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

《梅艷芳》「掌摑」事件重現幕前+娛樂圈黑暗史震動江湖+吳麗珠親述目擊事件

最新娛聞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剛公佈了入圍名單,電影《梅艷芳》總共獲得12項提名,可喜可賀!電影《梅艷芳》Disney+的導演版而再成熱話!由導演梁樂民執導,電影已籌備多年,於去年11 月 12 日正式上映,上映兩周已票房突破港幣4,000萬元!梅艷芳一生傳奇,在電影中呈現出來﹗就連當年梅艷芳被掌摑一事亦成為電影情節。吳麗珠日前接受訪問時,指當年身在現場目擊整件事,並澄清梅艷芳並非遭掌摑:其實係被人「質」咗一拳﹗

《梅艷芳》重現被掌摑事件 女主角王丹妮被摑足六次

10月10日是梅姐58歲生忌﹗梅艷芳傳奇電影在11月上映,由於梅艷芳被掌摑後改寫了她往後的處事態度,這段經歷相當重要,故《梅艷芳》傳記會重現這一幕,從電影花絮見到,導演為求效果逼真要求真打,女主角王丹妮立即說好,並要求飾演江湖大佬的邵仲衡不要留力,最後打了六次才收貨,一停機邵仲衡即擔心慰問王丹妮,反要王丹妮安慰對方指自己冇事,相當專業﹗

(圖片來源:《梅艷芳》宣傳片截圖)
不少曾與梅艷芳合作的人指王丹妮與梅姐形神俱似﹗(圖片來源:《梅艷芳》宣傳片截圖)
邵仲衡飾演江湖大佬。(圖片來源:《梅艷芳》宣傳片截圖)
邵仲衡飾演江湖大佬。(圖片來源:《梅艷芳》宣傳片截圖)
為求逼真「真打」,最後邵仲衡摑了六次王丹妮﹗(圖片來源:《梅艷芳》宣傳片截圖)
為求逼真「真打」,最後邵仲衡摑了六次王丹妮﹗(圖片來源:《梅艷芳》宣傳片截圖)

梅艷芳卡拉OK被掌摑

80、90年代可謂香港娛樂圈最輝煌的時期,電影產量高,令香港影視圈非常蓬勃,又有多位天王巨星紅透半邊天!當時隨便一部戲至少可以賺過千萬,因此吸引不少黑勢力對投資娛圈業虎視眈眈,更引發一輪惡鬥,當中以已故巨星梅艷芳被掌摑一事最轟動。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1991年梅艷芳遭社團人士黃朗維掌摑一事相當哄動,掌摑翌日黃朗維遭人持刀伏擊受重傷,住院期間遭殺手到醫院近距離槍擊斃命,文中提及警方介入追查,令事件真相逐步揭開﹗(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當年梅艷芳在當時男友林國斌陪同下到警局。(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掌摑事件兩年後,1993年綽號「灣仔之虎」的陳耀興在澳門被槍殺,梅艷芳再成焦點。(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灣仔之虎」之死,令梅艷芳再次被捲入當中,梅艷芳回應時謂:「請放過我吧﹗」(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涉事人黃朗維 要求梅艷芳過房獻唱

年前ViuTV節目《罪光燈》請來了江湖中人龍哥回顧這段最血腥的娛樂圈黑暗史,提到當時張國榮、陳百強等不少巨星,都喜愛到一間位於九龍塘根德道22號的Take One卡拉OK玩樂。而事發當日,已故巨星梅艷芳到上址消遣,同時鄰房有身兼社團人士及電影公司老闆的黃朗維在場,因此忽發奇想想要梅艷芳過來高歌兩曲。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當年肇事的九龍塘Take One卡拉OK。(圖片來源:ViuTV《罪光燈》截圖)

遭梅姐婉拒黃朗維當場掌摑對方一巴

而龍哥當時正任職該卡拉OK保安,就目擊整件事情發生!他指出當時有一班人衝到梅艷芳的房間,並叫梅艷芳到隔離房獻唱:「我大佬叫你過去」、「你唔過嚟就會有事」,最後梅艷芳就禮貌地過鄰房打個招呼並打算婉拒唱歌,不過在梅姐禮貌拒絕當下,黃朗維覺得好無面,因此與對方推撞,更當場掌摑了她一巴。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罪光燈》嘉賓龍哥是在當年九龍塘卡拉OK任職保安,目擊整個過程﹗(圖片來源:ViuTV《罪光燈》截圖)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圖片來源:ViuTV《罪光燈》截圖)

「灣仔之虎」陳耀興替梅姐出氣

梅艷芳被掌摑一事,隨即驚動另一江湖猛人,與梅艷芳關係要好、有「灣仔之虎」之稱的陳耀興。當時陳耀興明言要為梅艷芳出一口氣,結果第二天,黃朗維就在街上被人伏擊兼斬傷,雖然大難不死但仍被送往醫院。有見黃朗維逃過一劫,有人並未罷休,相隔數日就有兩位槍手潛入浸會醫院,在房內向黃朗維的太陽穴連開數槍,不幸身亡。

90年代娛樂圈黑暗史|黑社會入侵影圈 梅豔芳遭掌摑 掀江湖大佬一連串血腥仇殺
黃朗維中槍新聞。(圖片來源:ViuTV《罪光燈》截圖)

陳耀興被尋仇太陽穴中槍身亡

事發後,梅艷芳立即受保護的情況下離開香港到泰國避風頭,就算後來回港都受到警方高度保護。以為事件可以告一段落,誰料事隔數月,「灣仔之虎」陳耀興出席澳門格蘭披治賽車時,於車廂內被槍手伏擊,同樣太陽穴中槍身亡。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灣仔之虎」陳耀興到澳門參加格蘭披治賽車。(圖片來源:ViuTV《罪光燈》截圖)

有傳殺陳耀興的正是黃朗維的哥哥黃朗輝,他更曾揚言下一個目標就是梅艷芳。當時此言論引起巨大恐慌,據傳最後梅艷芳花了1,000萬,才把此事件平息。

吳麗珠目擊掌摑事件:其實係被人質咗一拳﹗

吳麗珠在梅艷芳58歲生忌前接受港台《舊日的足跡》訪問,原來吳麗珠掌年在場目擊事件,吳麗珠憶述 1992 年 5 月初那個晚上:「我同兩位女藝人照常喺《歡樂今宵》收工後去去咗九龍塘嗰間卡拉OK 玩,諗唔到竟遇上阿梅被人掌摑嘅事 …其實佢係被人『質』咗一拳,我親眼見到,佢當時係由其他房間走入嚟坐低,我哋坐喺附近,嗰個人由另外一間房氣沖沖走入嚟,好似話阿梅唔畀面,我當時都唔知發生咩事,我哋驚到叫走,我冇叫阿梅一齊走,因為見好似有人幫佢解決同面對。事出突然,我驚到開

車都腳軟…後來,九龍城差館叫我哋去落口供,我真係好擔心阿梅﹗」珠女坦言:「再見返阿梅我冇再提起,知道佢去咗泰國一排,再出返嚟應該已經係解決咗。」

吳麗珠近日接受車淑梅訪問,談到梅艷芳當年被掌摑事件﹗(圖片來源:港台《舊日的足跡》)
吳麗珠近日接受車淑梅訪問,談到梅艷芳當年被掌摑事件﹗(圖片來源:港台《舊日的足跡》)
(圖片來源:劇照)
(圖片來源:劇照)
吳麗珠(圖片來源:文雪兒IG)
吳麗珠(圖片來源:文雪兒IG)

大讚梅姐仗義疏財

吳麗珠又指:「阿梅真係好好心地,佢份人好豪情,平易近人,冇扮嘢,佢企喺台上誰可匹敵?我聽羅君左講,佢有事阿梅就送咗一張冇銀碼嘅支票畀佢。」 梅艷芳一生雖短暫,40歲不敵癌魔離世,留下令人至今難忘的作品,及一串串的思念,一生傳奇又精彩﹗(圖片來源:劇照)

梅艷芳一生雖短暫,40歲不敵癌魔離世,留下令人至今難忘的作品,及一串串的思念,一生傳奇又精彩﹗(圖片來源:劇照)

即睇更多:《梅艷芳》 導演版2月登陸Disney+!一小時從未曝光片段角色唔止有黃家駒

《梅艷芳》導演版2月登陸Disney+

《梅艷芳 》於去年11月上映,上映兩周已票房突破港幣4,000萬元,叫好叫座!導演版正式於Disney+以五集劇集形式剪輯上架,於2022年2月2日(年初二)已登上Disney+平台,之後將逢星期三下午更新,早前導演曾透露初剪版本有四小時,如今這個導演版本終於有曝光的機會。

梅艷芳「掌摑」事件發生在哪一年?

梅艷芳「掌摑」事件發生於1992年5月4日,事實上在案發的92年初,梅艷芳已宣布退出樂壇,舉行了30場「梅艷芳告別舞台演唱會」;至於《審死官》其實在6月20日上映,與電影提及的時序並不一致⋯⋯按此看詳情

電影中邵仲衡飾演的「郭老闆」現實是誰?

2021年《梅艷芳》電影中飾演的「郭老闆」,影射的其實是90年代電影公司東主⋯⋯按此看詳情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viutv截圖、電影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