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3, 特效, 幕後製作, behind the scene, 蜘蛛俠, CG

《復仇者聯盟3》特效前後對比畫面 蜘蛛俠驚險校巴場景原來咁拍!

最新娛聞

廣告

4月底在各國陸續上映的漫威超級英雄主線大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布局 10 年的高潮劇情讓影迷感到血脈噴張,不過這部耗資 3 億到 4 億美元的商業大片,很多影迷肯定會好奇幕後的製作過程,近期漫威就釋出了相關的特效前後對比照片,讓我們可以瞭解那些電影中的名場景是如何拍攝出來的。

撰文:Jusky、Jack|相片來源:電影圖片、jusky|編輯:乖乖隆地洞@central(原文刊於Juksy新Monday

《復仇者聯盟3》特效前後對比畫面

「蜘蛛俠」Tom Holland在校巴上緊急換上蜘蛛俠服裝的驚險場景,其實背景也是由特效製成,有趣的是Tom Holland要維持住這個單手支撐的姿勢可不容易,必須要有小藍人在現場幫忙按住他的右腳。

飛隼飛行在瓦干達戰場上的電影動態預覽圖。

宇宙大敵魁隆與嘉魔娜大手牽小手的畫面,也令影迷印象深刻。

原來這一幕也是藉由群眾演員來站位,再經由後至特效將多數泰坦星人的身體都拉高,尤其是魁隆的身高一定要做出與葛摩菈有極大差距,可以看見特效前後的角色對比模樣差異極大。

魁隆的手下基本上都是靠著動態捕捉演員與漫威超級英雄演員互相對戲,讓幕後照片看起來格外有違和感。

魁隆手下暗夜比鄰星與美國隊長戰鬥時的鏡頭,其實Chris Evans在與穿著動態捕捉裝備的演員對戲,背景也是滿滿的綠幕。

當美國隊長這一團的「秘密復仇者」與魁隆手下的闇黑號令反派戰鬥,他們其實都要看著動作捕捉演員認真演戲。

速度非常快的亡刃與美國隊長的這一場戲,其實幕後只有基斯·伊雲斯一個人在演獨腳戲,透過這一些劇照就可以知道《復仇者聯盟3》的幕後工作有多麼龐大,進行綠幕拍攝也要相當注意現場布局,令人相當佩服《復仇者聯盟3》這部砸下重金的特效大片的製作過程。

荷里活電影的特效總是日新月異,很多演員在拍攝時其實都要透過憑空的想像,再透過後製特效的呈現,才能讓整部電影完整,而拍攝當時的照片總是引起大家好奇,而特效的背後往往與我們看的有很大的不同,趕緊來看看這些珍貴的畫面。

▼許多建築物往往只蓋出來最靠近的一兩幢,背景部分再靠著綠幕的加強而降低建置建築物的成本。

▼挺誇張的這個只有樓梯是真的而已。

▼真假場景的混搭效果最真實,華麗的場景就此呈現。

▼已經算大手筆的打造了船體以及在大水池內拍攝。

▼原來這種末日場景是用模型拍的…

▼現在靠著動態捕捉,可以讓演員的演技在後置特效人物的表情上一五一十的表現。

▼哈利波特經典的魁地奇比賽也是這樣拍攝完成的。

▼《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當中的要角Rocket浣熊,是由演員西恩·岡恩(Sean Gunn)這樣演出的,穿上緊身衣的Sean Gunn跟Rocket的對比真的有點好笑…

▼就連浪漫的《吸血新世紀》系列電影,當中狼人的這一幕,現實中其實有點糗啊,穿上緊身衣與女主角一起看起來帥不起來…

電影的完成要透過一群世界頂尖的人物才能完成,從拍攝、燈光、劇本等等,到最後特效的呈現都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後續我們所看到的成品,可以說是大家的嘔心瀝血作品。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