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

明日戰記|古天樂拍3條搞笑短片谷新片 T-Shirt竟暗藏玄機?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古天樂的「天下一電影」電影公司,製作的科幻鉅片《明日戰記》投資逾4.5億港元,並於內地優先上映,上映9日票房未如理想,疑一度情緒低落感觸落淚。此片將於 8 月 25 日在港上映,古天樂不甘再以傳統地播放30秒預告片叫人入場,而是跟胡子彤、朱鑑然拍攝3條幽默短片,以嶄新手法宣傳電影及附屬手機遊戲。

明日戰記 古天樂捧新人不遺餘力,特意找來兩位新生代演員朱鑑然左)及胡子彤去一同演出宣傳短片。
古天樂捧新人不遺餘力,特意找來兩位新生代演員朱鑑然(左)及胡子彤去一同演出宣傳短片。(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捧新生代朱鑑然胡子彤演出

由古天樂監製及領銜主演,吳炫輝執導的電影《明日戰記》,將於 8 月 25 日在港上映。作為電影總監製的古天樂為電影拍攝了三款「不一樣」的短片,並特意找來兩位新生代演員朱鑑然及胡子彤一同演出,古天樂說:「通常電影嘅廣告都係一嚟就去預告片,我想件事好玩啲,開心啲,香港電影史上好少做甚至乎冇做過嘅宣傳。」

明日戰記 第1條宣傳片講朱鑑然和胡子彤以土炮方法拍科幻片,二人匿在枱底,以手機拍攝。
第1條宣傳片講朱鑑然和胡子彤以土炮方法拍科幻片,二人匿在枱底,以手機拍攝。(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第1條宣傳片:寸土炮製作

第1條宣傳片講朱鑑然和胡子彤以土炮方法拍科幻片,二人匿在枱底,以手機拍攝,被古天樂讚:「你兩個天才吖,都幾有潛質拍科幻片喎!淨係飛車同地陷有幾激呀?梗係睇埋嗰幾隻機械人追你咁先激吖嘛!」

明日戰記 古天樂在短片中寸爆:「淨係飛車同地陷有幾激呀?」
古天樂在短片中寸爆:「淨係飛車同地陷有幾激呀?」(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第2條宣傳片:隱藏項少龍

第2條宣傳片推銷電影附屬手機遊戲,短片一開始,朱鑑然坐在梳化說:「喂,隻game有得玩嘞!」胡子彤投入幻想自己在手遊中,更被射到周身子彈窿,古天樂出場問二人:「你兩個喺度打甚麼飛機?睇咗《明日戰記》未?睇吓我點樣『打爆佢』!」然後tag電影的打怪獸場面,古天樂在短片穿上《尋秦記》戲內Tee變彩蛋位,有網民留言:「隱藏項少龍!」

胡子彤左)和朱鑑然在短片中玩《明日戰記》手遊。
胡子彤(左)和朱鑑然在短片中玩《明日戰記》手遊。(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明日戰記》推出手機遊戲谷宣傳。
《明日戰記》推出手機遊戲谷宣傳。(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明日戰記 胡子彤搞笑中彈。
胡子彤搞笑中彈。(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明日戰記 古天樂在宣傳短片穿上《尋泰記》戲內Tee成彩蛋位,有網民留言:「隱藏項少龍!」
古天樂在宣傳短片穿上《尋秦記》戲內Tee成彩蛋位,有網民留言:「隱藏項少龍!」(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明日戰記 古天樂在宣傳短片所穿的Tee正是在《尋秦記》出現的,暗中串連自己另一大製作。
古天樂在宣傳短片所穿的Tee正是在《尋秦記》出現的,暗中串連自己另一大製作。(圖片來源:《尋秦記》劇照)
明日戰記 胡子彤左)和朱鑑然充滿喜感。
胡子彤(左)和朱鑑然充滿喜感。(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第3條宣傳片:玩食字爛gag

最後一條宣傳片玩食字爛gag,古天樂甫出場問朱鑑然和胡子彤:「喂你兩個副甲搞掂未呀?」胡子彤和胡子彤招積回應:「搞掂咗啦!上下左右都修好晒啦,嗱!」然後展示十指已jel好機械人圖案,並謂:「你唔係真係當我哋豬嘟呀嘛!」其實古天樂講的是盔甲,然後搞笑騷手甲上的發光機械人:「你兩個副嘢邊夠我大抽吖!」相當搞笑抵死。

明日戰記 古天樂甫出場問朱鑑然和胡子彤:「喂你兩個副甲搞掂未呀?」
古天樂甫出場問朱鑑然和胡子彤:「喂你兩個副甲搞掂未呀?」(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明日戰記 胡子彤和胡子彤招積回應:「搞掂咗啦!」然後展示十指已jel好機械人圖案。
胡子彤和胡子彤招積回應:「搞掂咗啦!」然後展示十指已jel好機械人圖案。(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明日戰記 古天樂搞笑騷手甲上的發光機械人:「你兩個副嘢邊夠我大抽吖!」
古天樂搞笑騷手甲上的發光機械人:「你兩個副嘢邊夠我大抽吖!」(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明日戰記 古天樂指:「通常電影廣告都係一嚟就去預告片,我想件事好玩啲,開心啲。」
古天樂指:「通常電影廣告都係一嚟就去預告片,我想件事好玩啲,開心啲。」(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截圖)

之前喊嘅古天樂,而家笑返喇:

網民呼喚劉青雲出招

《明日戰記》投資逾4.5億港元,並於內地優先上映,上映9日以來票房未如理想。古天樂在出席電影宣傳的公開場合時不斷觀看票房情況,疑一度情緒低落感觸落淚。杜汶澤在得知古天樂需要支持後,就在facebook出文支持撐古天樂,並暗批那些質疑支持古天樂網民的聲音。網民全力撐古天樂,但有網民留言問:「點解……香港仲未見劉青雲出嚟做宣傳?」

明日戰記 有臉書專頁發文,呼籲支持港產製作。
有臉書專頁發文,呼籲支持港產製作。(圖片來源:FB@RING A BELL)

電影演員陣容勁 內地票房3.2億

《明日戰記》的演員陣容強勁,包括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影后劉嘉玲,特技製作時間更長達5年。不過,上映9日以來,票房僅收約3.2億元人民幣,比同期的國產科幻喜劇《獨行月球》少近20億人民幣,據知其製作成本達3億人民幣。

明日戰記
(圖片來源:明日戰記@抖音 影片截圖)

古天樂新電影為何被牽涉「偷票房」?

有內地網民投訴入場買飛後,戲飛上面竟然寫咗第二套戲名,隨即引發大家不滿⋯⋯詳見:《獨行月球》急發聲明

古天樂宣傳電影時為何落淚?

此部科幻電影由古天樂監製及主演,更投資4.5億港元製作費,並於內地優先上映,他在出席電影宣傳的公開場合時不斷觀看票房情況,一度情緒低落⋯⋯詳見:古天樂內地宣傳疑落淚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B@天下一電影、《尋秦記》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明日戰記》廣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