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

楊明不小心駕駛罪成後不服刑罰上訴結果延判、今日鏟定頭上高等法院聆訊

最新娛聞

廣告

楊明前年8月被控不小心駕駛等罪名,其後他一度被判還柙,之後又突然推翻所承認的控罪,案件多次押後再審,直到去年11月,他被判監18日、罰停牌2年及判罰款3,000元,但獲准保釋上訴,案件在今日(9月22日)上午10時30分於高等法院進行裁決。

楊明 沉默現身法院

楊明在2020年8月於山頂馬己仙峽道駕駛時失事撞毀港島八十年歷史石牆,被警方控以「不小心駕駛」、「車窗玻璃透光度不足」、「拒絕提供血液樣本化驗」共3項罪名,及後法官已宣判他所犯的「不小心駕駛」及「車窗玻璃光度不足」兩項控罪敗訴,去年11月4日被判監18日、罰停牌2年及判罰款3,000元,但楊明不服刑罰決定上訴。

案件於今早10時30分於高等法院第1庭開審,一早剷定頭嘅楊明抵達法院後曾對傳媒揮手打招呼,但全程不發一言,在女友莊思明陪同下進入法庭。

現年41歲的楊明曾於2005年因不小心駕駛被判罰款及停牌一年,去年裁判官重提楊明以前所犯過的案件與刑罰,表示量刑時有考慮到楊明的駕駛態度,認為應該將構成本案的背景因素考慮在內。

經過上午控方陳述後,法官指需要時間考慮,案件延至12月22日再判決,楊明繼續獲准保釋。

案件編號:HCMA 544/2021

楊明 現場所見,楊明換了一個剷青新髮型,身形顯得稍有發福。
現場所見,楊明換了一個剷清新髮型,身形顯得稍有發福。(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

楊明六嚿腹肌變大肚腩

楊明這宗案件審足兩年,前年8月他發生交通意外,被控「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作化驗」、「不小心駕駛」及「車窗玻璃透光度不足」3項罪名,經審判後第2及第3項控罪罪成,去年11月被判監18日、停牌兩年、自費接受駕駛改進課程及罰款3000元。代表律師即時為楊明提出上訴及保釋獲批,其間不准離開香港,定期到警署報到。獲保釋後楊明便少有再公開露面,其女友莊思明曾透露男友表現樂觀積極,心情不好都會吃東西,所以比之前脹了差不多20磅,六嚿腹肌的身形更變成大肚腩。

楊明 到去年11月楊明因不小心駕駛罪成被判監18日,現在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到去年11月楊明因不小心駕駛罪成被判監18日,現在獲准保釋等候上訴。(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楊明 之後楊明便少有再公開露面,其女友莊思明曾透露男友表現樂觀積極,心情不好都會吃東西,所以比之前肥了差不多20磅,六嚿腹肌更變成大肚腩。
之後楊明便少有再公開露面,其女友莊思明曾透露男友表現樂觀積極,心情不好都會吃東西,所以比之前肥了差不多20磅,六嚿腹肌更變成大肚腩。(圖片來源:IG@lisa_chng)
楊明 直至今年初楊明終於蒲頭,孖女友莊思明行山減壓,當時明顯發福不少。
直至今年初楊明終於蒲頭,孖女友莊思明行山減壓,當時明顯發福不少。(圖片來源:IG@lisa_chng)

臨上庭前莊思明宣布婚訊 為楊明沖喜

莊思明與楊明拍拖6年,男友無論做任何事莊思明都百份百支持到底,包括投資過千萬打本畀楊明搞燉湯生意,可惜食店全執蝕入肉,年前楊明疑因醉駕惹上官非,在楊明面對審判前夕,莊思明一心為男友沖喜,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無論結果怎樣,她都非君不嫁,為楊明打了一支強心針。不過莊思明直言楊明為打官司律師費不菲,因為財政問題,現階段計劃先簽紙後擺酒,等香港正式通關就安排父親由大馬來港見證,不排除年底就嫁。

莊思明 為了男友楊明,莊思明六年來人財全奉獻。
為了男友楊明,莊思明六年來人財全奉獻。(圖片來源:IG@lisa_chng)

燉湯店全執蝕過千萬存摺見底

身為大馬拿督之女,莊思明家族身家豐厚,她為了支持楊明搞飲食業,原來已花費過千萬,早前楊明的食店生意被指一落千丈導致全線結業,莊思明一句怨言都冇,仲話投資生意是自己決定要做,是人生的經歷,所以唔會向家人呻,但她坦言打開銀行存摺見到數字真係會驚,因為蝕入肉擔心見底!搞完一單又一單,莊思明竟透露公司暫未清盤,因為一班股東唔捨得心血,考慮轉型做腳底按摩。

莊思明 燉湯店全線結業再加上楊明醉駕事件的律師費支出龐大,莊思明的老本已見底,要儲夠錢才可以舉行婚禮。
燉湯店全線結業再加上楊明醉駕事件的律師費支出龐大,莊思明的老本已見底,要儲夠錢才可以舉行婚禮。(圖片來源:IG@lisa_chng)
莊思明 打官司期間楊明好清閒,不時孖住莊思明去做義工。
打官司期間楊明好清閒,不時孖住莊思明去做義工。(圖片來源:IG@lisa_chng)

楊明被投訴未求婚欠浪漫

莊思明再次公開大讚楊明,表示對方性格很好,更自爆楊明原來未向她求婚,不過楊明就話結婚大計在他的計劃之內。楊明除了有個對他不離不棄的女友莊思明外,無綫更對他非常寬宏,早前楊明的官司仍在上訴階段時,無綫為他作出「擔保」,讓他離港到內地參與王晶主導劇集《一舞傾情》的拍攝,更擔正做男一,周旋於女主角姚子羚及蔡潔當中,而此劇莊思明亦有份參演,一齊北上工作,順便可以睇實男友囉!

莊思明 楊明與莊思明早前一齊北上拍王晶劇,寓工作於拍拖。
楊明與莊思明早前一齊北上拍王晶劇,寓工作於拍拖。(圖片來源:IG@lisa_chng)
楊明 莊思明 莊思明出身於大馬拿督之家,自小生活富裕,上有家姐莊思敏及阿哥,與莊思華Mona)是雙胞胎姊妹,因為疫情關係一家六口分別在香港及大馬生活,莊思明表示期待通關後,家人來港見證她的重要時刻。
莊思明出身於大馬拿督之家,自小生活富裕,上有家姐莊思敏及阿哥,與莊思華(Mona)是雙胞胎姊妹,因為疫情關係一家六口分別在香港及大馬生活,莊思明表示期待通關後,家人來港見證她的重要時刻。(圖片來源:IG@lisa_chng)

睇返楊明之前接受TVB訪問嘅片段

楊明因咩事被判罪?

楊明前年8月因發生交通意外被判3項罪名, 於去年11月被判監…詳情請看

楊明被保釋後近況如何?

楊明獲保釋後潛水近3個月, 女友莊思明曾透露…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