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的月光

十月初五的月光|落實台慶月推出 胡鴻鈞 何依婷上位爭視帝視后

最新娛聞

廣告

《十月初五的月光》成為經典神劇,今年初更被翻拍,無綫大膽起用新紮小花何依婷及「最受歡迎男歌手」胡鴻鈞孭飛做男女主角,最新消息已落實安排在11月台慶月播出,即是何依婷與胡鴻鈞甚有機會衝視帝視后寶座。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十月初五的月光》監製陳志江微博、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東方新地

《十月初五的月光》最新CP

當年的《十月初五的月光》一劇捧紅演「君好」的佘詩曼,更與張智霖成為最強幕前CP,今年初無綫舉行開鏡儀式,正式開拍,男女主角由何依婷及胡鴻鈞孭飛,而另一重要角色「司徒禮信」(當年馬俊偉飾),則由憑貼地單元劇《香港愛情故事》入屋的羅天宇爭贏演出,起用年輕藝人令2000 年神劇《十月初五的月光》經典重現。

《十月初五的月光》日前舉行開鏡儀式,左起姚嘉妮、石修、米雪、何依婷、胡鴻鈞及羅天宇齊心上香拜神。
《十月初五的月光》今年初舉行開鏡儀式,左起姚嘉妮、石修、米雪、何依婷、胡鴻鈞及羅天宇齊心上香拜神。(圖片來源:陳志江微博)

監製確認《十月初五的月光》成為台慶劇

據消息指,《十月初五的月光》將於11月22日晚上8時30分播出,成為無綫11月台慶月的重點劇集,而此劇監製陳志江亦在自己的社交網證實這個消息,宣布《十月初五的月光》將於下月與觀眾見面。

《十月初五的月光》的全新演員陣容。(圖片來源:陳志江微博)
《十月初五的月光》的全新演員陣容。(圖片來源:陳志江微博)
監製陳志江確認《十月初五的月光》將於11月播出。(圖片來源:陳志江微博)
監製陳志江確認《十月初五的月光》將於11月播出。(圖片來源:陳志江微博)

男女主角上位好時機

新版《十月初五的月光》如箭在弦,男女主角例必人氣急升,甚至有機會問鼎今年的視帝視后獎項。女主角何依婷首次做女一就有上位機會,不過她接受傳媒訪問時就表示不敢奢望太多,亦不想與前輩佘詩曼比較,總之盡力做好自己就問心無愧。至於男主角胡鴻鈞,今年他的對手將會有《星空下的仁醫》中的馬國明與鄭嘉穎,以及《換命真相》的譚俊彥,胡鴻鈞覺得自己拎視帝機會好微,笑指自己未夠班,有機會演到不同角色已心滿意足。

胡鴻鈞玩嘢話有睇《機場特警》參考「前輩」何依婷演技,被何依婷反指:「你捧女主角(蔡思貝)場啫﹗」
開鏡當日,胡鴻鈞玩嘢話有睇《機場特警》參考「前輩」何依婷演技,被何依婷反指:「你捧女主角(蔡思貝)場啫﹗」(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胡鴻鈞無力還擊,何依婷得逞不停笑。
胡鴻鈞與何依婷都唔敢諗會拎到視帝同視后。(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羅天宇在IG分享開鏡儀式,與女主角何依婷孖住合照,羅天宇表示首次與何依婷合作,大讚對手好快投入,話喊就喊。
羅天宇年初在IG分享開鏡儀式,與女主角何依婷孖住合照,羅天宇表示首次與何依婷合作,大讚對手好快投入,話喊就喊。(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周日剛出席完頒獎禮的胡鴻鈞為新劇剪了老土髮型以配合角色。
胡鴻鈞在《十月初五的月光》剪了個老土髮型以配合角色。(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十月初五的月光》劇情造型曝光

何依婷及胡鴻鈞、米雪、石修拍攝前一起試造型,首擔演女一的何依婷坦言有壓力,會盡力去演,又笑指對手「初哥哥」胡鴻鈞在戲內戲外對她態度不一,笑言劇外經常欺負她。至於同樣首次孭重飛做男一的胡鴻鈞則透露為新劇去上堂學手語,並透露比相像中容易,因為手語跟日常生活有關,較易掌握﹗

何依婷飾演佘詩曼2.0,造型年輕俏麗,不過不少網民唔多贊同何依婷來演君好這個經典角色,有網民提議劉佩玥及龔嘉欣﹗
何依婷飾演佘詩曼2.0,造型年輕俏麗,不過不少網民唔多贊同何依婷來演君好這個經典角色,有網民提議劉佩玥及龔嘉欣﹗(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胡鴻鈞飾演張智霖的初哥哥,他坦言有壓力。
胡鴻鈞飾演張智霖的初哥哥,他坦言有壓力。(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羅天宇飾演馬浚偉的「司徒禮信」,羅天宇話劇中角色有別於以往,今次飾演事業有成、有上進心。
羅天宇飾演馬浚偉的「司徒禮信」,羅天宇話劇中角色有別於以往,今次飾演事業有成、有上進心。(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經典角色一個不留

新版《十月初五的月光》角色造型陸續曝光,除了男女主角換新血,其他經典角色一樣大革新,「Q姨」由米雪頂上,而萬眾期待的角色「萬朱莎華」,外界一直以為70歲的陳曼娜會再演飾這個極有氣勢的角色,可惜最後由姚嘉妮頂上,一身火紅裝扮的姚嘉妮接受訪問時,隨即「萬朱莎華」上身,不停重覆「我萬朱莎華就最講道理﹗」呢句經典對白。

「Q姨」薛家燕透露劇組願意遷就她的檔期,但家燕姐深怕未能同期兼顧兩劇,故忍痛推辭。
「Q姨」薛家燕透露劇組願意遷就她的檔期,但家燕姐深怕未能同期兼顧兩劇,故忍痛推辭。(圖片來源:《十月初五的月光》劇照)
姚嘉妮飾演萬朱莎華,經典角色班底全換,只有「我萬朱莎華最講道理」呢句經典對白有得留低。
姚嘉妮飾演萬朱莎華,經典角色班底全換,只有「我萬朱莎華最講道理」呢句經典對白有得留低。(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宅男女神加盟《十月初五的月光》

新版《十月初五的月光》不但不在澳門取景,所有角色又全換新,更有不少新角色加入,全新角色包括有鄺潔楹飾演萬朱莎華的女兒,鄺潔楹話:「好開心可以拍到呢套曾經咁受歡迎嘅劇,更加開心係呢個角色嘅造型好靚,係女仔都想要嘅造型﹗全部都著呢啲好靚嘅短裙﹗」而鄺潔楹劇中的其中一個哥哥由伍富橋飾演,另一個同父異母哥哥「金勝」(當年由唐文龍飾演)由郭子豪飾演。與新加入蔚雨芯飾演情侶。另一個新加入角色是林穎彤,將會與前緋聞男友伍富橋在劇中飾演一對,由於出身低微,一直被萬朱莎華拆散。

由姚嘉妮飾演的萬朱莎華一家,伍富橋、鄺潔楹和林偉。
由姚嘉妮飾演的萬朱莎華一家,伍富橋、鄺潔楹和林偉。(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蔚雨芯和郭子豪飾演江依文、金勝,當年由姚樂怡和唐文龍飾演。
蔚雨芯和郭子豪飾演江依文、金勝,當年由姚樂怡和唐文龍飾演。(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截圖)

《十月初五的月光》造型全曝光:

新版《十月初五的月光》演員包括胡鴻鈞、何依婷、米雪、石修、郭子豪、蔚雨芯、林偉鄺潔楹、仲有……..

無綫翻拍2000年的經典劇《十月初五的月光》,當年的張智霖飾演的初哥哥、佘詩曼演的君好、薛家燕演的朱莎嬌及馬俊偉演的司徒禮信等角色,都成為經典﹗是觀眾們的集體回億。
無綫翻拍2000年的經典劇《十月初五的月光》,當年的張智霖飾演的初哥哥、佘詩曼演的君好、薛家燕演的朱莎嬌及馬俊偉演的司徒禮信等角色,都成為經典﹗是觀眾們的集體回億。(圖片來源:《十月初五的月光》劇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