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

愛回家|收視狂跌惹熱議:龔燁回歸及時?粉絲歸納5大死因爭住獻計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近日黃金時段劇集《食腦喪B》和《雙生陌生人》收視都有所下降,其中一直作為無綫收視皇牌、一星期播足七日的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亦受拖累,過去一周(5月2日至8日)跌穿21點收視(只有20.8) ,周日(8日)一集只得16.9點,比前一周急瀉足足2.5點收視,流失了超過16萬名觀眾! 收視與綜藝節目《聲生不息》相若!粉絲們紛紛大叫大件事,在討論區惹熱議﹗

愛回家 《愛回家》上周日收視只得約16點,流失了超過16萬名觀眾。
愛回家》上周日(8日)收視只得16.9收視,流失了超過16萬名觀眾。(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愛回家 收視 聲生不息 年僅17歲的炎明熹受到不少關注。
歌唱比賽節目《聲生不息》上周日(8日)收視為15點。(圖片來源:TVB提供)

《愛回家》周日收視跌到16點 網友:冇動力再追

愛回家》粉絲在社交網開post討論收視暴跌一事,「跌到16點收視,同《聲生不息》差唔多,呢個幾月好多劇情都夾硬嚟,已經冇動力再追。」引來網友大表同意及熱烈討論,留言指《愛回家》過去平均廿多點收視,現在的確「跌得勁過股市」,網友們更紛紛列出多個《愛回家》收視狂跌原因,並爭住獻計!

愛回家 有網友貼出無綫在上周日的收視列表,特別指出《愛回家》收視跌到只得約16點。
有網友貼出無綫在上周日的收視列表,特別指出《愛回家》收視跌到只得約16點。(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愛回家》收視跌原因1. 一星期播足七晚

有網友指一星期播足七晚「觀眾冇得抖」之餘,台前幕後亦缺乏空間去改善劇集質素,因此提議無綫應該將《愛回家》改回在星期一至五時段播放,周六、日畀大家抖吓,好讓劇組有時間及空間去創作。

愛回家 網友認為《愛回家》應該改番星期一至五播出,畀番台前幕後多啲改善嘅空間。
網友認為《愛回家》應該改番星期一至五播出,畀番台前幕後多啲改善嘅空間。(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愛回家》收視跌原因2. 編劇冇晒貨

不少網友都投訴近三個月來《愛回家》劇情都「無質素到趕客」,更直指「編劇冇晒貨」、「笑劇變估劇情,實在奇怪」、「有D劇情好不切實際,完全無可能」等,網友們更紛紛向編劇提出不少建議,包括「寫番安仔同Bonnie復合」、「多D丹爺同雷公戲份收視應該會好啲」、「可以查番邊個買凶殺龍景風」等等。

愛回家 有網友希望編劇寫番「安Bon」復合。
有網友希望編劇寫番「安Bon」復合。(圖片來源:IG@iris_lammm)

《愛回家》收視跌原因3. 疫情緩和 「報仇式」出街食飯

網友認為近日疫情緩和,巿民都「報復式」出街消費,尤其母親節當日(8日)「個個都出去食飯」,少人留家睇電視,所以收視下降實屬正常現象。

愛回家 有網友認為母親節個個都出去食飯,收視跌都好正常!
有網友認為母親節個個都出去食飯,收視跌都好正常!(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愛回家》收視跌原因4. 好多角色失蹤

網友指很多《愛回家》的角色都「被失蹤」,直言:「舊人好多無晒」、「依家來來去去不是熊家,便是龍家」、「大小姐同大龍生好似變咗主角咁」等等,缺乏吸引力。

愛回家 有網友認為大小姐林淑敏成為了《愛回家》主角,令其他角色少了發揮機會。
有網友認為大小姐林淑敏成為了《愛回家》主角,令其他角色少了發揮機會。(圖片來源:IG@sukman_lam)

《愛回家》收視跌原因5. 呂慧儀把聲好煩

雖然「龔水戀」有不少支持者,認為「有龔水肯定會多番觀眾」,但原來亦有不少網友對飾演熊若水的呂慧儀表示反感,直言:「佢把聲好煩」、「佢嗰條線好唔掂,最唔想睇」、「呂慧儀做主角嗰集,我就轉台或者出街食飯好過」等等。不過有不少網民恨睇「龔水CP」,周一(9日)龔燁(張景淳飾)回歸,能否令《愛回家》收視力挽狂瀾,等睇下周宣布的收視就知道﹗

愛回家 張景淳
近日龔燁「回家」,獲得不少網友支持。(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三台收視報告

《愛回家》收視狂跌粉絲認為最大死因是什麼?

《愛回家》過往一週的收視大跌,網友們紛紛列出多個收視大跌的死因⋯⋯詳情請看

龔燁回歸對收視有幫助嗎?

龔燁與熊若水的劇情線一向有不少支持者,而龔燁終於於5月9日第1590集回歸⋯⋯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及截圖、IG@konniecrab、IG@iris_lammm、IG@sukman_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