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

40歲余文樂因乜事由潮流Icon跌落神壇 輸畀死對頭EDC?

最新娛聞

廣告

余文樂入行22年,由初入行開始已在香港都有著不錯的發展,由唱歌事業再到演藝事業都有一定的成績,在電影《同門》中一句「咪X玩啦伍寶」,更成為了他的名場面。而在《頭文字D》當中,余文樂永遠都唔夠陳冠希架「FC鬥」,原來直到今時今日,余文樂仍然係輸嗰個。

余文樂曾是港人追捧潮流Icon

現年40歲的余文樂近年移居台灣,與老婆王棠云(Sarah)先後育有一子(初見)一女(初心),一家四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並將個人潮流品牌Madness的品牌重心移向內地及台灣。今年他更趁著NFT市場的火熱,推出自家NFT「ZombieClub」,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並一度在二級市場上有市有價。

余文樂 余文樂被人稱為「六叔」。
余文樂被人稱為「六叔」。(圖片來源:IG@lok666)

工裝褲+NB成就「余文樂2.0」

還記得當初余文樂曾經在香港帶起潮流,當時他腳下的New Balance鞋款,直接在市面上出現溢價,一對普通的灰色574,就已經要食炒價,到美製的9系列,價格更是飛天。而余文樂亦曾教識不少香港年輕人甚麼是「工裝穿搭」,當時幾乎每個年輕人衣櫃入面都有一條工裝「大袋褲」,再加上一對New Balance,「余文樂2.0」穿搭便完成了。

余文樂 工裝「大袋褲」加上一對New Balance,便是「余文樂2.0」穿搭。
工裝「大袋褲」加上一對New Balance,便是「余文樂2.0」穿搭。(圖片來源:IG@lok666)
余文樂 余文樂的「工裝穿搭」貫徹多年不變,非常專一。
余文樂的「工裝穿搭」貫徹多年不變,非常專一。(圖片來源:IG@lok666)

多件單品涉抄襲

之後他就以工裝以及軍裝作為創作理念,成立個人品牌Madness。其品牌的單品價格都比較高昂,所以不少人都選擇搵「淘寶同款」或者是「平替」去還原余文樂的Outlook,當時真係去一轉旺角都見幾個「余文樂」。不過好境不常,「死對頭」陳冠希發現Madness涉嫌多方面抄襲,包括了EDC曾著過的Supreme與Wtaps聯名的Tee款,另外余文樂遇有不少單品疑抄襲日本品牌如Visvim、Wtaps等,直接被EDC取笑是「COPYNESS」。

余文樂 網上有一個名為「COPYNESS」的IG賬號,專門追擊Madness涉嫌抄襲的單品。
網上有一個名為「COPYNESS」的IG賬號,專門追擊Madness涉嫌抄襲的單品。(圖片來源:IG@copyness)
余文樂 陳冠希曾公然取笑Madness為「Copyness」。
陳冠希曾公然取笑Madness為「Copyness」。(圖片來源:IG@copyness)

自家品牌慢慢被淘汰

余文樂在捲入抄襲風波後,人氣開始下滑,再加上當時潮流圈已將「余文樂式工裝」定義為過時,所以其品牌的單品慢慢被淘汰,由以往一上架便一搶而空,變成上架都冇人買。之後余文樂就將市場重心放於台灣及內地,而且在他表達政見後,更成為了港人唾罵的對象,其單品在香港二手市場出售時,曾令一眾買家將賣家作為唾罵的目標。

余文樂 「余文樂式工裝」被定義為過時。
「余文樂式工裝」被定義為過時。(圖片來源:IG@lok666)

Madness成為「Sadness」

無論余文樂如何想再捧起Madness,其品牌都在大環境下不再吃香。現時的潮流生態百花齊放,已經沒有人再成為其品牌的死忠。反觀死對頭EDC,因為著手於美國街頭潮流以及多變的風格,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依舊十分受歡迎,早前EDC回港發布新品,同樣掀起一陣熱潮,可見兩人的高低一直都有差別。

余文樂 唔夠FC鬥FC鬥..
唔夠FC鬥FC鬥..(圖片來源:IG@copyness)
余文樂 早前EDC回港搞自家品牌CLOT的活動
早前EDC回港搞自家品牌CLOT的活動,曾掀起一陣熱潮。(圖片來源:IG@edisonchen)

自家NFT都搞唔掂

余文樂在今年3月推出自家NFT「ZombieClub」,預售當晚成為有史以來用短短2小時42分鐘的最快時間,登上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排名第一位,創下世界紀錄。當時「ZombieClub」預計限量6,000個NFT全數售出,以定價為每個0.666 ETH(當時折合約$22,664港元)計算,樂仔進帳逾1億3千萬港元,賺個盆滿缽滿。不過之後虛疑貨幣市場爆破,NFT價格都大幅下跌,其NFT亦有不少跌破地板價,不少Fans都大呻被「割韭菜」。

余文樂首個自家制NFT系列「Zombie Club」。
余文樂首個自家制NFT系列「Zombie Club」。(圖片來源:IG@lok666)
余文樂日前推出首個自家NFT項目「ZombieClub Token」,預售當晚成為有史以來最快時間,以短短2小時42分鐘登上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排名第一位,創下世界紀錄。
余文樂早前推出首個自家NFT項目「ZombieClub Token」,預售當晚成為有史以來用最快時間,登上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排名第一位,創下世界紀錄。(圖片來源:IG@lok666)

目前樂仔一家四口在台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專心做「湊仔公」,比起以前,已減少了涉足潮流界,昔日的潮流Icon,看來已輸給了現在的EDC。

余文樂近年全副心思投入NFT業務。
余文樂目前在台灣專心做「湊仔公」。(圖片來源:IG@lok666)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自New Monday)圖片來源:IG@lok666、IG@copyness、IG@edison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