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

周海媚殘樣爆TVB孤寒內幕 親解55歲不婚原因

最新娛聞

廣告

港姐出身的周海媚,由03年開始移居北京,近年逐漸減產,少有露面,日前她罕有接受內地節目《名人面對面》訪問,大談當年在TVB拍劇時的辛酸,又講到自己選擇不結婚的原因,期間她只化著淡妝,被指殘樣盡現,但亦有不少網友力撐她充滿自信,無懼展現自然美!

周海媚呻要親身拍跳樓戲:請替身要給錢

周海媚曾參選1985年的港姐選舉,落選後加入了TVB,之後幾年間備受力捧,憑《流氓大亨》、《義不容情》等劇極速上位,成為一線花旦,但她在節目中卻大呻當年在TVB拍劇非常辛苦:「沒得睡是家常便飯,跳樓也是家常便飯。都是我自己親自來。因為TVB很摳,請替身是要給錢的。但我很幸運,沒有因此受傷過。」

周海媚 在訪問片段中,可以見到周海媚只化著淡妝,現出一對超大眼袋,黑眼圈勁深。
在訪問片段中,可以見到周海媚只化著淡妝,現出一對超大眼袋,黑眼圈勁深。(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周海媚提到的一幕危險跳樓戲,出現在1986年的《流氓大亨》中。
周海媚提到的一幕危險跳樓戲,出現在1986年的《流氓大亨》中。(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佢話自己冇受傷只係因為好彩!
佢話自己冇受傷只係因為好彩!(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大鬧廣昌隆》要重拍淋雨戲感崩潰

周海媚又講到1997年拍《大鬧廣昌隆》時,有一組戲拍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天天都在淋雨,水都從鼻孔裡流進去,特別難受,好不容易收工了,導演覺得滿意了,但段戲最後卻被弄丟不見了,要全部重拍,令周海媚收到這個消息時,感覺非常崩潰,但因為那時她太慫,再生氣也不敢出聲,最後只能乖乖重拍。

周海媚 依家講番要重拍淋雨一幕,周海媚仍然好火滾。
依家講番要重拍淋雨一幕,周海媚仍然好火滾。(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但當時只能夠硬食。
但當時只能夠硬食。(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周海媚在《大鬧廣昌隆》的「小芙蓉」一角非常經典。
周海媚在《大鬧廣昌隆》的「小芙蓉」一角非常經典。(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連拍四、五日戲 只能偷睡一小時

她指以前拍劇很多時要由早上6點鐘通宵拍到第二天早上:「我試過四、五天連續拍,真的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然後有一次我就跟導演申請,說『導演,你讓我回家洗個澡吧,我覺得我這人都已經臭了,我像一條鹹魚一樣,我沒法演戲了。』然後導演讓我回家洗澡,洗完澡我看到還有點時間,就在家裏眯了一會兒,然後他們電話就響,把我叫醒,又出去拍了,就眯了有一個小時吧!」

周海媚 周海媚大呻在TVB拍劇捱到殘。
周海媚大呻在TVB拍劇捱到殘。(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又講到因為《怒劍嘯狂沙》在沙漠拍,令她被曬黑。
又講到因為《怒劍嘯狂沙》在沙漠拍,令她被曬黑。(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曾開咖啡廳為自己留後路

周海媚憶述自己初入行時只有17歲,已決定如果做了兩年後,還是飾演站在後面的侍女之類的角色,就要退出娛樂圈,再也不演戲,以免浪費青春。她自言不時很會規劃人生的人,沒想過事業上要做到甚麼程度,也沒想過要和富豪結婚,或是甚麼名利之類的東西,都不是看得很重。到23歲時,她除了演戲之外,還開了一間咖啡廳,給自己一條後路,因為她覺得自己也會老,不能永遠演下去。

周海媚 周海媚透露自己小時候特別好動,喜歡通山跑,不願意坐下來。
周海媚透露自己小時候特別好動,喜歡通山跑,不願意坐下來。(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周海媚17歲選港姐,她笑言當初參加香港小姐是因為覺得很好玩,當時雖然有人教導她禮儀,但她一上到台就興奮到全都忘了。
周海媚17歲選港姐,她笑言當初參加香港小姐是因為覺得很好玩,當時雖然有人教導她禮儀,但她一上到台就興奮到全都忘了。(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周海媚的處女作是1985年的楊家將,雖然初入行便備受力捧,那時因為工作太忙,很少去看自己的作品。
周海媚的處女作是1985年的楊家將,雖然初入行便備受力捧,那時因為工作太忙,很少去看自己的作品。 (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寧待家中狂推戲

現時周海媚已移居北京近20年,住在萬呎別墅中,更有愛犬陪伴,她直言自己年少成名,得到過不少很好的機會,拍過不少經典劇集,現時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遇到有興趣或者適合的角色,才會去演:「今年我就推了不少戲,就是我覺得我不想演,就待在家裏。」

周海媚 周海媚話記得當時經理人說,你不能笑得太大,也不能不笑,令她感覺好矛盾,最後她決定甚麼也不管,堅持做自己。
周海媚話記得當時經理人說,你不能笑得太大,也不能不笑,令她感覺好矛盾,最後她決定甚麼也不管,堅持做自己。(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就算面對鏡頭,周海媚食嘢都一樣食得好豪邁。
就算面對鏡頭,周海媚食嘢都一樣食得好豪邁。(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周海媚現時居住在北京萬呎別墅中,更有愛犬周六六陪伴。
周海媚現時居住在北京萬呎別墅中,更有愛犬周六六陪伴。(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親解不婚原因:萬一找到個不好的對象,煩惱更多

周海媚過往曾多次講過不想結婚,她在訪問中再提到這個話題,笑言女人就得把自己活好:「有一個很敏感的話題,很多人都說你不結婚什麼什麼,結婚怎麼了?不結婚會死啊?我不結婚我也活得很快活,我也活得很高興,萬一你結婚了找了個不好的對象,對你又不好,你還煩惱多了!」

周海媚 對於不停被人詢問結婚問題,周海媚回應:「不結婚會死?」
對於不停被人詢問結婚問題,周海媚回應:「不結婚會死?」(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周海媚認為女人最緊要自己活得開心自在就足夠。
周海媚認為女人最緊要自己活得開心自在就足夠。(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周海媚笑言當入行時其實對自己沒甚麼信心,只是覺得人生應該甚麼事情都嘗試一下。
周海媚笑言當入行時其實對自己沒甚麼信心,只是覺得人生應該甚麼事情都嘗試一下。(圖片來源:Weibo@周海媚工作室)
周海媚 周海媚指TVB有個很大量的衣服庫存,存了很多以前電視劇入面的衣服、道具。
周海媚指TVB有個很大量的衣服庫存,存了很多以前電視劇入面的衣服、道具。(圖片來源:Weibo@周海媚工作室)

即睇周海媚《名人面對面》訪問:

周海媚大爆親身拍跳樓戲原因?

周海媚在節目中卻大呻當年在TVB拍劇非常辛苦,會選擇親身拍跳樓戲原來因為⋯⋯詳情請看

周海媚為何選擇不婚?

周海媚過往曾多次講過不想結婚,她在訪問中再提到這個話題⋯⋯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Weibo@周海媚工作室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