月無綫J2台更播出第二輯,令觀眾記憶猶新,網民指蔡思貝角色,跟澤尻在劇中飾演的吉成千奈美背景及設定如同一轍,同樣由出身低微加入頂尖潮流雜誌社,新手入行被一眾同事輪住玩,每日對住表面笑意盈盈卻笑裏藏刀的同事,職場如戰場,在不同的跌跌撞撞下在潮流界闖出名堂,其中一集因模特兒甩底,蔡思貝要臨時親自上陣,跟原裝正版完全一樣,而宣傳片的慢鏡拍攝,以及劇中不時以內心對白的演繹方式,甚至雜誌社的設計,都跟澤尻套日劇極為相似,難怪被指抄襲。

 

陳豪激似老佛爺

新劇熟口熟面,陳豪造型更是明抄老佛爺,同《First Class》一樣,劇中有大量catwalk場景。

男主角陳豪近日為新劇宣傳,他指劇集題材及拍攝手法有別於過去無綫劇集,為了演活殿堂級潮人,為此努力減肥,又不停漂染頭髮,之不過他戴黑超、兩邊頭髮染白的造型,被指明抄時裝界殿堂級人物「老佛爺」Karl Lagerfeld,唔理新劇參考定抄襲,已經為新劇帶來話題,而蔡思貝除了劇中角色似足澤尻,現實生活都好似,大家都係新聞多多的是非女藝人,而除了將港姐黨蔡思貝捧上位,更有指余詠珊愛將、有線出身的李佳芯由主持變身女二,極搶戲。

 

人物關係照抄

網民指蔡思貝抄澤尻,而楊秀惠在劇中飾演富二代,因父關係在雜誌社任高層,目中無人視蔡思貝為死敵,跟《First Class》的菜菜緒(圈中)飾演的千金高層,視澤尻為眼中釘,有九成似。

 

又抄「最後的晚餐」

另一宣傳畫面,被網民指跟達文西名作「最後的晚餐」有七成似!

 

如有雷同

《潮流教主》同《First Class》一樣以時尚雜誌社作背景,在華麗場景之下互相勾心鬥角,拍攝手法、角色、橋段都好相似,真係實屬巧合咁簡單?

 

主角出場

蔡思貝第一日返工,經過兩旁放滿潮流雜誌封面,一臉滿腔熱誠,跟澤尻出場時的劇情及背景布置非常相似。

 

替更model

蔡思貝約好的模特兒突然甩底,被攝影師要求上陣頂替本來的model,跟《First Class》橋段一樣,連背心花裙跟表情,都跟劇中澤尻似到十足十。

 

天台講數

陳豪最愛叫下屬上天台對話,《First Class》不少重要場面亦是在天台拍攝。

 

爆娘變潮

先娘後潮

蔡思貝出身深水埗,最初上班時打扮娘到震,後來經陳豪改造變潮人,跟澤尻在劇中演變一樣。

先娘後潮

 

全文完

如欲率先接收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B專頁並於「已讚好」選單設定「搶先看」,多謝支持。

網址:www.facebook.com/orientalsundayhk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