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

曾江去世|憑《竊聽3》奪得「最佳男配角」:如果早啲可能有意義啲

最新娛聞

廣告

資深演員曾江今日(27日)中午12:14被發現倒斃於尖沙咀檢疫酒店中,警員及救護員到場檢驗後,證實他已當場死亡。縱橫影壇大半生的曾江作品超過100部,直至2015年才憑《竊聽風雲3》奪得「最佳男配角」,其得獎感然提及的「多謝上天畀自己健康」,現時重溫倍覺感觸。

曾江先後兩次提名,最終憑《竊聽風雲3》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殊榮
曾江先後兩次提名,最終憑《竊聽風雲3》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殊榮(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曾江憑《竊聽風雲3》奪得「最佳男配角」

入行60年的曾江曾拍攝過超過100部作品,縱橫影壇大半生的曾江總共入圍過「香港電影金像獎」兩次,最後於2015年才憑《竊聽風雲3》首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在當日的頒獎禮上,當聽到自己得獎時,曾江表現愕然,發表得獎感言時,不忘感謝熱愛香港電影的人士,以表揚他們將香港電影搞到轟轟烈烈。

曾江在電影中飾演的新界鄉紳話事人陸瀚濤,角色造型則是影射劉皇發。
曾江在電影中飾演的新界鄉紳話事人陸瀚濤,角色造型則是影射劉皇發。(圖片來源:電影《》截圖)
曾江
(圖片來源:TVB截圖)

曾江的得獎感言

曾江,在發表感言時指指上天:

最緊要多謝佢。我唔理你叫佢做乜嘢,多謝佢畀我健康,冇健康便點可以工作呢,希望佢支持我,繼續畀我健康。

領過獎座後曾江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如果早些得獎,可能有意義些,因為是獎項來的。主角做過了,配角更難做。很高興,在銀幕上這麼短時間,可以令觀眾有感覺。這非個人獎項,需靠劇本、導演、工作夥伴一起努力和分享,其實做男配角更難,因沒主角出場多,觀眾看到機會也不多,所以演起來更艱難。」

曾江
(圖片來源:TVB截圖)
曾江 台下的太太焦姣更感動得眼濕濕。
台下的太太焦姣更感動得眼濕濕。(圖片來源:TVB截圖)

陶傑撰文悼念曾江

一向關注電影業界的陶傑亦有撰文悼念曾江:「 此次由馬來西亞回香港,若不是愚蠢而反人性的酒店檢疫強制隔離,太太家居在身邊,當或逃過一劫,至少身邊有人。但以當前政府醫院床位資源嚴重不足,任何人此時出事,風險大增。猝逝前最後一程回到大馬探訪母校,旅途溫馨,人生最後一程當如是。」

曾江
(圖片來源:陶傑Facebook)

曾江奪「最佳男配角」有什麼得獎感言?

曾江2015年憑《竊聽3》奪得「最佳男配角」,當時他表示要感謝上天給他健康⋯⋯詳情請看

陶傑撰文悼念指出現時社會存在什麼問題?

陶傑撰文悼念曾江的逝世,更指出現時隔離的政策令意外發生的機會大增⋯⋯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截圖、陶傑Facebook、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