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詩曼 宮心計

佘詩曼現身TVB 《宮心計》重播回憶多 難忘與楊怡針鋒相對 當年爭獎傳不和

最新娛聞

廣告

佘詩曼近年長駐內地發展,最近無綫深夜重播她主演的《宮心計》,咁啱佘詩曼因為母親患病返港陪伴,人在香港的她日前現身TVB,雖然未知所為何事,不過佘詩曼就做咗個訪問。提到《宮心計》重播依然大迴響,佘詩曼大談楊怡(現改名楊茜堯)首次做奸角已經好惡,難免令人想起當年她與楊怡爭獎爭到面紅耳熱鬧不和囉!

更多:宮心計・劇情|第26-30集 楊怡害李詩韻一屍兩命 陷害阿佘 被陳自瑤出賣

佘詩曼 46歲的佘詩曼保養得宜,仍保存著一份少女味。
46歲的佘詩曼保養得宜,仍保存著一份少女味。(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佘詩曼 因為母親患病,孝順女佘詩曼最近由內地返港陪伴,早前更上載與型男阿哥的合照上社交網。
因為母親患病,孝順女佘詩曼最近由內地返港陪伴,早前更上載與型男阿哥的合照上社交網。(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佘詩曼重返TVB受訪

佘詩曼難得在香港,當然要回娘家走一轉,日前她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訪問,對於《宮心計》深夜重播,佘詩曼笑言自己都有留意,亦收到不少好友的短訊,以及send來劇集截圖大讚好睇,包括Bobby歐陽震華以及監製梅小菁,佘詩曼話好多謝大家捧場。

佘詩曼 佘詩曼日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訪問。
佘詩曼日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訪問。(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佘詩曼 佘詩曼坦言若遇到好劇本,不排除會返無綫再拍劇。
佘詩曼坦言若遇到好劇本,不排除會返無綫再拍劇。(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佘詩曼細說當年拍《宮心計》點滴

09年播出的無綫劇《宮心計》當年大受歡迎,除了劇情和靚景靚戲服,最令人深刻的應該是一幕又一幕的宮廷鬥爭,當中包括飾演金鈴的楊怡(現改名楊茜堯)因為黑化而無惡不作,與佘詩曼針鋒相對,好戲連場。現在重播亦勾起佘詩曼不少拍攝時的回憶,她說:「我印象中應該全阿怡第一次演奸角,我覺得佢個樣好惡呀!但係我同佢係一個好好嘅化學作用。」

佘詩曼 當年拍《宮心計》,男主角夾在佘詩曼與楊怡之間。
當年拍《宮心計》,男主角夾在佘詩曼與楊怡之間。(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 佘詩曼與楊怡多年來被指面和心不和。
佘詩曼與楊怡多年來被指面和心不和。(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稱與楊怡有聯絡

至於多年來有沒有與楊怡聯絡,佘詩曼說:「有嘅!久唔久會喺公開場合見到佢,同埋近排佢生咗BB啦!我都有恭喜佢戥佢開心。」其實當年佘詩曼與楊怡爭做當家花旦屢傳不和,一套《宮心計》搞到爭獎傳聞四起。去年楊怡曾北上拍劇,佘詩曼都沒有與她見過面,二人關係似乎多年都冇增進到。

佘詩曼 佘詩曼早前與吳謹言拍內地劇《尚食》。
佘詩曼早前與吳謹言拍內地劇《尚食》。(圖片來源:微博@佘詩曼
佘詩曼 佘詩曼為內地文化節目《一桌年夜飯》拍攝香港特輯,特別到戲曲中心向蓋鳴暉學習粵劇打水袖、運手花、花旦碎步、運步及唱詞。
佘詩曼為內地文化節目《一桌年夜飯》拍攝香港特輯,特別到戲曲中心向蓋鳴暉學習粵劇打水袖、運手花、花旦碎步、運步及唱詞。(圖片來源:微博@佘詩曼

楊怡憑《宮心計》奪「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受非議

當年《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除讓米雪和關菊英等老旦回復昔日光采,得益最大莫過於在電視箱浮沉多年的楊怡,她憑「攞女」阿月一角奪「最佳女配角」獎,首度上位擔正台慶劇《宮心計》,奸到出汁的角色金鈴極搶戲,佘詩曼都要靠邊站,難怪有傳當年台慶女主角大獎「非楊怡莫屬」。

佘詩曼 宮心計大結局|李怡趕到捉拿金鈴,飛燕道出自己並未有依照金鈴的吩咐毒害三好,使金鈴大感錯愕。金鈴憶起當日為三好試針的情形,迫使李怡履行不殺她的承諾,卻幻想自己是三好……
宮心計大結局|李怡趕到捉拿金鈴,飛燕道出自己並未有依照金鈴的吩咐毒害三好,使金鈴大感錯愕。金鈴憶起當日為三好試針的情形,迫使李怡履行不殺她的承諾,卻幻想自己是三好……(圖片來源:TVB.com)

金鈴一角猶如度身訂造,無間斷害人,用計當上妃子,再向四房統領米雪等人以勾脷筋、挖眼、斬手腳等殘酷手段報復,並且與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大將軍馬元贄(李國麟飾)聯手以確保攀上王妃之位,終身視三好為眼中釘的她,竟誣衊三好和棋博士(鄭嘉穎飾)有姦情,希望皇上將其除之,變態手段層出不窮,殺人無手軟,師奶觀眾邊睇邊鬧,收視有望突破《大長今》51點的紀錄。2009年楊怡就憑住《宮心計》中姚金鈴一角,得到「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同時重贏埋無綫頒出嘅「最佳表現獎」。但係當年有網民認為楊怡冇資格攞「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認為應由佘詩曼的「三好」得獎。

阿佘食白果 楊怡奪獎被指「太得戚」

當年年大部分賽果尚算合理,鄧萃雯獲封為視后,惟獨「我最喜愛女角色」和「最佳表現大獎」有偏私之嫌,為捧楊怡上位,甘願犧牲有出色表現的阿佘,阿佘坐足成晚冷板櫈,最慘還要被迫與楊怡上演一場姊妹情深戲碼,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人,而是無嗱嗱說:「阿佘,你差我一啖!」

宮心計 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別人,而是召喚佘詩曼⋯⋯
當楊怡含淚領取「我最喜愛女角色」大獎時,第一時間不是多謝別人,而是召喚佘詩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 宮心計 當年獎項由黃日華頒發。
當年獎項由黃日華頒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 宮心計 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
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楊怡迫阿佘陪佢做戲

阿佘本來笑一笑就算,怎料楊怡講講吓又話:「阿佘話如果我攞,會走出嚟錫我一啖㗎!」兩番催迫,阿佘無奈帶笑走出台向她獻吻,楊怡攞彩兼攞足友情分,成功營造「姊妹情深」,從而淡化民眾對她的敵對情緒。但據幕後人員透露,二人根本不是friend到攬頭攬頸那種,該人說:「阿佘一早知道《宮心計》係用嚟捧楊怡,自己只係陪襯佢,個心已經唔舒服,不過記者嚟探班,佢梗係做足戲同楊怡有傾有講,但一擰轉背咪又係冇偈傾,何況阿佘鍾意夜蒲,楊怡鍾意返屋企,性格根本唔夾。」被網友批評似癲婆多過奸妃的楊怡表示:「最佳表現大獎係咪為我而設都好,我噚晚都瞓得好安樂。」最搞笑有網民提議將「最佳表現大獎」改名為「高層嘉許獎」或者「TVB最錫員工獎」,實在一針見血!

佘詩曼 宮心計 09年視后其實係鄧萃雯。
09年視后其實係鄧萃雯。(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佘詩曼 楊怡當年攞獎後意氣風發。
楊怡當年攞獎後意氣風發。(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 扮感動當然係指定動作。
扮感動當然係指定動作。(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宮心計》故事大綱

唐朝掌管後宮內務的最高權力中心——尚宮局,統領四房,分別為司珍房、司制房、司膳房及司設房。劉三好(佘詩曼飾)與姚金鈴(楊怡飾)自幼入宮當學婢,二人聰穎機伶,深得司珍阮翠雲(關菊英飾)及司制鍾雪霞(米雪飾)喜愛,爭取收歸門下,三好遂成二人爭鬥禍心。

三好一直緊守亡母「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遺訓,以善行仁心遊走於宮中這個爾虞我詐的地方;反而情同姐妹的金鈴卻利慾薰心,為求成妃不擇手段。縱使三好鍾情棋博士高顯揚(鄭嘉穎飾),但金鈴知道皇帝李怡(陳豪飾)最愛三好,妒意驟生,為保皇妃之位竟誣告三好擊殺太后(韓馬利飾),要置三好於死地,但手段再強,亦有疏忽的地方……

佘詩曼 宮心計 劇情
▲佘詩曼從小入宮當宮女,長大後兒時好友陳豪被擁立為帝,陳豪從小暗戀她,見她被逼害挺身保護。(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 宮心計 ▲劇情頭十集主要講述佘和飾演棋博士的鄭嘉穎一段純真愛情,後佘被立為妃,感情唯有藏於心底。
▲劇情頭十集主要講述佘和飾演棋博士的鄭嘉穎一段純真愛情,後佘被立為妃,感情唯有藏於心底。(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 宮心計 劇情 結局 楊怡 陳自瑤
楊怡出毒招,吩咐貼身宮婢陳自瑤(錢飛燕)在佘的粥下毒,企圖一屍兩命,但陳怕死,沒有下手,最後更出賣楊怡!(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 宮心計 劇情 楊怡 縫嘴
低賤宮女出身的楊怡,上位前說話直率經常得罪人,一次得罪了郭皇太后身邊紅人,被罰縫嘴,幸最後皇上睇在佘詩曼份上救她一命。(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料庫)
佘詩曼 宮心計 米雪鍾司制)和關菊英阮司珍)本來是好姊妹,只作良性競爭,但因為多年前發生了兩件事,令二人以為對方陷害自己,故有心病,自此針鋒相對,互相仇視,原來二人慘被程可為蔡尚宮)擺弄了,揭發人居然是程的唯一親人惠英紅譚司膳)
米雪(鍾司制)和關菊英(阮司珍)本來是好姊妹,只作良性競爭,但因為多年前發生了兩件事,令二人以為對方陷害自己,故有心病,自此針鋒相對,互相仇視,原來二人慘被程可為(蔡尚宮)擺弄了,揭發人居然是程的唯一親人惠英紅(譚司膳)。(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
宮心計 楊怡早知陳豪心中只有佘詩曼,為免夜長夢多,常使計迫佘出宮。
楊怡早知陳豪心中只有佘詩曼,為免夜長夢多,常使計迫佘出宮。(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 宮心計 幾位尚宮於第33集被楊怡陷害入獄、後被陳豪釋放,關菊英跟萬劍鋒張國強飾)離宮返回商州並找到自己的孩子!
幾位尚宮於第33集被楊怡陷害入獄、後被陳豪釋放,關菊英跟萬劍鋒(張國強飾)離宮返回商州並找到自己的孩子!(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宮心計 陳豪最愛是佘詩曼演的三好,被迫服用楊怡。
陳豪最愛是佘詩曼演的三好,但被迫寵幸楊怡。(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佘詩曼現身TVB會再拍劇嗎?

最近無綫重播佘詩曼主演的《宮心計》再度引起迴響,而佘詩曼日前突然現身TVB接受訪問⋯⋯詳情請看

佘詩曼與楊怡真不和嗎?

佘詩曼提到重播都勾起她不少拍攝時的回憶,亦稱與楊怡有聯絡⋯⋯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微博@佘詩曼、東方新地資料庫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