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男兒 張智霖

天地男兒|張智霖曾失落視帝爆「義氣仔女論」 相隔9年不介意重返TVB拍劇

最新娛聞

廣告

1996年劇集《天地男兒》4月26日起將在無綫深夜時段重播,主角之一的張智霖(Chilam)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對上一次拍TVB劇已是在2013年的《衝上雲霄2》,當時他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上失落視帝大獎,只獲得全民投票選出的「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獎後,曾講出一番「義氣仔女論」,疑寸爆TVB只頒視帝給「親生仔」,但近日他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如果有好的劇本一定會返去TVB拍劇,因為TVB始終也是他的恩人。

即睇《天地男兒》1-65集劇情劇透

張智霖 曾因失視帝在台上問:係咪代表TVB唔鍾意我?

歌手出身的張智霖(Chilam)入行31年,曾參演過不少TVB劇,其中經典角色包括有《十月初五的月光》中的「初哥哥」,以及《衝上雲霄2》中的「Cool魔」,2013年「Cool魔」一角更令他升呢成為大馬雙料視帝,但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上,他卻失落視帝大獎,只獲得全民投票選出的「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獎。

張智霖 2000年Chilam在《十月初五的月光》中飾演的初哥哥,成為他的經典角色之一。
2000年Chilam在《十月初五的月光》中飾演的初哥哥,成為他的經典角色之一。(圖片來源:《十月初五的月光》截圖)
張智霖 2013年「Cool魔」一角,更令Chilam升呢成為大馬雙料視帝。
2013年「Cool魔」一角,更令Chilam升呢成為大馬雙料視帝。(圖片來源:《衝上雲霄2》截圖)
即睇《天地男兒》1-65集劇情劇透

張智霖得獎感言被指「句句有骨」

當時Chilam曾在頒獎台上表示:「咁係咪代表TVB唔鍾意我呢?點解全民投票我先至攞到嘅?其實親生仔固然之係可愛啦,但係有一種仔女都係好可愛,就係當你需要佢嘅時候,佢會及時出現,呢啲叫義氣仔女。」被網民指說話「句句有骨」,不夠大方得體,事後Chilam就解釋只是講笑。

張智霖 雖然獲得民選的「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獎,但失落視帝,令Chilam在台上講出一番「義氣仔女論」,疑寸爆TVB只頒發視帝大獎給「親生仔」。
雖然獲得民選的「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獎,但失落視帝,令Chilam在台上講出一番「義氣仔女論」,疑寸爆TVB只頒發視帝大獎給「親生仔」。(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張智霖 視帝視后
2013年最終獲得視帝大獎的是黃子華,他憑著《my盛lady》擊敗《衝上雲霄2》中的大熱張智霖、吳鎮宇爆冷奪得視帝,是台慶首次出現劇未播完就有獲獎的情況,而當日黃子華更缺席頒獎禮,打破無綫向來「無到無獎攞」的常規。(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即睇《天地男兒》1-65集劇情劇透

張智霖:有好的劇本不排除返TVB拍劇

近年Chilam主力在內地發展,除了參演中港合拍的劇集《家族榮耀》外,又參加過不少內地真人騷節目,包括《披荊斬棘的哥哥》、《大灣仔的夜》、《我們的滾燙人生》等,近日他接受《我們的滾燙人生》PD訪問,被問到會否重返TVB拍劇,他回答:「如果有好的劇本一定會回去啊,始終我在TVB也是有很多回憶,TVB是我的恩人。」他又透露很想開演唱會,只要待疫情過去,就會馬上開始籌備演唱會的舉行。

家族榮耀 起初張智霖都係半信伴疑。
早前Chilam參演中港合拍網劇《家族榮耀》,演出大受讚賞,令不少香港觀眾希望他能重返TVB拍劇。(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張智霖 近日在內地真人騷《我們的滾燙人生》中,Chilam接受訪問,被問到會否重返TVB拍劇時,他回答有好劇本一定會返。
近日在內地真人騷《我們的滾燙人生》中,Chilam接受訪問,被問到會否重返TVB拍劇時,他回答有好劇本一定會返。(圖片來源:芒果TV截圖)
張智霖 近年Chilam主力在內地發展,和太太袁詠儀都拍攝了真人騷節目。
近年Chilam主力在內地發展,和太太袁詠儀都拍攝了真人騷節目。(圖片來源:Weibo@張智霖)

張智霖曾與宣萱合作拍《天地男兒》 讚對方演技更成熟

近日Chilam有份主演的電影《G風暴》重新上映,他亦與宣萱一同現身宣傳活動,兩人繼1996年拍攝TVB劇《天地男兒》後再合作,Chilam笑指感覺上無太大分別,同時也大讚宣萱現在演技更加成熟,在現場拍攝時亦好認真,希望每一句對白、每一個鏡頭都做到最好。宣萱就指今次大家合作得非常開心,鏡頭後會聊天、開玩笑,氣氛非常好。

張智霖 Chilam與宣萱合作主演的電影《G風暴》近日重新上映。
Chilam與宣萱合作主演的電影《G風暴》近日重新上映。(圖片來源:《G風暴》劇照)
去到1996年《天地男兒》羅嘉良與張智霖亦有合作。
兩人1996年合作拍攝的TVB劇《天地男兒》,將由4月26日起在無綫翡翠台深夜時段重播。(圖片來源:TVBUSA)
張智霖 Chilam當年在《天地男兒》中飾演一名高級督察,是鄭少秋上司,與羅嘉良為同事,劇中和古天樂、陳松伶、張可頤、羅嘉良及宣萱大玩多角戀情。
Chilam當年在《天地男兒》中飾演一名高級督察,是鄭少秋上司,與羅嘉良為同事,劇中和古天樂、陳松伶、張可頤、羅嘉良及宣萱大玩多角戀情。(圖片來源:《天地男兒》劇照)
即睇《天地男兒》1-65集劇情劇透

續演《家族榮耀》 與楊茜堯再談情?

早前《家族榮耀》收視報捷,有見及此,據知總監製梁家樹已積極準備劇本,打算原班人馬開拍另一套家庭題材續作,而男主角之一的張智霖已口頭上答應,而另一對夫妻主角楊茜堯及羅子溢都表示非常期待,不過他寄語梁家樹寫劇本時將他與太太寫成戰友,唔想成日鬧交喎!

張智霖 家族榮耀 兩人劇中亦有連環激嘴。
由於《家族榮耀》收視成績理想,據知總監製梁家樹已經積極籌劇本原班底「再下一城」開拍另一套家族題材劇集。(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張智霖 家族榮耀 一幕走廊激吻戲,旋轉了多達8圈!
劇中張智霖與楊茜堯有一場激烈親熱戲,劇中兩人在飲醉酒的情況下,由門外旋轉8圈激吻到室內走廊,之後兩人更有多次半裸床戲,相信羅子溢應該睇到眼火爆!(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張智霖 家族榮耀 仲有半裸床戲。
仲有半裸床戲。(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天地男兒》張智霖飾演什麼角色?

張智霖於《天地男兒》中飾演一名督察,更與陳松伶、宣萱有感情線⋯⋯詳情請看

張智霖與宣萱多年後再有什麼合作?

張智霖與宣萱多年後在電影上再遇,而新作近日再上映⋯⋯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芒果TV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