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農曆新年前搶先上映!甄子丹獲金像獎班底不計酬勞力撐

最新娛聞

廣告

由甄子丹監製、導演及主演的《天龍八部之喬峰傳》將於明年1月19日農曆新年前上映。金庸的《天龍八部》是家傳戶曉的作品,過去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作品,人物故事已為人所熟知。 據知,「宇宙最強」甄子丹收2億片酬接拍由王晶監製,鄭偉文執導的電影《天龍八部之喬峰傳》,由於不太滿意王晶的拍攝,所以丹爺今次會做埋監製同製片人,務求保持水準。

按此看更多賀歲片2023介紹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將喬峰重新改編甄子丹精心製作

新作是根據金庸《天龍八部》入面喬峰原型而改編的故事,甄子丹表示從影多年已演過不同角色,亦正好想拍一部江湖俠義的武俠片:「我覺得喬峰這個角色很有魅力,他除了一身好武功,更有著一身傲氣,亦同時有著大丈夫光明磊落的性格。無論他如何被人冤枉、侮辱,都一一承擔,有著一個無窮強大的內心和忍耐力。」甄子丹覺得喬峰這個人物和故事對現代人也有一種啟示和鼓勵:「無論他身受多少指責,但只要無愧於心,喬峰仍是會光明地去面對。」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新作是根據金庸《天龍八部》入面喬峰原型而改編的故事,甄子丹表示從影多年已演過不同角色,亦正好想拍一部江湖俠義的武俠片
新作是根據金庸《天龍八部》入面喬峰原型而改編的故事,甄子丹表示從影多年已演過不同角色,亦正好想拍一部江湖俠義的武俠片(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中將喬峰重新改編,武俠片交到甄子丹手上,又怎會簡單!這次喬峰在角色的轉變,最顯而易見的是兵器,甄子丹說:「喬峰所用的主要係打狗棒,不過既然改編就不一定跟足原著故事,何況一個武功蓋世的大俠應該十八般兵器都精通,所以戲中喬峰離開了丐幫後,都會用其他武器,其中更用上阿紫偷來段正淳 (她爸爸) 的寶劍。」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中將喬峰重新改編,武俠片交到甄子丹手上,又怎會簡單!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中將喬峰重新改編,武俠片交到甄子丹手上,又怎會簡單!(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甄子丹對選角非常深思熟慮去研究

武俠片除了兵器,更重要的當然是動作場面,今次便邀來徐小明飾演鳩摩智一角,與甄子丹飾演的喬峰有一場焦點對打場面,精彩萬分!甄子丹覺得對於每一個角色,他都會深思熟慮去研究,如何可以找到一個演員本身的氣質去配合,又能夠將角色演得最好:「我心目中鳩摩智是要本身是德高望重,又要有多年動作武打電影經驗的演員去做,這讓我第一時間就想起了小明哥!雖然小明哥已沒有演戲一段時間,但這樣反而會為觀眾帶來新鮮感。」鳩摩智一角除了在揀選演員花上心機外,這個角色所用的武器概念也讓甄子丹花了不少心思:「我們特意花時間去研究了鳩摩智的兵器,根據當時吐蕃歷史的形狀設計,保留其月牙鏟造型,更特意去伸長了整件武器!」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甄子丹覺得對於每一個角色,他都會深思熟慮去研究,如何可以找到一個演員本身的氣質去配合,又能夠將角色演得最好
甄子丹覺得對於每一個角色,他都會深思熟慮去研究,如何可以找到一個演員本身的氣質去配合,又能夠將角色演得最好(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 今次便邀來徐小明飾演鳩摩智一角,與甄子丹飾演的喬峰有一場焦點對打場面,精彩萬分!
今次便邀來徐小明飾演鳩摩智一角,與甄子丹飾演的喬峰有一場焦點對打場面,精彩萬分!(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故事大綱

《天龍八部之喬峰傳》講述北宋年間,丐幫幫主喬峰(甄子丹飾)英雄俠義,受武林擁戴,卻突遭指認爲契丹人而衆叛親離。追尋身世,尋找仇人途中,喬峰與慕容家婢女阿朱(陳鈺琪飾)相識相知,情愫互生。二人歷經聚賢莊、雁門關、鏡湖風波,直至阿朱因馬夫人(王君馨飾)設計被喬峰錯殺,喬峰終查出一切皆是慕容復(吳樾飾)爲復辟燕國的陰謀,喬峰憤而找上慕容復,誓要為阿朱報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電影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