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

叱咤2022|我最喜愛男歌手五強4個都係鏡仔 MC張天賦被拋走

最新娛聞

廣告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即將於2023年1月1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女歌手、組合」第二階段投票已於11月25日中午正式結束,最後五強公布,但竟然無MC張天賦份!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投票走勢

本年度之「我最喜愛的男、女歌手、組合、歌曲」獎項會經由903會員透過官方網站進行投票,並分為三個階段進行,最後結果一如以往會在頒獎典禮上現場公佈。

第一階段

由11月14日中午12時開始,至11月18日中午12時截止,從2021年度第48週至2022年度第46週903專業推介所有新上榜主唱之男、女歌手、組合中選出最後十強,進入第二階段投票。

第二階段

由11月21日中午12時開始,至11月25日中午12時截止,從各組別最後十強中選出最後五強,進入最後階段投票。

最後階段

將由11月28日中午12時開始,至12月2日中午12時截止,從各組別最後五強中直接選出,獎項結果將於頒獎禮公佈。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5強大戰:張敬軒1對4鏡仔

叱咤 之前七強有MC張天賦、Edan 呂爵安、Ian 陳卓賢、林家謙、張敬軒、姜濤、Anson Lo 盧瀚霆,結果MC和林家謙都未能進入五強。
之前七強有MC張天賦、Edan 呂爵安、Ian 陳卓賢、林家謙、張敬軒、姜濤Anson Lo 盧瀚霆,結果MC和林家謙都未能進入五強。(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5強走勢 (排名不分先後次序)

  • 張敬軒

  • Edan 呂爵安

  • Ian 陳卓賢

  • 姜濤

  • Anson Lo 盧瀚霆

「我最喜愛的女歌手」5強大戰:岑寧兒、衛蘭被Out

叱咤 7強中的岑寧兒和衛蘭都未能打入5強。
7強中的岑寧兒和衛蘭都未能打入5強。(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

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5強走勢 (排名不分先後次序)

  • Serrini

  • 方皓文

  • 陳蕾

  • 鄭欣宜

  • 陳凱詠

「我最喜愛的組合」5強大戰:MIRROR、ERROR齊爭獎

叱咤 7強中的COLLAR和C AllStar都未能打入五強。
7強中的COLLAR和C AllStar都未能打入五強。(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

我最喜愛的組合

5強走勢 (排名不分先後次序)

  • MIRROR

  • Dear Jane

  • RubberBand

  • ERROR

  • 艾粒 ILUB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記招場面墟冚 環球歌手集體缺席

叱咤記招上,有近千粉絲們為見偶像,在前一晚半夜紮營排隊場面墟冚,活動上有近半百歌手以走紅地毯式現身,當中包括人氣男團MIRROR其中9位成員,其他唱片公司有華納、SONY等亦有派歌手出席,但環球歌手們則以工作為由沒有現身。

叱咤記招 《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記者會今午舉行,環球唱片歌手再次No Show,不過仍有其他人氣歌手撐場。
《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記者會早前舉行,環球唱片歌手再次No Show,不過仍有其他人氣歌手撐場,當中包括欣宜、許廷鏗、張天賦及JW。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 近兩年都有出席叱咤記招的謝安琪,入場時受到熱烈歡迎。
近兩年都有出席叱咤記招的謝安琪,入場時受到熱烈歡迎。(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MIRROR出場直播突然中斷

今次商台照顧到一眾未能到場的網民,叱咤記招跟潮流學人玩直播,點知去到Mirror出場時突然出事,直播中斷畫面仲出現「正在等待直播視像訊號」及「直播影像正在等待訊號,將在短時間内繼續播放」,令大批等到頸都長埋的網民留言鬧爆,「今次真係佛都有火」、「萬眾期待Mirror出場一刻有故障」「早唔停遲唔停,一準備嗌mirror就停」,商台解釋因電力出現問題,會盡快將最後部份及完整記者招待會片段上載,不過點都安撫唔到班鏡粉。

叱咤記招 商台直播期間突然出事,仲要撞正MIRROR出場時,即時引起民怨,網民都撳爆F5,不過直播冇繼續播放,冇幾耐仲要完埋。玩直播真係唔斷得,尤其是萬眾期待Mirror出場一刻。
商台直播期間突然出事,仲要撞正MIRROR出場時,即時引起民怨,網民都撳爆F5,不過直播冇繼續播放,冇幾耐仲要完埋。玩直播真係唔斷得,尤其是萬眾期待Mirror出場一刻。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 半百歌手中包括人氣男團MIRROR其中9位成員都有撐叱咤記招。
半百歌手中包括人氣男團MIRROR其中9位成員都有撐叱咤記招。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叱咤記招 姜濤對是否有信心今年再奪得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及「我最喜愛組合」抱平常心。
姜濤對是否有信心今年再奪得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及「我最喜愛組合」抱平常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商業電台)

重溫MC助理出口術誓要贏鏡仔奪男歌手 惹火言行受非議

MC張天賦私人助手Yee Yee為撐主子又發功,以打低MIRROR、張敬軒奪《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頒獎典禮》的「我最喜愛男歌手」為目標,連日不斷出口術,聲稱為華納歌手們著想,不要分薄票源,不停兇FC成員要All in MC,否則「等睇華納全軍覆沒」,Yee Yee容不下任何下反對聲音,同粉絲們掀罵戰。

叱咤 張天賦 MC張天賦一入行,Yee Yee便擔任其私人助手,之前有傳由她介紹MC加入華納。
MC張天賦一入行,Yee Yee便擔任其私人助手,之前有傳由她介紹MC加入華納。(圖片來源:IG@elfridapy28)

MC張天賦助手Yee Yee目標贏「我最喜愛男歌手」

MC張天賦私人助理Yee Yee之前連番惹火言論,衝著洪嘉豪而來,成為新聞熱話,幸MC同洪嘉豪兄弟情不變。MC張天賦今年初在叱咤頒獎禮奪「生力軍男歌手金獎」,人氣大旺,今年推出的《小心地滑》成績斐然,實力再被肯定。今年打入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十強,與MIRROR人氣成員、張敬軒、林家謙及洪嘉豪一起爭獎。而投票第二階段正式開始,MC張天賦助手Yee Yee為主子能打入5強及撼贏對手們而四圍拉票,在MC Fans Club寄出拉票電郵,叫大家務必All in MC,否則等睇華納全軍覆沒。

叱咤 張天賦
(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
叱咤 張天賦
(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
張天賦 MC張天賦之前型爆現身叱咤記招。
MC張天賦之前型爆現身叱咤記招。(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MC張天賦助手稱遭洪嘉豪𠝹票

Yee Yee身為FC的管理員,發出拉票電郵「今年有票源重複,只會畀人不斷𠝹票,要贏鏡仔,每個賦二代都要更加出多啲力拉多幾票返嚟!唔係講笑,唔All in張天賦就等睇華納全軍覆沒,五鏡入五強嗰陣對方真係多謝我哋啦!每人目標要為MC拉20票,有幾多拉幾多!」收到電郵的粉絲稱以為是電騙,不少紛絲認為她所指的重複票源、被人𠝹票,是指洪嘉豪,「出口術叫華納家族支持者都全投MC,講到為華納著想,好奸呀佢」、「亂傳啲風出嚟,想嘉豪班院友都投MC。」

叱咤 張天賦 洪嘉豪和MC張天賦入行以來感情要好,今年更孖住開騷。
洪嘉豪和MC張天賦入行以來感情要好,今年更孖住開騷。(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叱咤 張天賦 Yee Yee稱遭人𠝹票,網民一致認為她寸洪嘉豪!
Yee Yee稱遭人𠝹票,網民一致認為她寸洪嘉豪!(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

「明明MC對鏡仔、軒公係五五波」

除了在FC發功,更在TG群組同時帶風向,Yee Yee稱對手不止鏡仔,還遭「而家MC對手唔止鏡仔,仲被自己兄弟𠝹票」,為免全公司全軍覆沒,要集中票源,「今年明明有機會,點知仲要被自己人𠝹票」、「明明MC本身都打贏鏡仔同軒公係五五波,依家變咗讓半臂」,網民不滿Yee Yee指MC遭洪嘉豪𠝹票,亂帶風向,有粉絲表達意見,Yee Yee即同人開拖,「有咩問題呀?」、「支持自己偶像,而將所有其他人視為競爭對手,真心撐自己粒星嘅fans唔會覺得有問題,除非嗰個人喺度但重要關頭本命根本唔係MC」

叱咤 張天賦 為撐MC義無反顧,完全唔覺自己有問題!
為撐MC義無反顧,完全唔覺自己有問題!(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

賦二代怕助手言行拖累MC張天賦

有網民MC今年又開騷又有大熱歌曲,廣告人氣不斷,而MIRROR休團,等內在外在因素,MC贏面都高,但因Yee Yee言行卻會影響MC的票源,指她撐主子MC無問題,但身為MC助手及FC管理員,態度惡劣又出口術等低劣行為,深怕會影響MC形象,兼成反效果,「賦二代固之然會投票,而家係要拉外面人嘅票,被佢咁搞一搞,啲人唔投MC改投其他人啦」,直指佢幫倒忙,「MC為自己前途真係炒咗佢」、「MC太念舊對人太好,搞到有Yee Yee呢個人係度搞亂檔」、「MC容忍度真高。」

叱咤 張天賦 MC張天賦今年除了《小心地滑》還有《老派約會之必要》大熱歌。
MC張天賦今年除了《小心地滑》還有《老派約會之必要》大熱歌。(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r881903、官方圖片、LIHKG 討論區截圖、IG@mcheung1201、IG@mcheung1201_officialfc、IG@elfridapy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