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雨恩

梁雨恩兩碟歌手變鏢后 升呢做奧運主持 代表香港奪世界冠軍

最新娛聞

廣告

梁雨恩(Cathy)自2004年出道,曾攞過「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銅獎」,至今出過兩隻唱碟,但發展一直未如理想,近年更似已消失在大眾視線中,原來她早已另覓出路,在2013年轉型做職業飛鏢選手,並在2016年代表香港奪得世界冠軍,早前有線直播東京奧運賽事,梁雨恩更有份擔任節目主持!

文:東方新地|圖:[email protected]

梁雨恩 19歲出道

現年36歲的梁雨恩(Cathy)本名梁曉茵,花名「加菲貓」,出道時只得19歲,是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學士課程的一年級生,因曾在會考攞到27分,被譽為藝人中難得的高材生。梁雨恩出道時被冠以「官恩娜師妹」之稱,兩人當年除了同屬Boombeat Music旗下外,也同樣在7月9日生日,但梁雨恩比官恩娜細6歲。

當年梁雨恩與陳柏宇、洪卓立、鍾舒漫、張惠雅、張紋嘉、江若琳、蕭潤邦等,同在07年加入樂壇。(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當年梁雨恩與陳柏宇、洪卓立、鍾舒漫、張惠雅、張紋嘉、江若琳、蕭潤邦等,同在07年加入樂壇。(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出道時梁雨恩被冠以「官恩娜師妹」之稱。(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出道時梁雨恩被冠以「官恩娜師妹」之稱。(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經理人離職變「孤兒仔」

2007年,梁雨恩大學畢業後,開始專注歌唱事業,推出了首張專輯《Under The Sun》,正式加入樂壇,並在同年奪得「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銅獎」,及《RoadShow至尊音樂頒獎禮》的「至尊新人」獎。2009年因為經理人突然離職,令梁雨恩變成「孤兒仔」,同公司陷入合約糾紛,令她在樂壇的發展一直未如理想,近年更似已消失在大眾視線中。

梁雨恩
有指當時零收入的梁雨恩曾獲王祖藍幫助,推薦做音樂劇女主角。(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梁雨恩指她在低潮時期曾做過文員、擺檔賣基督教CD,甚至在快餐店當街煮麵線等。(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梁雨恩指她在低潮時期曾做過文員、擺檔賣基督教CD,甚至做快餐店等。(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拜新加坡傳奇鏢手為師

2013年,跌進人生低谷的梁雨恩迷上玩飛鏢,並拜了新加坡傳奇飛鏢手Paul Lim為師,開始參與各種飛鏢賽事,當時她曾透露普通小型飛鏢比賽的獎金由千幾到幾千不等,如果是國際性賽事,獎金更可高達100萬港元,隨時好搵過做歌手,因此她決定會在歌唱事業和飛鏢運動上雙綫發展。

梁雨恩透露當年是在青年中心首次接觸飛鏢,結果愈玩愈起勁。(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梁雨恩透露當年是在青年中心首次接觸飛鏢,結果愈玩愈起勁。(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013年梁雨恩拜新加坡傳奇飛鏢手Paul Lim為師。(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2013年梁雨恩拜新加坡傳奇飛鏢手Paul Lim為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梁雨恩笑指飛鏢是室內運動,不用日曬雨淋,很適合她「宅女」的個性。(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梁雨恩笑指飛鏢是室內運動,不用日曬雨淋,很適合她「宅女」的個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曾與薛世恆傳緋聞

2015年,梁雨恩再度推出第2張專輯《情旅·侶程》,但之後她又因合約問題,而令歌唱事再度停擺。同年梁雨恩與薛世恆傳出緋聞,當時有指已跟陳法拉離婚的薛世恆,曾力追梁雨恩長達半年,兩人更被影到相約食飯,但雙方其後都否認拍拖,指大家只是教會內的弟兄姊妹。

2015年,梁雨恩曾推出第2張專輯《情旅·侶程》。(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2015年,梁雨恩曾推出第2張專輯《情旅·侶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當時剛踏入3字頭的梁雨恩,曾四出為新碟作宣傳。(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當時剛踏入3字頭的梁雨恩,曾四出為新碟作宣傳。(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奪軟式飛鏢世界盃冠軍

2016年,梁雨恩出戰「Soft Darts World Cup軟式飛鏢世界盃」,成功代表香港奪得世界冠軍,被封為香港「鏢后」,自此她開始轉型做全職飛鏢運動員。繼而在2019年,她再次贏得「Soft Darts World Cup軟式飛鏢世界盃」團體賽冠軍,更獲頒全場最有價值鏢手獎,又贏得京都飛鏢群英會女子、雙人賽及香港飛鏢會排名賽等的冠軍獎座。

贏得2016年軟式飛鏢世界盃冠軍時,和全場鏢友一齊激動歡呼的經歷,令梁雨恩下定決心轉型成為全職飛鏢手。(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贏得2016年軟式飛鏢世界盃冠軍時,和全場鏢友一齊激動歡呼的經歷,令梁雨恩下定決心轉型成為全職飛鏢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2019年梁雨恩再次贏得「Soft Darts World Cup軟式飛鏢世界盃」團體賽冠軍。(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2019年梁雨恩再次贏得「Soft Darts World Cup軟式飛鏢世界盃」團體賽冠軍。(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梁雨恩現時已轉型做全職飛鏢運動員。(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梁雨恩現時已轉型做全職飛鏢運動員。(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望推廣飛鏢運動

鏢后的身份,令梁雨恩在今年東京奧運舉行時,獲邀成為有線及香港開電視的奧運直播節目主持,有機會與專業評述員拍檔,她直言對她是一大挑戰,但她指做運動員就是要不斷嘗試,才能發掘更多可能性,所以她也希望透過參與飛鏢比賽,鼓勵更多人去留意這項運動。

梁雨恩自言是奧運主持新丁,因事前要背熟很多資料,曾令壓力太大,引致失眠。(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梁雨恩自言是奧運主持新丁,因事前要背熟很多資料,曾令壓力太大,引致失眠。(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梁雨恩笑言在主持奧運期間,也同陳約臨一樣,有一秒想嫁給張家朗。 (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梁雨恩笑言在主持奧運期間,也同陳約臨一樣,有一秒想嫁給張家朗。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仍會登台獻唱

梁雨恩曾在訪問中表示不會重返娛樂圈,就算唱歌都只唱福音歌,只限業餘玩玩。不過她表示不會完全放棄唱歌,仍會在一些慈善場合、學校分享會或教會分享會中繼續上台獻唱,以後她生命中更多時間,都只會分配給飛鏢事業。

梁雨恩對上一次做主持,已是2013年孖羅子溢(原名羅仲謙)主持的無綫旅遊節目《非常.杜拜》。(圖片來源:《非常.杜拜》圖片)
梁雨恩對上一次做主持,已是2013年孖羅子溢(原名羅仲謙)主持的無綫旅遊節目《非常.杜拜》。(圖片來源:《非常.杜拜》圖片)
梁雨恩表示未來仍會做業餘歌手,為教會或慈善活動登台表演。(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梁雨恩表示未來仍會做業餘歌手,為教會或慈善活動登台表演。(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被封做「鏢后」。(圖片來源:IG@cathy.leungyuyan)
被封做「鏢后」。(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梁雨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