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永健

「無綫御用二世祖」劉永健低調復出被諷發福變老 嬲爆連環拍片反擊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前藝人劉永健自從2011年便退出娛樂圈專心經營飲食生意,直至2019年獲ViuTV邀請拍攝綜藝節目《友枱VIP》後再出現在大眾視線。而最近劉永健頻頻更新抖音,疑似為復出做準備。不過他的外表被網民嘲蒼老,令他拍片為此解釋。

劉永健發福老態盡現低調復出

劉永健由今年開始開設抖音帳戶,最近更經常拍片更新帳戶動態。他的影片大多都是和以前的劇集角色有關,如扮演《十月初五的月光》的萬沛祺的當年對白,又分享《尋秦記》拍攝花絮。最新上載的片段便是分享他在《尋秦記》其中一幕曾經掌摑林峯,原來當時劇本並沒有要求掌摑林峯。不過導演覺得加上掌摑這一幕會令畫面比較好看,才有這一幕的誕生。

劉永健
(圖片來源:抖音@劉永健Sammy)
劉永健
(圖片來源:抖音@劉永健Sammy)
劉永健
(圖片來源:抖音@劉永健Sammy)
劉永健
(圖片來源:抖音@劉永健Sammy)

網民嘲蒼老:「歲月是把殺豬刀」

不過他現今的外表和當年相比明顯發福又變老,大部份網民都留言指自己還停留在劉永健當年拍劇年輕俊美的時候,甚至有部份網民指自己不認得劉永健。另外也有網民嘲笑劉永健蒼老「你幾歲啦?怎麼變這麼老」、「歲月是把殺豬刀」、「老咗同錢小豪有幾分相似」。

嬲爆拍片反擊

不過劉永健先後拍兩條片反擊,先拍片以外貌年紀不是問題,以保持良好和年輕心態來為自己平反,並反擊一班網民的留言。後來就拍片直接以「你去當你的網絡水軍,你去當你的杠精、你去當你的鍵盤吧。」來指責網民。

劉永健原來為星二代

今年51歲的劉永健父親是知名動作導演劉家榮、伯父是揚名國際的武術家劉家良。自1995年加入無綫電視後,便多扮演一些二世祖的角色,被網民封為御用二世祖。他扮演的角色深入民心,包括《十月初五的月光》的萬沛祺、《尋秦記》少原君、《花木蘭》的徐三綱等。

劉永健 《尋秦記》少原君
《尋秦記》少原君(圖片來源:YouTube@TVB Drama 國語劇場)
劉永健 《花木蘭》的徐三綱
《花木蘭》的徐三綱(圖片來源:YouTube@TVB Drama 國語劇場)

一事感不尊重拒拍劇退出娛圈

不過他自2011年拍攝《七號差館》後便離開無綫,北上發展。他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表示當時因為無綫叫他回港拍《衝上雲霄》,而監製更向他表示角色戲份不少,而且有感情戲。但最後角色只變成小配角,感情戲都被刪減了。之後到機場拍外境時,工作人員沒有為他申請證件,令他感到不被專重,最後他便不再接無綫的劇集。後來更專心經營他的飲食生意,他現時為灣仔一間日式居酒屋「昭和食堂」的老闆。該食肆曾獲日本放送協會採訪。

劉永健
(圖片來源:YouTube@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

和唐文龍陷斷背疑雲

劉永健和唐文龍因為一起拍攝《十月初五的月光》而認識,二人因為合資開設日本餐廳,又曾被拍到一起出入超市而被傳斷背。不過唐文龍早前在ViuTV《友枱VIP》成節目嘉賓時就澄清,其實當年只是因為劉永健教唐文龍追女仔才會一起行超市,不過傳聞不脛而走,甚至連唐文龍遠在美國的父母都打電話來問唐文龍性取向有變。

劉永健
(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劉永健
(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圖片來源:抖音@劉永健Sammy、YouTube@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YouTube@ViuTV、YouTube@TVB Drama 國語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