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衛健

型到跌渣!《大帥哥》終於開播 張衛健劇集金句大回顧

最新娛聞

廣告

等咗咁耐!無綫強勢劇集《大帥哥》終於在下月3日正式播出,劇集未播男主角之一的張衛健,便已憑此劇獲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可見他的人氣度有多高。然而提到張衛健的劇集,自不然會想到他曾說過的金句,現就同大家一齊回顧他多年來的劇集口頭禪。

撰文:楓の凛澪(原文刊於:新Monday)|圖片來源:YouTube、TVB | 編輯:東方新地

新劇《大帥哥》下月首播 回顧張衛健歷年劇集口頭禪

想當年,張衛健因TVB某高層的一句「唔好以為你可以飾演孫悟空就好巴閉,你只係臉上黐咗毛,所以先咁,如果唔係你係唔值錢的!」而決定離開TVB,走到內地發展將近20年。而早前他受「珍姐」力邀回歸TVB,接拍新劇《大帥哥》,雖然劇集一度曾被傳是倉底貨,但現終在下月首播,而TVB亦大力推銷該劇。
 

 

 

張衛健歷年劇集口頭禪

西遊記

由張衛健所飾演的孫悟空,可謂最為人熟悉,皆因他完全演活了猴子孫悟空的生動和幽默,以使在首播當日已創下44點收視紀錄,從而被譽爲改編作品中的經典;劇集期間,更有不少令人瑯瑯上口的口頭禪,如
「Yo!xxx,使乜驚呀!」
「我係花果山水簾洞美猴王齊天大聖孫悟空!」

齊天大聖孫悟空

以《西遊記》作為藍本而改編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亦是張衛健另一個的代表作,該套劇集邀請到謝霆鋒、Twins、梁漢文、葛文輝等等不少知名的演員藝人出演,與此同時,該劇不但有
「噼啪你個隆的咚啊!」
「型到跌渣!」
「我係如來佛祖玉皇大帝觀音菩薩指定取西經特派使者花果山水濂洞美猴王齊天大聖孫悟空。」
等等深入民心的口頭禪。

 

此外,該套劇的孫悟空十分好唱口,如
「靚仔靚仔我愛你呢,啊啊啊。靚仔靚仔我愛你呢,啊啊啊。靚仔我愛你,愛你愛你愛你我愛你靚。」
「大笨象會跳舞,馬騮仔會上樹,狐狸會打關斗,hey。山豬山豹山羊,山中有隻老羊,望見老孫發吽哣,hey!」
歌曲一出,連小朋友都識得唱。
 

 

 

 

小寶與康熙

由一代巨匠金庸的著名作品《鹿鼎記》改編的劇集《小寶與康熙》,雖然劇集在2001年播出,但劇中一句
「涼風有信,秋月無邊。虧我思嬌嘅情緒,好比度日如年。我雖則唔係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嘅胸襟加強勁嘅臂彎。」
至今仍有不少人都記得,而「小寶」當年除了這個佳句之外,
「o彭o彭聲」
「我出嚟搵啖苦飯食下姐」
「係江湖上人稱水上小白龍,能夠連續3日3夜喺水中氣都唔喘,生食魚蝦蟹都面不改容嘅小白龍韋小寶。 」
都是當時的口頭禪。

此外,小寶該劇另一個賣點便是他那七位貌美如花的老婆,當年位位都可稱得上是女神級。

 

老友鬼鬼

唔講你唔知,張衛健其實早在1991年時已在劇中爆出獨特的口頭禪,當年在劇集《老友鬼鬼》憑著
「我哋係醒字派嚟架嘛!」
「咪當我Robert呀」
而爆紅。

少年英雄方世玉

張衛健戲路十分廣,除了古靈精怪外,扮演武林英雄方世玉亦十分好看,而一句
「我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沒架打的方世玉」
可謂霸氣十足;而世玉亦愛唱歌,特別是《讀書郎》
「小嘛,小兒郎,背著那書包上學堂…..」
小朋友聽後都識得唱。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