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穎喬

新四十二章|史穎喬演孖辮妹勁搶鏡 高學歷背景兼任劇集中文顧問

最新娛聞

廣告

由陳豪、龔嘉欣、江嘉敏、周嘉洛等主演無綫新劇《新四十二章》,經過兩度抽起改期後,終於在周一(1月30日)首播,劇中飾演龔嘉欣大學同學的「孖辮妹」竹姬(Alisha)的史穎喬,第2集一出成功引起網民關注。原來戲裡戲外史穎喬都是中國研究系碩士生,中文水平高,更兼任劇集中文顧問,睇個勢將會成為新一代力捧小花。

史穎喬 史穎喬「孖辮妹」look在《新四十二章》非常搶鏡,第2集一出場即吸引觀眾眼球。
史穎喬「孖辮妹」look在《新四十二章》非常搶鏡,第2集一出場即吸引觀眾眼球。(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劇集宣傳照)
史穎喬 史穎喬在劇中和龔家欣對手戲甚多,她非常感謝對方的悉心教導,就算連番NG後龔嘉欣都安撫她不用緊張。
史穎喬在劇中和龔家欣對手戲甚多,她非常感謝對方的悉心教導,就算連番NG後龔嘉欣都安撫她不用緊張。(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劇集宣傳照)

史穎喬成監製新寵 欽點入劇組

日前《新四十二章》講述龔嘉欣飾演的朱螢嬌第一日返學,見義勇為幫飾演「孖辮妹」竹姬史穎喬教訓色狼,其後二人成為好友,不時出雙入對。劇中史穎喬是一名中國研究系碩士生,現實中她同樣畢業於同一學系,角色絕對是為她度身訂造。監製陳維冠曾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開劇前是特意找史穎喬演這個角色,主因當然是她本身都係讀呢科,又可幫手做資料搜集。

史穎喬 當年只有24歲的史穎喬業後於國泰航空任職機艙服務員,因疫情參選《衝上雲霄大選》,繼而入行拍電視劇。
當年只有24歲的史穎喬業後於國泰航空任職機艙服務員,因疫情參選《衝上雲霄大選》,繼而入行拍電視劇。(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史穎喬 成為空姐一年後,史穎喬卻在2020年因疫情被裁員。
成為空姐一年後,史穎喬卻在2020年因疫情被裁員。(圖片來源:IG@clementinesze)

史穎喬為劇做中文顧問

樣子甜美、眼大大的史穎喬有「翻版梁詠琪」之稱,她在第2集甫出場已引起熱議。由於史穎喬本身鍾情中國文化及古典文學,閒時又會彈古琴寫古文,中文根基紮實,因而獲劇組邀請擔任劇集中文顧問,不過史穎喬受訪時謙稱自己只是和劇組「純粹交流」:「都係講吓以前上堂,例如教授平時上堂會講啲咩,或者有咩特別口頭禪之類。」

史穎喬 史穎喬外表亮麗。
史穎喬外表亮麗。(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史穎喬 史穎喬在《衝上雲霄大選》表演跳K-pop。
史穎喬在《衝上雲霄大選》表演跳K-pop。(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空姐轉型做演員

現年27歲的史穎喬是香港樹仁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學士,之後在香港中文大學讀中國研究系碩士課程,碩士畢業後成為一名空姐,可惜在2020年因疫情被裁員,因為她對演藝事業很有興趣,所以報名參選無綫節目《衝上雲霄大選》。入行後,史穎喬隨即被安排加入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劇中劇《渣流灘》的女主角之一「Michelle」,她在劇中經常以旗袍和古典髮型造型示人,甚有古典氣質兼搶眼。

史穎喬 入行後,史穎喬隨即被安排加入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劇中劇《渣流灘》的女主角之一「Michelle」。
入行後,史穎喬隨即被安排加入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劇中劇《渣流灘》的女主角之一「Michelle」。(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史穎喬 史穎喬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時不時都有演出機會。
史穎喬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時不時都有演出機會。(圖片來源:IG@clementinesze)
史穎喬 身為中國研究系碩士生的史穎喬,閒時原來喜歡彈古箏。
身為中國研究系碩士生的史穎喬,閒時原來喜歡彈古箏。(圖片來源:IG@clementinesze)

史穎喬胸襲龔家欣

史穎喬在新劇《新四十二章》與龔嘉欣勁多對手戲,史穎喬表示二人當年於節目《衝上》已有一面之緣,因為她曾演對方《香港愛情故事》中的角色。史穎喬還大爆新劇重遇龔嘉欣,對方不但認得她,更於試造型當日已互相「抄牌」方便日後聯絡。史穎喬除了感激對方在拍攝期間給她不少指引外,有幕胸襲戲更是全靠龔嘉欣作主動才順利完成:「場戲要我摸落佢個胸度,我唔敢摸,但佢就一嘢捉住我隻手揸落佢個胸度。」

史穎喬 史穎喬在20年參加《衝上雲霄大選》,在比賽中和龔家欣一齊重演對方《香港愛情故事》中的角色。
史穎喬在20年參加《衝上雲霄大選》,在比賽中和龔嘉欣一齊重演對方《香港愛情故事》中的角色。(圖片來源:YouTube 《衝上雲霄大選》截圖)
史穎喬 入行兩年的史穎喬稱,坦言在《新四十二章》的角色是她第一套有角色同戲份的正劇。
入行兩年的史穎喬稱,坦言在《新四十二章》的角色是她第一套有角色同戲份的正劇。(圖片來源:IG@clementinesze)

感恩角色戲份重

入行兩年的史穎喬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次角色是入行以來第一套有角色同戲份的劇,因此感到非常大壓力,她稱自己演戲經驗淺,幸好監製有事先圍讀劇本,之後再安排幾次惡補,她亦與PA不停對對白、試走位等等。史穎喬垣言非常感恩能在《新四十二章》有不少戲份,因為她對上一部劇是《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當時演一名無名接待員全劇得三句對白。

史穎喬 戲中與龔嘉欣是大學同學的孖辮妹史穎喬,本人亦係一位中文大學修讀中國研究系碩士。
戲中與龔嘉欣是大學同學的孖辮妹史穎喬,本人亦係一位中文大學修讀中國研究系碩士。(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史穎喬 今周史穎喬出鏡率都幾高。
今周史穎喬出鏡率都幾高。(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史穎喬 史穎喬與龔嘉欣在劇中會有一場美麗的誤會。
史穎喬與龔嘉欣在劇中會有一場美麗的誤會。(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史穎喬 樣子甜美和眼大大的史穎喬有「翻版梁詠琪」之稱。
樣子甜美和眼大大的史穎喬有「翻版梁詠琪」之稱。(圖片來源:IG@clementinesze)
史穎喬 史穎喬走清純路線,應該都會幾有觀眾緣。
史穎喬走清純路線,應該都會幾有觀眾緣。(圖片來源:IG@clementinesze)

《新四十二章》分集劇情及結局劇透?

新四十二章|第1-5集:龔嘉欣患有生鬚怪病 陳豪患有失眠症
新四十二章|第6-10集:糖妹登場疑似Final Boss!再世總舵主手上藏有兩頁尋寶筆記

新四十二章|(最新)第11-15集:江嘉敏周嘉洛闖進神秘組織

新四十二章|第16-20集:(待更新)
新四十二章|第21-25集大結局:(待更新)

《新四十二章》與梁朝偉版本《鹿鼎記》為何有關係?

《新四十二章》呼應1984年劇集版《鹿鼎記》故事情節,融合歷史與功夫元素,劇中角色都與《鹿鼎記》的角色有微妙連結⋯⋯按此看詳情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劇集宣傳照、YouTube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IG@clementines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