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林家謙

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再延期 ViuTV 4月24舉行《Chill Club》年度頒獎禮

最新娛聞

廣告

TVB由1983年首屆《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前名為《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開始,除了2015年那屆在同年12月舉行外,其他37屆頒獎典禮都被安排在翌年1月舉行,但今屆《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1》,有消息指因應疫情將會再改期,而日期未有定案!ViuTV第2屆舉行的樂壇頒獎禮《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決定於4月24日舉行,與TVB新節目《聲生不息》同晚對撼!

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再延期 4月改播《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 曾志偉上場後邀請何麗全回巢,接掌TVB音樂事務。
曾志偉上場後邀請何麗全回巢,接掌TVB音樂事務。(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聲生不息 以串燒形式重溫廿首入選歌曲
另一邊MIRROR成員今年推出了不少新歌,都大受歡迎,令不少網民預計ViuTV第2屆樂壇頒獎禮將會是MIRROR的天下。(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林家謙曾橫掃兩台頒獎禮

在今年1月舉行的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中,由林家謙曾以〈一人之境〉一連奪得「最佳原創歌曲金獎」及「最佳唱作歌手金獎」。而在同年4月舉行的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中,林家謙更1人橫掃6獎,包括「Chill Club年度十大歌曲」、「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金獎」、「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Chill Club年度作曲人」、「Chill Club年度編曲」及「Chill Club年度之歌」獎。若是兩台頒獎禮在同日舉行,歌手未必可以再有兩邊攞獎的盛況。

聲生不息 林家謙
林家謙曾在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中,奪得「最佳原創歌曲金獎」及「最佳唱作歌手金獎」。(圖片來源::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截圖)
聲生不息 林家謙成為大贏家,共奪得六獎
在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中,林家謙更1人橫掃6獎,成為大贏家。(圖片來源: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截圖)
聲生不息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應智越
曾參加ViuTV《全民造星》的「細貓」應智越,亦在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中攞過「唱作新人獎」。(圖片來源: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截圖)
聲生不息 Gin Lee李幸倪、泳兒、鄭欣宜、林二汶合唱由謝霆鋒的《活著VIVA》
早前在TVB節目《聲夢傳奇》擔任導師的Gin Lee(李幸倪),亦上過不少ViuTV節目做嘉賓,並曾以〈幸福門〉攞過ViuTV的「Chill Club年度十大歌曲」及「Chill Club年度女歌手銅獎」。(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林二汶現身TVB台慶 被網友炮轟「食兩家茶禮」

早前TVB台慶的環節「女星勁歌熱舞賀台慶」中,由Gin Lee、JW、欣宜、AGA、泳兒、吳若希、衛詩、菊梓喬、連詩雅、JUDAS、糖妹、譚嘉儀、在《全民造星4》擔任評判的鄭融、《星夢傳奇》女學員等一眾女歌手輪流獻唱過去《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歌手的金曲,期間驚見ViuTV常客、已有一段日子未有在TVB亮相的林二汶也有出席獻唱,因此被網友炮轟她「食兩家茶禮」,之後林二汶曾開Live解釋,強調「音樂無分邊界」是她的信仰。

聲生不息 林二汶指自己做咗廿年音樂,一直追求緊嘅係百花齊放。
林二汶指自己做咗廿年音樂,一直追求緊嘅係百花齊放。(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聲生不息 ViuTV首個樂壇頒獎禮《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
今年4月林二汶曾在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奪得「Chill Club年度女歌手金獎」。(圖片來源: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截圖)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男歌手起孖好尷尬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全晚最緊張當然是最受歡迎男女歌手獎花落誰家,事前外界都猜測周柏豪與胡鴻鈞叮噹馬頭,正所謂手掌係肉手背又係肉,橋唔怕舊,無綫又使出一個獎兩個人攞呢招,周柏豪與胡鴻鈞被宣布一齊攞「最受歡迎男歌星」,尷尬?未算!仲要扮驚喜真係好考演技,主持好似趕鴨仔咁叫二人上台講完致謝詞,草草唱完歌再頒埋金曲金獎畀莫文蔚,皆大歡喜,收工。

聲生不息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宣布「最受歡迎男歌星」時,兩位司儀同時讀出兩個名,周柏豪望住胡鴻鈞扮茫然。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宣布「最受歡迎男歌星」時,兩位司儀同時讀出兩個名,周柏豪望住胡鴻鈞扮茫然。(圖片來源:無綫片段截圖)
聲生不息 周柏豪及胡鴻鈞同時被宣布攞「最受歡迎男歌星」,兩人笑得好尷尬。
周柏豪及胡鴻鈞同時被宣布攞「最受歡迎男歌星」,兩人笑得好尷尬。
聲生不息 一齊攞同一個獎,真係皆大歡喜。
一齊攞同一個獎,真係皆大歡喜。
聲生不息 周柏豪坐足成晚,當然不會空手而回。
周柏豪坐足成晚,當然不會空手而回。
聲生不息 「最受歡迎男歌星」起孖,在「勁歌」第一次見。
「最受歡迎男歌星」起孖,在「勁歌」第一次見。

ViuTV《Chill Club》年度頒獎禮可以在那裡投票?

ViuTV《Chill Club》年度頒獎禮可以於ViuTV網站上的專頁內進行階段式投票……詳情請看

TVB《聲生不息》將有什麼歌手陣容?

早前入圍歌手名單已流出,雲集了前輩級及新晉歌手……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勁歌金曲頒獎典禮2020》截圖、TVB娛樂新聞台截圖、Facebook@ViuTV、ViuTV《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截圖、Youtube@TVB (official)、新傳媒照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