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盛斌

林盛斌Bob盤點7大令人變窮的原因 煲劇、碌IG都關事?

最新娛聞

廣告

憑TVB台慶劇《美麗戰場》飾演徐富貴一角,深受觀眾喜愛的林盛斌Bob,無論戲內戲外都是有米之人。除了有生意頭腦之外,一向投資有道的Bob,常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拍片分享致富方法。近日他便分享了一段大談「7個令人變窮的原因」,網民都大讚Bob講得好好!

林盛斌Bob盤點7大令人變窮的原因:

1 / 覺得「錢」不重要

Bob在片中第一點就指出不少人都對金錢的概念有所誤解,他認為不少說出「錢不是萬能」這句說話的朋友,大多經濟狀況都欠佳。Bob表示他雖然認同錢的確不是萬能,但亦不得不否認金錢在生活上擔當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能夠給予生活上的保障和安全感。他亦將金錢比如成身邊另一半:「如果你對你另外一半講,我覺得你唔係好重要,結局會點?佢一定即刻離開你啦」,所以如果一個人不重視金錢的話,金錢一樣會自然流走。

林盛斌 Bob在片中第一點就指出不少人都對金錢的概念有所誤解,他認為不少說出「錢不是萬能」這句說話的朋友,大多經濟狀況都欠佳。
Bob在片中第一點就指出不少人都對金錢的概念有所誤解,他認為不少說出「錢不是萬能」這句說話的朋友,大多經濟狀況都欠佳。(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2 / 學校只會教你做打工仔

至於第二點,Bob認為學校並沒有教導學生該如何去賺錢。傳統的教學系統和教學制度之下,學校裡所教導的科目都只是為了培訓出一個穩穩當當的老實員工。Bob表示一方面有可能因為老師自身沒有有關金錢方面的知識,所以在我們的成長學習過程當中,根本沒有機會接收到有關金錢或財富的知識。

林盛斌 Bob認為學校並沒有教導學生該如何去賺錢
Bob認為學校並沒有教導學生該如何去賺錢(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3 / 父母沒有教有關金錢智慧

同樣令人難以致富的原因與父母亦有所關聯,Bob提及到大部分父母都不會仔細解釋應該如何對待金錢,甚至會灌輸「錢是邪惡的」和「錢並不重要」等錯誤的信息。

林盛斌 Bob提及到大部分父母都不會仔細解釋應該如何對待金錢
Bob提及到大部分父母都不會仔細解釋應該如何對待金錢(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林盛斌 甚至會灌輸「錢是邪惡的」和「錢並不重要」等錯誤的信息
甚至會灌輸「錢是邪惡的」和「錢並不重要」等錯誤的信息((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4 / 不懂得在工作以外賺錢

此外,Bob表示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工作以外的賺錢方法。Bob再三強調工作賺錢只是創造價值的副產品,只要能夠為市場提供價值、產品、服務、技巧,甚至概念都能夠換取金錢,所以不單只有花時間和工作才能換取金錢,用自己的創意和技術都能夠在工作以外賺取更多的金錢。

林盛斌
(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林盛斌 Bob再三強調工作賺錢只是創造價值的副產品,只要能夠為市場提供價值、產品、服務、技巧,甚至概念都能夠換取金錢
Bob再三強調工作賺錢只是創造價值的副產品,只要能夠為市場提供價值、產品、服務、技巧,甚至概念都能夠換取金錢(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5 / 被消費控制的奴隸

第五個令人難以致富的原因是社會盛行的消費風氣。Bob指出現在主流媒體和廣告商的唯一目的,都是為了讓大眾市民去「消費」。Bob更提及到很多人就算沒有錢,都會去買一些不需要用的東西去炫耀自己、討好別人。當一個人開始負債之後,便會失去對金錢的自主權,成為被消費控制的奴隸。

林盛斌 Bob指出現在主流媒體和廣告商的唯一目的,都是為了讓大眾市民去「消費」
Bob指出現在主流媒體和廣告商的唯一目的,都是為了讓大眾市民去「消費」(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林盛斌 很多人就算沒有錢,都會去買一些不需要用的東西去炫耀自己、討好別人
很多人就算沒有錢,都會去買一些不需要用的東西去炫耀自己、討好別人(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6 / 社會的仇富現象

Bob亦指出不少市民都會被傳媒,甚至自己的父母、家人和朋友洗腦,令到他們都會覺得「有錢人都係貪婪的,好衰」,最後便會潛移默化,令自己的潛意識都為了避免自己成為「貪婪的有錢人」,而讓自己保持貧窮。Bob堅信一個本質是好的人,並不會因為金錢而變壞,而只會變得更好:「金錢只係一個放大器或者催化劑,如果你覺得一個人有錢之後,就會變成一個仆X的話,咁你就錯喇,佢本身就係一個仆X,而唔係因為佢有錢之後所以先變成仆X。」

林盛斌 不少市民都會被傳媒,甚至自己的父母、家人和朋友洗腦,令到他們都會覺得「有錢人都係貪婪的,好衰」
不少市民都會被傳媒,甚至自己的父母、家人和朋友洗腦,令到他們都會覺得「有錢人都係貪婪的,好衰」(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林盛斌 最後便會遷移物化,令自己的潛意識都為了避免自己成為「貪婪的有錢人」
最後便會潛移默化,令自己的潛意識都為了避免自己成為「貪婪的有錢人」(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7 / 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負責

Bob在最後一點提出大家之所以未能變有錢人,是因為大家從來沒有為自己未來的財政狀況負責。他表示絕大部分的人每一天只懂得抱怨,將自己的貧窮歸咎於他人身上。他表示明白休息和放鬆是很重要,但現代人經常將自己的寶貴時間浪費社交平台或煲劇等事情上:「好多人費盡自己一生的精力同時間去換取金錢,但都唔肯去花時間研究點樣善用金錢,點樣去用錢滾錢,等自己可以累積財富。」

林盛斌 他表示絕大部分的人每一天只懂得抱怨,將自己的貧窮歸咎於他人身上
他表示絕大部分的人每一天只懂得抱怨,將自己的貧窮歸咎於他人身上(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林盛斌 現代人經常將自己的寶貴時間浪費社交平台或煲劇等事情上
現代人經常將自己的寶貴時間浪費社交平台或煲劇等事情上(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網民一致讚好:真係講得好X好

此片一出,不少網民都留言大讚Bob講得好好:「第6點點講得好, 不是有錢先衰, 根本就係人問題!」、「道理都聽過都明白,要做到成為習慣就唔容易,慢慢努力面對自己內心、加強推動力,多謝你嘅提醒」、「感謝bob , 之前我懷疑我好貪錢…原來我是積極人生。」等。

林盛斌
(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林盛斌
(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林盛斌
(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林盛斌
(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 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Bobtivation 林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