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秦記

《尋秦記》電影版正式開拍 原班人馬回歸|重溫電視版7大經典笑位

最新娛聞

廣告

《尋秦記》電影版正式開拍!古天樂牽頭的電影公司天下一在《影視博覽2019》上公布多部新作,其中最受關注當然是《尋秦記》電影版,日前古天樂帶領一眾演員包括林峯、宣萱、郭羨妮、滕麗名、雪兒等出席,18年後終於call齊人!

原文:新假期|圖片:新傳媒圖片、微博、電視截圖

原班人馬開拍《尋秦記》電影版

古天樂主演的TVB劇《尋秦記》,2001年時創下收視佳績,自此成為神劇,不少人翻看又翻看!《尋秦記》電影版多度傳出開拍,如今終於落實,今日古天樂在《影視博覽2019》上帶領林峯、宣萱、郭羨妮、滕麗名、雪兒等原班人馬登場,令人期待!

項少龍有個19歲兒子

古天樂表示故事發生在電視版結局的19年後,但故事跟電視版是兩個獨立創作,就算演員一樣角色身份都可能有變。唯一肯定跟電視版連接的是項少龍會有個19歲兒子,係咪項羽呢?

重溫電視版7大經典笑位

1|超級無敵拳門人接龍之《尋秦記》篇

出現於《尋秦記》第38集的這幕,古天樂將會教你玩超級無敵馬拉松(接龍),何謂TVB個B呀?Click以下圖片,立即睇片!

2|「其實唔難」的典故

話說陳國邦於神劇《尋秦記》中飾演李斯,他的對白「回大王,要辦到此事,其實唔難」,被借用作高登仔口頭禪「其實唔難」的經典Cap圖,並沿用至今。

3|無記BBQ結局始祖

無記每年至少有2至3套劇集,都以BBQ大團圓為結局,如09年的《ID精英》、《烈火雄心III》、《古靈精探B》,抑或近年的《當旺爸爸》、《造王者》等等。然而網民於11年《尋》劇重播時發現,原來早於01年的《尋》劇已經出現BBQ情節,更被指是無記劇BBQ結局的始祖。

4|網友惡搞?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這句高登金句難道也是出自《尋秦記》的典故?其實純粹是網民的二次創作。
這句典故出自中國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先生,於「2011年甬台溫鐵路列車追撞事故」的新聞發布會上,為官方訛稱「掩埋車體是為了救援方便」的說法解話,然後對台下傳媒說:「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事後被網民譏諷,而其金句更一時成為中國網絡熱爆流行語。

5|經典古裝頭 x T-shirt look

劇集播至第3集,項少龍的經典古裝頭crossover t-shirt look再度出現。題外話,古仔於2001年亦憑《尋》劇角色項少龍首度榮登視帝

6|變幻樣貌

說到《尋秦記》,自然離不開林峯的變幻樣貌,究竟邊個冒充邊個,真的難以捉摸。

7|潛力對白CAP圖

遇著親戚朋友三姑六婆問:「幾時結婚呀?」,或被女朋友質疑:「喂,你嗰晚係咪同邊個一齊?」你可以用以下圖片回應。

 

 

同場加映:《使徒行者》電影版集齊三大影帝

無綫劇集《使徒行者》系列一直深受觀眾喜愛,日前TVB宣布林峯將會拍攝《使徒行者3》,預計今年年中即將開拍,而邵氏兄弟影視昨日在灣仔影視展公佈相關項目,席間播放《使徒行者:諜影行動》拍攝花絮,劉偉強大爆電影集齊古天樂、張家輝、吳鎮宇三大影帝㖭!劉偉強又透露部份演員仍在西班牙拍攝,他說在廣埸拍開槍戲也是第一次;緬甸也是首次開放給媒體拍攝。

古天樂上台時,邵氏兄弟控股執行董事樂易玲說:「多謝古生!多謝你哋三寶,仲有張家輝、吳鎮宇,有你哋先會開拍。」劉偉強表示本身唔開拍,因為想要3個影帝先開,但古仔都攞埋影帝,所以決定開拍!

馬德鐘簽約邵氏後有份參與《使》演出,他說很開心可以跟三大影帝同場口合作,而戲中他飾演警務處處長,是自己夢寐以求角色,由拍戲當差做散仔到警司到處長,笑言可以演出神聖地位。馬神又希望新約履行後可以影視雙面發展,而兒子馬在驤已簽約邵氏,馬神不排除父子檔上陣:「公司會幫手阿仔接工作,佢仲喺澳洲讀緊大學二年級。」

活動上公布《飛虎3》亦將會拍攝,三哥表示自己此前並不知道會拍第三部:「2殺青的時候有點依依不捨,現在知道會拍3很開心,希望可以原班人馬再次合作。」,旁邊的Ron笑言:「三哥說怎樣安排就是怎樣的,下部叫《飛虎之三哥》。」,搞得三哥亦開玩笑說:「那就可能沒有你了。」。Basco拍攝時左腳受傷,他表示目前康復良好:「但拿了兩個月拐杖都習慣了,怕以後不拿不自在了。」

林峯最近回歸TVB,開拍第三集會不會叫上林峯?Ron和Basco都異口同聲地說對方是大忙人,冇時間拍劇的,Ron更自曝自己是從報章上得知對方回巢:「看來我們不是很熟,不是朋友來的。」,Bosco亦抱怨道:「一直說請我吃飯,都沒影的。」。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