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

古天樂普通話Sell 4.5億大製作《明日戰記》被讚:比能太能好有進步啦!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古天樂監製及主演的科幻電影《明日戰記》,投資4.5億港元製作費,電影於上周五率先在內地上映,四日票房收2億人民幣。古天樂為了宣傳這部嘔心瀝血的作品,除了在金像獎頒獎禮台上呼籲觀眾記得睇之外,近日亦透過大銀幕向內地觀眾謝票,又頻頻做直播訪問。
近日網上流傳古天樂以普通話講解《明日戰記》的宣傳片段,雖然他仍然帶點廣東話口音,但網民大讚他普通話進步不少。
近日網上流傳古天樂以普通話講解《明日戰記》的宣傳片段,雖然他仍然帶點廣東話口音,但網民大讚他普通話進步不少。(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

「省姐能、能太能」成經典笑料

相信網民仍記得古天樂當年為輪軚品牌代言,他以普通話介紹產品時一句「省姐能、能太能」成為經典笑料,近日網上流傳他以普通話講解《明日戰記》的宣傳片段,雖然他仍然帶點廣東話口音,甚至有些捲舌音,網民戲稱他為「港普之父」,但大讚他普通話進步不少,更指他為了這部電影已經豁出去,「已經比能太能好有進步啦!」

古天樂當年為輪軚品牌代言,他以普通話介紹產品時一句「省姐能、能太能」成為經典笑料。
古天樂當年為輪軚品牌代言,他以普通話介紹產品時一句「省姐能、能太能」成為經典笑料。(圖片來源:YouTube@YOKOHAMA廣告截圖)

網民讚:這種勇氣不是每個人有

有網民開pose,指:「不可不看,古天樂自己sell《明日戰記》,佢要一手一腳自己做行銷,但你必須要明白廣東話,先會明佢講嘅國語,有字幕唔怕!」,有網民睇完後留言:「無字幕,真係未必聽得明⋯⋯不過好流暢」,「已經比能太能好有進步啦」,「這種勇氣不是每個人有的哦」,「古生豁出去了」,有網民力撐古天樂:「我反而聽出佢為香港電影不遺餘力,盡己所能,古生加油!香港電影一定支持!」

網民留言讚古天樂的普通話已進步不少。
網民留言讚古天樂的普通話已進步不少。(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有網友非常有心分享至「文人多說話」專頁:

網民指好在有字幕,而且必須要明白廣東話,才會明白古天樂的普通話。
網民指好在有字幕,而且必須要明白廣東話,才會明白古天樂的普通話。(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

古天樂透過新片呼籲愛護地球

古天樂在宣傳片段以普通話講解製作過程:「我們創作鎧甲的時候,參巧了走路不方便的老人家。拍這部科幻片,跟拍警匪片不同,特效鏡頭非常之多,例如大型基地,人們住在甚麼地方,很多細節都是一步一步做出來。最難的最印象深刻的是,差不多做完這部戲,我們碰到疫情。其實我非常喜歡UFO外星人的迷友,拍完這部戲讓我反省,我們要不要真的為地球出一份力,需要我們每個人都作為戰士去保護地球。」

古天樂在宣傳片段以普通話講解製作過程,希望透過電影宣揚愛護地球。
古天樂在宣傳片段以普通話講解製作過程,希望透過電影宣揚愛護地球。(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

即睇新片幕後花絮:

睇一次笑一次嘅輪胎能廣告:

一句能太能,非常經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明日戰記》宣傳片、YouTube@YOKOHAMA廣告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影片轉戴自Facebook@李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