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棟

林家棟親揭85歲四哥謝賢無中風 歪嘴攞金像獎影帝有原因

最新娛聞

廣告

85歲四哥謝賢早前在金像獎頒獎禮上,成為歷屆最年長的金像影帝,但他在林家棟陪伴下上台攞獎時,一度除下口罩,被發現有嘴歪情況,令網友都好擔心四哥的身體健康狀況,更一度傳出四哥中風的疑雲,直到日前林家棟現身活動,除了親自澄清這個傳聞之外,更為四哥嘴歪的情況解畫。

林家棟 指四哥早排換牙

林家棟因為在金像獎當日無微不至地陪伴著四哥上台領獎,而被網民封為「最暖男主角」。日前林家棟和「最佳新演員」得主王丹妮一同現身出席活動時,接受傳媒訪問,講到四哥的身體狀況,林家棟就為四哥澄清他並無中風,叫大家唔使太擔心,指四哥只係因為早排換牙,所以個嘴才會出現「歪歪哋」的情況,他指這是個大工程,四哥需要少少時間適應。他又指老人家習慣早睡早起,所以當晚四哥才會看上去不太精神,加上當日人多,四哥的私人醫生早已提醒過他,不要讓四哥除口罩。

林家棟 ig貼出與謝賢的合照
林家棟透露在頒獎禮前,四哥因為擔心人多,都考慮咗好耐出唔出席頒獎禮,最後因為有他全程睇住,才放心現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林家棟 謝賢 說到霆鋒感情生活點到即止
林家棟指在頒獎禮前謝霆鋒已聯絡過他,叮囑他代為照顧四哥。他表示自己身為後輩和監製,照顧四哥亦好理所當然。(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爆四哥經常向他𢱑撈

林家棟笑指成四哥在得獎後沒有多謝他,反而經常追問他︰「𡃁仔,幾時仲有得撈?」林家棟就回應叫四哥畀啲時間佢寫吓劇本先,他指已正在為四哥度身訂製緊新劇本,但因為唔可以畀四哥再演同一個角色,所以要再諗諗可以點樣令四哥變成另一個人,不過他笑言好慶幸四哥仲成日問他幾時有得再撈,證明四哥仍好有心想去做,他揚言希望下次可以撮合四哥和同BoBo姐(馮寶寶)以情侶檔形式再合作演出。

林家棟 林家棟與王丹妮繼電影《梅艷芳》後再度合作,在廣告中扮演特務夫妻。
林家棟與王丹妮繼電影《梅艷芳》後再度合作,在廣告中扮演特務夫妻。(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林家棟 王丹妮最近正在趕拍ViuTV劇《那年盛夏 我們綻放如花》,她透露拍完該劇後,將會和老公羅孝勇及女兒飛往澳洲,一齊旅行兼陪老公開學。
王丹妮最近正在趕拍ViuTV劇《那年盛夏 我們綻放如花》,她透露拍完該劇後,將會和老公羅孝勇及女兒飛往澳洲,一齊旅行兼陪老公開學。(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重溫金像獎2022|謝賢首奪金像影帝 被醫生叮囑勿除口罩

在《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謝賢由林家棟陪同下走上頒獎台,全場掌聲如雷,林家棟說:「你係咁多年嚟攞影帝,唯一一個全場企起身拍手!」謝賢在台上表情激動說:「多謝大家!」而林家棟跟大家說醫生叮囑謝賢不要脫下口罩。問到謝賢是否有更多感言跟大家說,謝賢笑言:「我唔識講,我淨係識攞呢個嘢咋!」

林家棟 謝賢 金像獎2022
四哥當晚一度除下口罩,被發現有嘴歪情況。(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林家棟 謝賢 金像獎2022
期間林家棟全程陪伴在四哥身邊。(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四哥今年3月曾開心攞獎

不少網友都好擔心四哥的身體健康狀況,紛紛留言猜測四哥曾中過風,同時又大讚林家棟好保護四哥。事實上近年四哥曾多次被傳出中風的消息,甚至傳出過死訊,不過去年他四出宣傳電影《殺出個黃昏》時,表現仍十分精靈,今年初佘詩曼晒出到四哥家中拜年的合照,相中亦未見四哥有咀歪的情況。3月四哥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頒發最佳男演員,亦曾親自前往領獎,並興奮表示:「多謝大家,好開心得到呢個獎!」

謝賢 去年7月四哥隨林家棟上Do姐的節目《口水多過浪花》接受訪問,雖然記性變得唔多好,但對答仍好流利。
去年7月四哥隨林家棟上Do姐的節目《口水多過浪花》接受訪問,雖然記性變得唔多好,但對答仍好流利。(圖片來源:YouTube@商業電台)
林家棟 謝賢 佘詩曼今年初曾上四哥家中拜年,當時四哥笑得燦爛,看來健康狀況不俗。
佘詩曼今年初曾上四哥家中拜年,當時四哥笑得燦爛,看來健康狀況不俗。(圖片來源:微博@佘詩曼
林家棟 謝賢 今年3月,四哥曾現身《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以錄影形式舉行的網上頒獎禮,並獲頒最佳男演員獎。
今年3月,四哥曾現身《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以錄影形式舉行的網上頒獎禮,並獲頒最佳男演員獎。(圖片來源:FB@殺出個黃昏·TIME)

謝霆鋒出post賀四哥

對於網友的關心,電影《殺出個黃昏》的社交網專頁亦有作出回應,表示:「知道大家好錫四哥,四哥今日狀態好好,代表佢多謝大家每一個祝福!」,而四哥兒子謝霆鋒就在社交網出post祝賀:「恭喜老豆!」

林家棟 謝賢
(圖片來源:FB@殺出個黃昏·TIME)
林家棟 謝賢
(圖片來源:IG@chefnicookies)
林家棟 謝賢 謝賢與謝霆鋒
謝霆鋒與謝賢(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四哥 做運動都戴住副超

85歲四哥依然風度翩翩身壯力健,鬧起人上嚟中氣十足,拍戲扮殺手都無問題!如何保持心境和體魄繼續年輕?四哥話過不暴飲暴食、繼續工作保持狀態,除此之外原來四哥亦定時定候按摩排毒以及行山鍛鍊手腳。四哥自與女友CoCo分手後開始獨居生活,但身邊全天候都有猛男助手陪伴出入,據悉正是由孝順仔霆鋒親自物色及包辦全部費用!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其實唔止出錢出力幫四哥物色稱職助手,霆鋒再日理萬機都盡量 抽空親自陪伴,「肯亞徐」就曾經跑山遇上父子倆。(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17年宣布與年輕49歲女友CoCo分手,年過八十的四哥謝賢雖然老而彌堅,不過近年就再未有新戀情傳出。回復單身又要獨居,謝賢復出拍劇拍戲又在多個內地真人騷露面填補空虛,其他時間在香港亦勤於養身和鍛鍊,本刊曾拍得謝賢由司機接載先到跑馬地接受淋巴穴位按摩、再趁住好天上寶雲道行番半個鐘山。雖然身邊沒有兒孫和女友陪伴,不過就有健碩猛男全程護駕,兼任助手、看護之餘,亦和四哥有講有笑話題不絕。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85歲四哥謝賢身體健康全靠平時養生有道保持運動,行山為保險帶住伸縮拐杖,但就全程收起用不著。(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霆鋒包辦所有使費

雖然身體仲好硬朗,四哥始終年紀不小又係獨居,據知情人士透露,霆鋒留港時會盡量陪老父食飯行山,不過工作繁忙又日理萬機,放不下心乾脆請專人廿四小時護駕:「四哥Keep得好大家都知,佢唔係咩外傳打羊胎素同拉面皮,係幾十年如一日生活 習慣做到足。佢唔食早餐,朝早起身只飲橙汁同咖啡;一定唔會暴飲暴食、咁多年從來唔食消夜;平時注重養生會食補品,朝早橙汁溝埋冰糖燕窩飲落肚;最重要係保持運動,喺屋企日日拉筋舉啞鈴,有時間就會去行山。」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本刊曾拍得四哥全日外出,除咗有專車同司機車出車入,仲有猛男助手去到邊陪到邊。(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近年獨居的四哥自有辦法讓單身生活更充實,行山之前就先去跑馬地來個全身排毒按摩。(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知情人士續指:「四哥都話過冇諗過自己會咁長命,所以早年拍戲賺落一早使晒,家陣使費全部係個仔負責。家陣呢個助手四哥去到邊都會跟住,功能除咗幫霆鋒看住老竇,最緊要都係陪吓老人家!」四哥養生有道,絕對係圈中最強爺爺。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身為助手,大隻壯男夠晒稱職,落車時殿後護實四哥,入到大廈亦小心翼翼傍住四哥入升降機。(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帶埋男助手做Spa,約一小時後落樓等司機接載去行山。年過八十一樣每日拉筋舉啞鈴,所以四哥身形依然精悍。(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陪足四哥成日,壯男舉止唔止細心體貼,行山半個鐘亦一直與四哥有講有笑,感情要好。(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孝順霆鋒做到足

霆鋒有幾孝順顧家從來唔會到處宣揚,不過近年四哥露面內地訪談節目,就透露不少父子間的窩心點滴。比如年前霆鋒大手筆送出訂造版豪車勞斯萊斯,四哥笑言冇錢入油,霆鋒則豪氣拍心口:「我有!」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另一個訪談節目,四哥一樣對霆鋒讚不絕口,話霆鋒屬於沉默實幹型兒子,孝順舉動不少、該做的全部做到足。(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四哥近年除了活躍幕前,亦積極參與慈善活動,有心有力的他曾在探訪長者活動中,親自示範健身設備。(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林家棟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四哥與細49年的女友CoCo拍拖多年,不時帶住女友出席公開活動,自分手後四哥身邊未見再有女伴。(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謝賢四哥身體狀況如何? 為何出現歪咀?

日前林家棟接受傳媒訪問,講到四哥的身體狀況,林家棟就為四哥澄清……詳見:林家棟親揭四哥身體狀況

林家棟如何氹掂謝賢四哥除黑超拍電影?

電影《殺出個黃昏》由林家棟監製,林家棟透露今次四哥肯除超,全因他和導演高子彬親自出馬遊說,他說…金像獎2022|謝賢85歲奪影帝 林家棟陪伴上台獲全場起立鼓掌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IG@l_for_louise、新傳媒照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