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儀 床照

小儀貼床照召喚專家解謎 網友起哄圍觀 K Kwong都要出手

最新娛聞

廣告

阮小儀昨晚於Facebook貼出床照,呼籲大家幫手解謎,結果真的一呼百應,竟引來超過2,500個按讚,以及超過800個留言討論。除了有認真網民熱心幫手,更有化學教授K Kwong留言協助破解謎團,又有口痕友爆笑留言。究竟小儀張床發生了甚麼事?
小儀 床照 阮小儀昨晚於Facebook貼相,呼籲大家幫手解謎,結果真的一呼百應。
阮小儀昨晚於Facebook貼相,呼籲大家幫手解謎,結果真的一呼百應。(圖片來源:fb@阮小儀)

橙色珠珠床上梳化都有發現

原來,小儀日前換床單時,發現床上有些橙色小珠珠,硬硬的似膠粒,她留言說:「有冇專家解釋到??嗱,唔好話係咪(放)咗防潮珠珠喺床褥上面,然後爆咗個包裝呀吓,我冇放過任何防潮珠在床褥上。同埋點會放防潮嘢喺床褥上面呢?另外,印象記得,曾經清理梳化罅隙嘅時候,都有見過呢一種珠珠出現。我撳過同埋摸過,係硬實實嘅,唔似係蟲卵嘅物體!乜嘢嚟㗎喂!」

小儀 床照 小儀昨晚於FB開Post,想求教專家知不知道貼出的四粒珠珠是甚麼東東。
小儀昨晚於FB開Post,想求教專家知不知道貼出的四粒珠珠是甚麼東東。(圖片來源:FB@阮小儀)

網民柯南上身 擔心是臭屁蟲卵

小儀此Post一出,即引來大批網友名偵探柯南上身,有人估計是小儀愛犬細佬的豆豆公仔內的豆豆,又有人嘗試將圖片放上Google比較,發現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珠珠,都有相似色澤與外型,難以分辨。有人亦擔心是臭屁蟲的卵,叫小儀放落熱水做測試。

小儀 床照 有網友懷疑是蟲卵,令小儀也有些擔心。
有網友懷疑是蟲卵,令小儀也有些擔心。(圖片來源:FB@阮小儀)
小儀 床照 有網友將圖片放上Google搜尋,但出現的物品五花百門。
有網友將圖片放上Google搜尋,但出現的物品五花百門。(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K Kwong教放入微波爐測試

網友亦齊齊召喚一眾專家幫手,有網友Tag了化學博士K Kwong,他即留言說:「如果放入去microwave(微波爐) 丁幾秒、變咗藍色就係 silica gel 防潮珠!」即獲超過300個讚好留言。由於防潮珠本身是藍色的,吸了水份後會變成橙色,只要令其還原抽走水份,就會變回藍色,因此K Kwong才會提議小儀,叮一下看看會否變色。

小儀 床照 K Kwong被Tag後留言回覆,叫小儀試下放入微波爐做變色測試。
K Kwong被Tag後留言回覆,叫小儀試下放入微波爐做變色測試。(圖片來源:FB@阮小儀、FB@K Kwong)

湯博士都唔知係乜

之前經常出現在《學是學非》的中大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博士,也受到召喚出現,不過他卻直言:「乜嘢來?真係冇乜Idea」有人在其留言下回覆問是否桃膠,估不到湯博士竟反問:「乜嘢係桃膠?」看來湯博士真的只攻物理學,未必是通識全才。

小儀 床照 曾多次上《學是學非》的湯博士也來湊熱鬧,不過未能解決問題。
曾多次上《學是學非》的湯博士也來湊熱鬧,不過未能解決問題。(圖片來源:FB@阮小儀、FB@湯博士的物理空間)

「炒飯時唔小心撈牛河」理論吸200讚

不過大部份網友都認為是防潮珠,對於小儀堅持冇放防潮珠在床褥,有網友即指:「可能係其他product開箱時嘅防潮珠,跌左幾粒落去唔知,情況就好似茶餐廳叫碟炒飯,有時撈左半條乾炒牛河落去咁!」即吸引200多個爆笑按讚。

小儀 床照 有網友的炒飯撈了牛河理論勁爆笑。
有網友的炒飯撈了牛河理論勁爆笑。(圖片來源:FB@阮小儀)

七龍珠、蟹子、霹靂雷珠乜都有人估

藝人何基祐也來湊熱鬧,他爆笑留言說:「相傳每張床褥都會有七粒珠,只要搵齊就會有神龍出現,賜予搵到既人一個願望,同甜蜜睡眠」吸引超過2000個按讚!又有網友留言問是不是小儀「​​夜晚夢遊喺床上食過蟹子壽司」,又有人笑小儀在床上產卵,令人笑爆嘴。更有人貼了《還珠格格》飾演小燕子的趙薇Gif圖,極搞笑。網友就連《唐伯虎點秋香》朱咪咪飾演的朱茜,由她發明的霹靂雷珠也出動埋,真的要佩服網友的創意。

小儀 床照 藝人何基佑留言笑指是七龍珠,竟吸超過2000個讚。
藝人何基佑留言笑指是七龍珠,竟吸超過2000個讚。(圖片來源:FB@阮小儀、FB@何基佑)
小儀 床照 有網友笑指小儀在床上排卵。
有網友笑指小儀在床上排卵。(圖片來源:FB@阮小儀)
小儀 床照 網友創意大爆發,貼出《還珠格格》的小燕子作答案。
網友創意大爆發,貼出《還珠格格》的小燕子作答案。(圖片來源:FB@阮小儀)
小儀 床照 有網友笑指小儀的珠珠是朱茜發明的霹靂雷珠,認真笑爆嘴。
有網友笑指小儀的珠珠是朱茜發明的霹靂雷珠,認真笑爆嘴。(圖片來源:FB@阮小儀、《唐伯虎點秋香》電影截圖)

《早霸王》森美笑稱老蚌生珠事件

大批網友叫小儀問一下大哥森美,因為森美乜都識,結果今早小儀真的帶同橙色珠珠回電台,在《早霸王》節目中求教森美,森美即笑她發生老蚌生珠事件,並馬上已否定了是蟲卵的可能性,並問小儀這四粒膠珠事件到底影響有多大,認為小儀小題大造,不斷追問小儀為何要放上網周圍問人?小儀即指:「我係驚唔知有乜嘢爛咗,而漏咗呢啲珠珠出嚟,等陣越爛越大,甚至冧牆咁點算?」

小儀 床照 小儀拿了四粒珠珠回電台的《早霸王》向森美大哥請教,結果慘被圍攻。
小儀拿了四粒珠珠回電台的《早霸王》向森美請教,結果慘被圍攻。(圖片來源:FB@Sammy Leung)

小儀曾放微波爐鑑定非防潮珠

森美即叫小儀自己思考一下最有可能會從那兒漏出這些珠珠,最後小儀懷疑是床褥內有珠珠漏出,因為年月而慢慢滲出,森美即說:「係囉,睇呢啲珠一係防潮珠,一係就係啲公仔入面啲豆珠!」小儀透露真的有參考K Kwong的提議,曾放入微波爐測試,但沒有變色,又用過熱水浸。最後森美鑑定後認為不是防潮珠,因為珠珠太細粒,似是一些物品的充塞物,至於來源真的無從得知了,叫小儀不用甚麼也放上網,不過小儀不同意,並認為今次放上網供大家討論,反而學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識,也有很益。

圖片來源:FB@阮小儀、FB@Sammy Leung、FB@K Kwong、FB@湯博士的物理世界、FB@何基佑、電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