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方

呂方直認唱功被後輩張天賦超越? 網民比較兩者:MC有兩樣嘢勁啲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月娛樂事業復甦,演唱會浪接浪,呂方日前舉行記者會宣布,繼2015年後將於今年3月4、5日舉行一連兩場紅館演唱會。在記者會上呂方提到一班新生代的歌手,網民馬上把呂方和即將踏上紅館台板的MC張天賦相比,更有網民引述呂方所言:「張天賦已經超越我!」引起網上討論,更有人指出MC有2件事都超越前輩呂方。

呂方相隔8年再開紅館騷

前日(11日)呂方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今年3月4、5兩日於紅館開騷,亦是他繼2015年後再踏紅館,記者會同場還有音樂總監倫永亮,歌手好友張學友與譚詠麟等都有拍片支持,席間亦為下周四(19日)生日的呂方提早慶祝。

呂方 近年呂方越來越漲。
近年呂方越來越漲。(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呂方 多年老友張學友學譚詠麟隔空向呂方點歌。
多年老友張學友學譚詠麟隔空向呂方點歌。(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呂方 呂方將於今年3月4、5兩日於紅館開騷。
呂方將於今年3月4、5兩日於紅館開騷。(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呂方謙稱:佢哋已經超越咗我

呂方接受Viu1娛樂新聞台訪問時,他坦言有留意新一代歌手例如MC張天賦及馮允謙,亦得知鄭欣宜緊隨其後開騷:「我唔知佢哋對我熟唔熟悉,(合作)全部都可以諗,佢哋啲歌咁hit,都會聽都會留意,尤其是聽講佢哋唱現場都好好,我都好欣賞一啲有實力嘅歌手。(唱現場接到你班?)唔好咁講,唔好話接班,佢哋已經超越咗架喇。」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開帖討論MC張天賦及呂方的唱功,更「引述」呂方指MC已經超越了自己成為了熱話,引起網民將MC張天賦跟入行40年的呂方作比較。

呂方 呂方表示在留意新生代歌手。
呂方表示在留意新生代歌手。(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呂方 張天賦 MC張天賦在叱咤頒獎禮奪歌曲獎及男歌手銅獎。
MC張天賦在叱咤頒獎禮奪歌曲獎及男歌手銅獎。(圖片來源:FB@華納唱片)

張天賦、呂方同為比賽出身 入行40年呂方開騷

59歲的呂方83年參加第二屆新秀歌唱大賽奪冠入行,出過不少唱片,拍過電視劇,事業發展不俗,80年代尾憑《彎彎的月亮》事業再闖高峰,同時拓展台灣市場,但事業經歷大起大落。而MC張天賦同為比賽出身,於《全民造星2》亞軍簽約華納唱片而正式出道,不足兩年便爆紅,去年奪叱咤新人金獎,今年已奪男歌手銅獎,即將於農曆新首登紅館開演唱會。

呂方 張天賦 MC張天賦演唱會掀起撲飛潮,其後推出網上直播睇騷$380依然被搶購一空。
MC張天賦演唱會掀起撲飛潮,其後推出網上直播睇騷$380依然被搶購一空。(圖片來源:FB@華納唱片)
張天賦 呂方將於今年三月舉行入行四十年演唱會。
呂方將於今年三月舉行入行四十年演唱會,並指首要任務不是練歌而是減肥。(圖片來源:FB@呂方)

前輩精通開騷之流量密碼?

民在討論區發文「呂方:張天賦已經超越咗我」,雖然在訪問出段中呂方,未有親口說出這句話,只是謙稱長江後浪推前浪,但網民依然熱烈討論以呂方和MC張天賦作比較。不少網民認同MC唱功可超越唱家班的呂方,但同時有不少網民認為一切是呂方的宣傳招數,紛紛留言指MC又被人利用,「班前輩又用呢招痴金糠?」、「班前輩一開騷就有呢啲新聞」、「今期唔借鏡仔要用MC,因為要強調係實力派」、「一出番嚟就要借啲新人見報,係咪定律嚟?」、「呂方班宣傳人員可唔可以用第二啲橋?」、「過主啦,咪痴埋MC度」。不過亦有有不少網民撐呂方,並指喚起集體回憶,指呂方經典升key鬥贏林憶蓮,又指連張學友都讚呂方勁「呂方當年開演唱會搵張學友做嘉賓,就知佢咩料啦」、「呂方當年仲早過張學友紅喎」等。

呂方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呂方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呂方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張天賦 呂方近日任《中年好聲音》評審,與參賽者李泇霖合照。
呂方近日任《中年好聲音》評審,與參賽者李泇霖合照。(圖片來源:FB@李泇霖)
張天賦 《中年好聲音》見到呂方上鏡。
中年好聲音》見到呂方上鏡。(圖片來源:FB@無綫娛樂新聞台)

張天賦有2樣都超越呂方

另外,有網民指出MC張天賦何只唱功超越前輩,指還有2樣超越前輩。呂方除了歌唱得好,最廣為人知是他和鄭裕玲的長達16年的姊弟戀情,最後分手。回復單身的呂方不愁寂寞,卻與內地富婆、粉絲May May等傳緋聞,後來被爆與比自己年輕16歲的「買餸平台天后」Rainbow拍拖,2020年奉女成婚,同年誕下女兒Emma,網民直指:「MC追女都超越呂方,緋聞無停過」、「MC緋聞都超越前輩啦」、「MC唱功、媾女、高度都完勝呂方」、「越睇佢哋越似樣,真係好多共通點」。

呂方 呂方與鄭裕玲維持了長達16年的感情。
呂方與鄭裕玲維持了長達16年的感情。(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張天賦 呂方與太太及囡囡。
呂方與太太及囡囡。(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張天賦 呂方與太太居於獨立大屋。
呂方與太太居於獨立大屋。(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MC身高超越呂方

網民又翻查兩位的身高,講到自認身高有165.5cm的MC比165cm的呂方高出0.5cm:「仲有高度都超越呂方」,「MC終於搵到個矮過佢嘅男歌手,仲要係前輩」、「呂方報稱有165cm,MC話自己有165.5cm」、「講到高度,雖然兩個都肯定報大數,但MC一定高過呂方」。

呂方 張天賦 張天賦公開身高165.5cm,愛穿厚底鞋。
張天賦公開身高165.5cm,愛穿厚底鞋。(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舊愛離巢 呂方TVB曝光率飆升

呂方與鄭裕玲在1991年到大馬登台而撻著,於1993年戀情曝光,這段相距7年的「長短腳姊弟戀」起被未被外界看好,但最後戀情維持了16年之久,2005年二人公開表示有不婚不生的共識,但相處間仍存在不少差異,例如鄭裕玲習慣早睡早起注重保養,但呂方則喜歡夜夜笙歌,最終在2008年宣布分手,並表示再見亦是朋友。當時有傳因為呂方動用二人財產投資失利,令鄭裕玲一怒之下決定分手,呂方回復單身後曾以「坐監」來形容與鄭裕玲拍拖時光。去年10月21日鄭裕玲宣布離開效力44年的無綫,而復出香港幕前的呂方在此時頻頻亮相TVB,除了在節目《中年好聲音》中擔任評判,又與譚嘉儀合唱《雪山飛狐》主題曲,本周六(14日)還會播出他的音樂特輯《音樂呂情》。

呂方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呂方 這段長短腳之戀被指女尊男卑,未被外界看好。
這段長短腳之戀被指女尊男卑,未被外界看好。(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呂方 最後呂方與鄭裕玲戀情維持了16年。
最後呂方與鄭裕玲戀情維持了16年。(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來自新Monday)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YouTube@Viu1 HK、新傳媒圖片庫、FB@呂方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New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