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江

劉江請曾志偉食檸檬拒回巢 全因這個原因

最新娛聞

廣告

劉江去年1月離巢無綫,當時有傳因被減薪到無法生活的底線。有報道指曾志偉入主無綫救亡,早前成功氹掂劉江擔任《好聲好戲》導師,欲再下一城冧對方正式回巢拍劇,卻遭對方斷言拒絕,劉江雖然有戲癮都唔願返無綫

文:東方新地|圖:《好聲好戲》截圖

劉江堅拒曾志偉邀請回巢 曾被瘋狂減薪觸及底線去年離巢
劉江雖然已離巢,但最近受曾志偉邀請為無綫配音節目《好聲好戲》擔任導師。

劉江受曾志偉邀請任《好聲好戲》導師

劉江去年離巢時表明對演戲有一團火,不過與無綫傾唔掂約最後選擇離開。早前曾志偉打人情牌邀請劉老師為新節目《好聲好戲》擔任導師。《好聲好戲》今周播完,有報道指曾志偉為氹劉江正式回巢,不惜叫老友譚詠麟幫手。近月劉江加入周潤發的晨跑團隊,而譚詠麟和苗僑偉夫婦等都有加入,曾志偉搵阿倫向劉江探口風及幫拖游說回巢﹗

劉江堅拒曾志偉邀請回巢 曾被瘋狂減薪觸及底線去年離巢
劉江表示近四個月跟發哥晨跑,改掉壞習慣,現在早睡早起,精神都好咗﹗(圖片來源:李司棋IG)
李司棋也是近月參加發哥的晨跑活動。(圖片來源:李司棋iG)
李司棋也是近月參加發哥的晨跑活動。(圖片來源:李司棋iG)
譚詠麟亦有參與發哥的晨跔鍛練。(圖片來源:譚詠麟IG)
譚詠麟亦有參與發哥的晨跑鍛練。(圖片來源:譚詠麟IG)

劉江回應傳媒查詢時,對曾志偉力邀他回巢一事,答得好避忌,表示不回應此問題﹗又指在疫情期間都習慣了留家,加上跟了發哥晨跑學養生,都漸習慣了退休生活。劉江又指自己早年曾中風至半身癱瘓,明白健康的重要,現在應該要珍惜自己,珍惜當下所有嘢,問到會否返無綫拍劇?劉江表示疫情期間,演員拍攝不能戴口罩,會有很大風險,故暫時唔考慮﹗但劉江也承認有戲癮,始終對演戲充滿熱情﹗

劉江堅拒曾志偉邀請回巢 曾被瘋狂減薪觸及底線去年離巢
劉江擔任《好聲好戲》導師,狠批何廣沛「好渣、軟手軟腳、好虛」,更肉緊示範。
劉江堅拒曾志偉邀請回巢 曾被瘋狂減薪觸及底線去年離巢
何廣沛聲演劉江在《平安谷之詭谷傳說》的演出,被劉江狠批到一文不值﹗
劉江堅拒曾志偉邀請回巢 曾被瘋狂減薪觸及底線去年離巢
劉江「講呢啲」成為潮語﹗

75歲劉江效力無綫37年,去年初出席《萬千星輝賀台慶2019》時宣布離巢,當晚面燶燶,有指劉江由6萬月薪減至7千5百左右,到傾續約再被減騷即變相減薪,最後傾唔成續約離巢,劉江當時指減薪金額已觸及他的底線,直指連基本生活都難,令他心灰意冷,為興趣也不能「冇飯開」。劉江又指加上在無綫已再遇不到好的對手,再做落去都冇意思,劉江表示這個決定足足令他失眠了兩晚,坦言對演戲仍然有團火的劉江,其後為ViuTV拍攝《暖男爸爸》,劉江強調自己退而不休,一直在等好劇本。

劉江堅拒曾志偉邀請回巢 曾被瘋狂減薪觸及底線去年離巢
《TVB馬來西亞星光荟萃頒獎典禮2014》劉德華以神秘嘉賓現身,並頒發「星光成就獎」給劉江及羅蘭,劉江事後大讚華仔專程飛到大馬頒獎,好有心﹗

大台被批不重視粵語配音員 搞《好聲好戲》補鑊

無綫新綜藝節目《好聲好戲》標榜為全港首個配音比賽真人騷,開播以來以參賽者之一的馮盈盈作為賣點,力讚她成功改善了懶音,咬字更準確等等。節目更表揚「配音員用心及用好聲,為我地帶來一幕幕好戲」,但原來大台自2014年之後已停辦了配音員訓練班,直到今年才重開,多年來更為慳皮而不斷縮減配音組人手,因此被狠批不重視粵語配音員,有指無綫今次大張旗鼓搞配音真人騷,表面是向配音員致敬 ,實質為補鑊。

好聲好戲
馮盈盈備受無綫力捧,近日老是常出現,被指在無綫不同時段的劇集和節目都能到她的身影。(馮盈盈IG圖片)

《好聲好戲》 由馮盈盈孭重飛

無綫首個配音比賽真人騷《好聲好戲》搵來一班藝員參賽學配音,並由一班經驗豐富的配音員擔任評判,在一眾參賽者當中馮盈盈率先彈出,先後為《宮心計》、《鬼同你OT》等劇的角色現場進行配音比賽聲淚俱下,備受讚賞。

好聲好戲

無綫今次《好聲好戲》節目被指「抄考」內地節目《聲臨其境》。(楊潮凱IG圖片)無綫今次舉辦全港首個配音比賽真人騷,卻被狠批不重視配音員這個職務,原來無綫自2014年之後已停辦了粵語配音員訓練班,直到今年曾志偉及王祖藍上場後才再度重開。

好聲好戲
無綫新上任的首席創意官王祖藍亦是配音員出身。

無綫相隔七年,在今年再度重開配音員訓練班。

為慳皮七年銳減近半人手

 

據知情人士透露,無綫大部分配音員都是以3年合約形式聘用,部門架構簡單,2018年中無綫裁員,便有多達4名年資約6年的配音員在約滿後不獲續約。

好聲好戲
在2018年擔任無綫高層的鄭善強(右)曾否認4名配音員係被裁走,強調只是不再續約。

有知情人士指近年無綫將部分配音工作外判,財經資訊台的外購節目更加縮皮,由記者負責旁白,加上明珠台逐漸取消「麗音雙語廣播」,令需要配音的節目大幅減少。

好聲好戲
無綫需要粵語配音的節目近年大幅減少,圖為今次有份擔任《好聲好戲》專業評判的陸惠玲,她已在無綫擔任配音員近28年。

去年無綫再經歷裁員潮,有指在一年內流失了多達18位粵語配音員,連曾聲演過《足球小將》小志強及《聖鬥士星矢》星矢的資深配音員馮錦堂都不獲續約。據知本來配音組有70多人,截至今年1月已有超過30人離任,期間只有4人回巢。

好聲好戲
有超過40年配音經驗的馮錦堂去年都不獲無綫續約。(馮錦堂FB圖片)
好聲好戲
去年9月病逝的資深演員兼配音員譚炳文曾透露,在無綫裁員潮期間,有很多配音員約滿後都因不獲續約而要離職。

重溫無綫《好聲好戲》最強聲優列陣:

曾志偉啜爆性感女模影片詳情?

近日曾志偉與一名性感女模慶生的視頻流出,從片中可見曾志偉在飯局中為壽星女熱唱生日歌之後,特意走向女模身旁一同吹蠟燭,隨後更…詳情請看

被啜爆的性感女模是誰?

影片流出之後,女模的身份背景亦立即被起底。原來女模擁有180cm魔鬼身形,曾經被傳是擔任過多間上市公司主席富豪余錦基的契女…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