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師

心靈師|微辣女神Rachel劉蘊晴首拍劇 演技贏陳嘉倩 可惜被一人拖累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新劇《心靈師》於12月26日首播,故事圍繞都市人經常會患上的精神病,題材比較嚴肅,男主角是「長官」李燦琛,而女主角之一是「微辣」成員劉蘊晴(Rachel),劉蘊晴由澳門過大海來香港發展,戲份極重集集都見到她,被讚演技自然,意外地完勝另女角陳嘉倩,不過被一個人所拖累,表現幾好都冇用。

心靈師 由李璨琛主演兼監製的ViiuTV原創劇《心靈師》,之前未播出街已吸嬲係咩玩法?
由李璨琛主演兼監製的ViiuTV原創劇《心靈師》,之前未播出街已吸嬲係咩玩法?(圖片來源:《心靈師》劇照)
心靈師 微博中的「文青女神」劉蘊晴,專登由澳門來香港參與《心靈師》拍攝,劇中的她仰慕李燦森,又與何啟華有感情線。
微博中的「文青女神」劉蘊晴,專登由澳門來香港參與《心靈師》拍攝,劇中的她仰慕李燦森,又與何啟華有感情線。(圖片來源:《心靈師》劇照)

劉蘊晴被封微辣文青女神

《心靈師》有兩大女主角,包括有「大馬女神」林明禎以及「微辣」的文青女神劉蘊晴。劉蘊晴與Viutv 一哥何啟華(Dee)有感情線,由於她在微辣頻道叫座力強,已擁有一定的粉絲,自帶觀眾緣光環下,處女演出電視劇飾演醫院護士,角色細心熱愛助人,穿插在每集不同的病人身邊,角色非常重要。劉蘊晴更與男主角兼監製李燦琛有較多對手戲,劇集播出後網民對她的評價不俗,可見劉蘊晴成功入屋。

心靈師 Rachel劉蘊晴的護士角色好搶眼。
Rachel劉蘊晴的護士角色好搶眼。(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
心靈師 李燦森欽點劉蘊晴做女主角,貪對方自帶觀眾緣,可以吸引「微辣」一班粉絲收看新劇,點知結果負評如潮。
李燦琛欽點劉蘊晴做女主角,貪對方自帶觀眾緣,可以吸引「微辣」一班粉絲收看新劇,點知結果負評如潮。(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

網民想捧劉蘊晴同阿Dee 一見李生即熄電視

在網上的討論區可見,觀眾普遍覺得Rachel劉蘊晴與阿Dee是全套劇最值得睇的演員,而李燦琛與陳嘉倩就成為不受歡迎人物。

心靈師 睇來《心靈師》是ViuTV 近年來最多負評劇集,當中有好多網民還表示會罷睇,其中主要原因是針對「長官」李璨琛。
睇來《心靈師》是ViuTV 近年來最多負評劇集,當中有好多網民還表示會罷睇,其中主要原因是針對「長官」李璨琛。(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心靈師 有大量網民公開表示會罷睇,原因是有「長官」李燦琛做男主角。
有大量網民公開表示會罷睇,原因是有「長官」李燦琛做男主角。(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心靈師
(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心靈師
(圖片來源:YouTube@ViuTV)

嘉倩BB有包袱好生強

《心靈師》還有第三位女角陳嘉倩,她是其中一單案例的人物,兼劉蘊晴同居閨蜜,因此與劉蘊晴有不少對手戲。陳嘉倩是新聞主播出身,被指深受主播包袱影響,近年在幕前的演出都反應麻麻,今次拍劇,陳嘉倩顯得份外生硬,和劉蘊晴這位文青女神有很大對比。劉蘊晴除了戲份重外,更有大量單人或大頭鏡頭,表情多到可以出一系列「表情包」,她更引起網民熱議,讚她演技自然流暢絕對不是「花瓶」,各而陳嘉倩就得到網民一句「有陳嘉倩都已經伏味濃」。

心靈師 陳嘉倩的演技被抨擊已非首次。
陳嘉倩的演技被抨擊已非首次。(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
心靈師 陳嘉倩BB要飾演精神病人,花瓶演技都係咁上下,估唔到拍住劉蘊晴,連個樣都跌WATT。
陳嘉倩BB要飾演精神病人,花瓶演技都係咁上下,估唔到拍住劉蘊晴,連個樣都跌WATT。(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
心靈師 兩款女神同場,一睇就知邊個有包袱啦!
兩款女神同場,一睇就知邊個有包袱啦!(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
心靈師 劉蘊晴在劇中演出自然表情多多,前輩陳嘉倩在女神包袱影響下,反而極度生硬。
劉蘊晴在劇中演出自然表情多多,前輩陳嘉倩在女神包袱影響下,反而極度生硬。(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

27歲劉蘊晴多棲發展

劉蘊晴在澳門出世27歲,就讀澳門大學會計系畢業,被澳門音樂公司發掘,錄製過一隻專輯《0430》,隨後便加入澳門「微辣」成為該頻道旗下藝員,由於形象屬小清新所以被冠以「文青女神」外號,更在拍攝微電影《再一次》後被尊稱為微辣一姐,多才多藝的她非常全能,集主持、歌手、舞台劇演員於一身,現在更挑戰電視劇,人氣keep住升。劉蘊晴男友來頭猛料,對方是「微辣」幕後導演貓特Carter,二人拍拖至今已第6年,感情穩定更不時影合照放閃。

心靈師 澳門微辣家族龐大,劉蘊晴在2017年加入,現已成為微辣一姐。
澳門微辣家族龐大,劉蘊晴在2017年加入,現已成為微辣一姐。(圖片來源:IG@rachellll_l)
心靈師 劉蘊晴和「微辣」導演貓特Carter拍拖6年,經常在社交平台放閃。
劉蘊晴和「微辣」導演貓特Carter拍拖6年,經常在社交平台放閃。(圖片來源:IG@carter0927)
心靈師 劉蘊晴與卡特不時在YouTube頻道情侶檔拍片,大晒甜蜜生活片段。
劉蘊晴與貓特不時在YouTube頻道情侶檔拍片,大晒甜蜜生活片段。(圖片來源:YouTube@劉蘊晴Rachel)
心靈師 劉蘊晴唔止有觀眾緣,更深受廣告客戶歡迎。
劉蘊晴唔止有觀眾緣,更深受廣告客戶歡迎。(圖片來源:IG@rachellll_l)

《心靈師》劣評如潮

李璨琛監製兼主演的《心靈師》在12月26晚首播,據知這部20集的港產劇籌備了長達一年,故事圍繞都市常見精神病案例,組隊解開患者心結。由劉蘊晴 、姜文杰、ERROR成員何啟華、林明禎、陳嘉倩與楊詩敏主演,在《心靈師》未出街之時,單是劇集宣傳已經吸嬲,播出後更有大量網民在ViuTV的社交網討論區留負評,不過主要是針對「長官」李璨琛,還有質疑沒有專業人士在旁指導,或劇本校對案例字眼。

心靈師 劉蘊晴拍劇第一日已同李燦琛講好鍾意佢個女Lucy,仲成日叫李燦琛帶個女去探班。
劉蘊晴拍劇第一日已同李燦琛講好鍾意佢個女Lucy,仲成日叫李燦琛帶個女去探班。(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
心靈師 劉蘊晴多才多藝,識作歌自彈自唱,在劇中大派用場。
劉蘊晴多才多藝,識作歌自彈自唱,在劇中大派用場。(圖片來源:ViuTV 影片截圖)
心靈師 對於新劇未播已吸嬲,更引來網民罷睇,李燦琛曾對媒體以九個字回應:「我冇諗過呢方面嘅嘢!」
對於新劇未播已吸嬲,更引來網民罷睇,李燦琛曾對媒體以九個字回應:「我冇諗過呢方面嘅嘢!」(圖片來源:IG@rachellll_l)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心靈師》劇照、ViuTV 影片截圖、IG@rachellll_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