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

劉嘉玲聖誕大晒過億複式豪宅 奢華古典風媲美「藝術館」 由張叔平打造

最新娛聞

廣告

剛過56歲生日的劉嘉玲繼早前分享家中的2米聖誕樹後,日前再分享多張她和老公梁朝偉在半山梅苑豪宅開派對照片,其中一張見壁爐上放滿聖誕裝飾,全屋的古典風揉合奢華貴氣,這幢複式豪宅媲美「藝術館」,原來是由劉嘉玲好友兼電影美術指導張叔平全力打造。

劉嘉玲 梁朝偉和劉嘉玲的豪宅布置超華麗,網民指完全唔襯偉仔平實的性格。
梁朝偉和劉嘉玲的豪宅布置超華麗,網民指完全唔襯偉仔平實的性格。(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劉嘉玲在IG上傳數張豪宅內裝奢華至極的照片,就如身在歐洲宮殿一般浮誇。
劉嘉玲在IG上傳數張豪宅內裝奢華至極的照片,就如身在歐洲宮殿一般浮誇。(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其中一張俯瞰視角,看到劉嘉玲豪宅的複式設計,從數張照片裡面可以看見,屋內多處擺放著劉嘉玲的靚相。
其中一張俯瞰視角,看到劉嘉玲豪宅的複式設計,從數張照片裡面可以看見,屋內多處擺放著劉嘉玲的靚相。(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豪宅如「藝術館」

日前劉嘉玲在她的社交平台上載了在家開party的照片,並寫下:「Happy Boxing Day!」照片中的劉嘉玲一身英倫風裝扮,坐在掛滿聖誕節裝飾物的假壁爐前品酒,另一張則在樓梯上層往下拍,可以見到劉嘉玲的客廳非常之巨大,客廳範圍有多張梳化可同時容納很多人。由於樓底十分高,擺設及佈置亦很有聖誕氣氛,飯廳方面更放得下一張可招呼8-10人的長形餐枱,適合好客的劉嘉玲邀集好友聚餐,豪宅的典雅復古風媲「藝術館」。

劉嘉玲 暗紅地毯加布料織花梳化,再以聖誕花作點綴,非常突顯聖誕氣氛。
暗紅地毯加布料織花梳化,再以聖誕花作點綴,非常突顯聖誕氣氛。(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豪宅二樓擁有巨型飯廳,飯廳設有一張長形飯枱,能招呼8至10人一同進餐,換句話說劉嘉玲應該還擁有一位出色廚師,方能招待三五知己食好西。
豪宅二樓擁有巨型飯廳,飯廳設有一張長形飯枱,能招呼8至10人一同進餐,換句話說劉嘉玲應該還擁有一位出色廚師,方能招待三五知己食好西。(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在豪宅的偏廳還有另一個壁爐,此處較為簡約以米白色為主調,給人一種輕鬆的感覺。
在豪宅的偏廳還有另一個壁爐,此處較為簡約以米白色為主調,給人一種輕鬆的感覺。(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書房都好華麗。
書房都好華麗。(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聖誕節咁happy,飲靚酒當然是指定活動。
聖誕節咁happy,飲靚酒當然是指定活動。(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超級豪宅變好友招待所

據悉,劉嘉玲這間豪宅是位於香港中半山梅道上的複式豪宅梅苑(May Tower),她於1995年購入,現市值已升至破億港元。劉嘉玲曾經受訪表示,當年張國榮是她鄰居,故此對這豪宅別具感情,雖然劉嘉玲早已搬離此處,但仍不捨得賣掉,只用作假日搞活動招待三五知己。此處已成為劉嘉玲梁朝偉夫妻的豪華招待所,日前她也在此歡度聖誕節,充滿節日氣息的佈置再度引發外界熱議,網民感到艷羨又驚嘆留言「不愧是嘉玲姐的豪宅」、「嘉玲姐家佈置的好華麗喔!」、「好溫馨高貴的家,想去做客。」

劉嘉玲 近兩米高的聖誕樹,最引人注目的還有樹下的名牌禮物盒。
近兩米高的聖誕樹,最引人注目的還有樹下的名牌禮物盒。(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家中很多地方都是打卡位置,例如這條由地下通往二樓的樓梯。
家中很多地方都是打卡位置,例如這條由地下通往二樓的樓梯。(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睇真啲,二樓飯廳位置原來很寬闊,除了放了一張長餐枱外,劉嘉玲還可以跟三五知己打卡影相。
睇真啲,二樓飯廳位置原來很寬闊,除了放了一張長餐枱外,劉嘉玲還可以跟三五知己打卡影相。(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身為好友的章子怡,當然亦是劉嘉玲家中常客。
身為好友的章子怡,當然亦是劉嘉玲家中常客。(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上山詩納和劉嘉玲一家十分熟稔,所以常常一起聚餐,坐在中間者是劉嘉玲哥哥。
上山詩納和劉嘉玲一家十分熟稔,所以常常一起聚餐,坐在中間者是劉嘉玲哥哥。(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張叔平中西合璧 打造最有品味豪宅

事實上,劉嘉玲曾多次公開梅苑豪宅內部,期間亦有不少好友、藝人曾造訪,在室內設計方面,劉嘉玲請來好友兼著名電影美術指導張叔平負責。劉嘉玲曾經在訪問中談到,只有張叔平才明白她最想要什麼,知道她喜歡結合東西方不同風格,梅苑的大廳以深紅為主調,暗紅地毯、印花布料、多款水晶吊燈,傢具及古董擺設富有歐陸復古風味,部份家具更顯現出老上海的格局,華麗的中西合璧空間氛圍,令人恍如置身電影《花樣年華》之中。

劉嘉玲 劉嘉玲除了在香港有大量物業,她在上海和蘇州等地也有置業,而且全部都是由張叔平負責室內設計。
劉嘉玲除了在香港有大量物業,她在上海和蘇州等地也有置業,而且全部都是由張叔平負責室內設計。(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每逢有好友生日,劉嘉玲都會在家中設宴為對方慶生。
每逢有好友生日,劉嘉玲都會在家中設宴為對方慶生。(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能夠容納10人以上在客廳跳舞,如此場面在劉嘉玲的豪宅經常發生。
能夠容納10人以上在客廳跳舞,如此場面在劉嘉玲的豪宅經常發生。(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劉嘉玲這個複式豪宅位於中半山梅道,當然可以遠眺維港美麗的景色。
劉嘉玲這個複式豪宅位於中半山梅道,當然可以遠眺維港美麗的景色。(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今年的聖誕節,劉嘉玲出手佈置令豪宅顯得更加華麗,引來大批網友讚嘆。
今年的聖誕節,劉嘉玲出手佈置令豪宅顯得更加華麗,引來大批網友讚嘆。(圖片來源: 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圖片來源:IG@carinalau1208)
劉嘉玲
(圖片來源:IG@carinalau1208)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arinalau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