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龍愛回家

愛回家|張龍原來最愛偷窺Rebecca! 黃耀煌入行12年 戶口曾僅剩$47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一向都盛產螢幕CP,繼盛傳張景淳因遲到被暫別劇組令他與呂慧儀合組的「龔水CP」被消失後,又再有周嘉洛與林凱恩「安Bon戀」分手。好在劇組最近就安排咗一位「小鮮肉」畀Rebecca(沈可欣飾),佢就係喺劇入面做保安嘅張龍(黃耀煌飾)喇,共譜一對趣味十足嘅姊弟戀!

張龍 實際年齡:沈可欣係46歲;黃耀煌係32歲,二人在1月中開始在劇中拍拖。
實際年齡:沈可欣係46歲;黃耀煌係32歲,二人在1月中開始在劇中拍拖。(圖片來源:IG@terrenceyiuwong)

張龍原來係「偷窺狂」!

在第1522集的劇情「控制狂女友」中提到,Rebecca非常緊張自己會失去另一半,所以處處控制住張龍,包括電話中的個人私隱和聊天記錄。但有一次Rebecca更過份到向一份張龍的「小妹妹粉絲」示威,在Rebecca向對方宣示主樣之際,卻被張龍發現,場面尷尬。然而,最後張龍亦選擇去原諒Rebecca,並提出Rebecca是因為緊張自己才會做出過份行為,還向Rebecca承諾只會愛她一個,真係聽到骨都痺埋!但最可怕的原來並非Rebecca,反而是做保安的張龍。話說該集最尾的一段戲就提到,張龍在監視室內透過保安攝影機監察住Rebecca的一舉一動,而且看得非常專心,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原來真正的「偷窺狂」正是張龍本身!

張龍 黃耀煌 二人在夕陽下冰釋前嫌。
二人在夕陽下冰釋前嫌。(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張龍 黃耀煌 透過CCTV...
透過CCTV…(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張龍 黃耀煌 默默監視住女友...
默默監視住女友…(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黃耀煌 張龍望落好享受。
張龍望落好享受。(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t=524s

黃耀煌入行12年

其實黃耀煌入行至今已經達12年。中學畢業之後,他曾到過髮型屋工作,及後看見TVB藝員訓練班招募的廣告,在毫無包袱下成功入選成為第24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的學員,同屆同學例如有朱敏瀚、李君妍及石天欣等。

其實黃耀煌早在第4xx集開始已經出現在《愛回家》不過到1047集才正式擔任張龍一角。
其實黃耀煌早在第4xx集開始已經出現在《愛回家》不過到1047集才正式擔任張龍一角。(圖片來源:IG@terrenceyiuwong)

高峰時月入逾$50,000、但存款僅$47元

黃耀煌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入行後機會不少,雖然都是一些路人甲乙丙丁,但密食當三番經常爆show,更曾試過一個月入逾5萬元!然而一代新人勝舊人,他的路人甲乙丙丁又被一些費用比他便宜的新人取代,人工縮水靠積蓄維生,更直言試過銀行戶口僅剩$47元,心灰意冷。

張龍 黃耀煌 他曾在《七線人棄王》中曾透露曾經試過一個月入有5萬元,但其餘11個月幾乎都只有底薪。(《七線人棄王》節目截圖)
他曾在《七線人棄王》中曾透露曾經試過一個月入有5萬元,但其餘11個月幾乎都只有底薪。(圖片來源:《七線人棄王》節目截圖)
張龍 黃耀煌在《法證先峰4》中飾演法證部的成員Howard。
黃耀煌在《法證先峰4》中飾演法證部的成員Howard。(圖片來源:IG@terrenceyiuwong)

為生活做副業

入行初期浮浮沉沉苦無上位機會,黃耀煌只能打工賺錢,曾經做過倉務員、亦試過「出席」一些沒有報酬的活動去「逗利巿」賺生活費。直至近年,黃耀煌演出機會慢慢增加,收入多了,去年就與友人一起開設計公司,同時為他帶來一筆穩定收入。不過他表示,他最喜歡的還是演戲,收入再低、再辛苦仍會繼續堅持下去,期待會有成功的一天。

張龍 黃耀煌曾經在《殺手》中飾演一名嫖客。
黃耀煌曾經在《殺手》中飾演一名嫖客。(圖片來源:IG@terrenceyiuwong)
張龍 黃耀煌 早前《青春不要臉》入面亦見到佢嘅身影。
早前《青春不要臉》入面亦見到佢嘅身影。(圖片來源:IG@terrenceyiuwong)

張龍為何才是偷窺狂?

愛回家》有一集請述Rebecca是控制狂女友,經常監控對方的電話,但該集的彩蛋卻來個大反轉…即睇詳情

飾演張龍的黃耀煌是怎樣入行?

黃耀煌是參加藝員訓練班而入行,早前接受訪問時提及過入行後機會不少,不過一代新人勝舊人…即睇詳情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IG@terrenceyiuwong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official)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