況復生

「殭屍仔」況復生原來已經33歲 變身日系型男 娶埋老婆慶祝8周年陶婚

最新娛聞

廣告

亞視經典神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近日傳出將拍成電影,並改名為《我和馬小玲有個約會》,由《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劇本主創人陳十三執導,預計今年10月開拍,片中男女主角照樣叫況天佑和馬小玲,但由黃宗澤與吳千語接棒飾演,引起網上熱議指破壞了一代人的集體回憶,有不少網民建議改搵當年的「殭屍仔」況復生去飾演況天佑,會適合得多!

況復生 已轉行做名店Sales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由1998年開始,在6年間拍了3輯,捧紅了尹天照(況天祐)與萬綺雯(馬小玲),同時亦是「殭屍仔」張國權(況復生)的代表作,當年作為童星,除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外,張國權還拍過電影《生命揸Fit人》、《山村老屍3惡靈纏身》, 以及亞視劇《精武門》、《劍嘯江湖》、《再見豔陽天》等,但原來況復生已離開了娛樂圈,轉行做名店Sales。

況復生 張國權曾在亞視經典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飾演況復生,劇中他原是60多歲,但仍保持著8歲的容貌。
張國權曾在亞視經典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飾演況復生,劇中他原是60多歲,但仍保持著8歲的容貌。(圖片來源:《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截圖)
況復生 新翻拍的電影《我和馬小玲有個約會》有男女主角況天佑和馬小玲,但角色介紹卻不見有當年劇中戲份甚多的「殭屍仔」況復生。
電影版《我和馬小玲有個約會》有男女主角況天佑和馬小玲,但角色介紹卻不見有當年劇中戲份甚多的「殭屍仔」況復生。(圖片來源:《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截圖)

為學業離開幕前 日本沖繩舉行婚禮

現年33歲的張國權(Daniel)曾在15、16歲讀書時期接受訪問,表示想以學業為重,所以選擇放棄演藝事業。2011年,已轉行做名店Sales的張國權,和從事美容化妝業的Freby開始拍拖,對日本情有獨鍾的他,2014年便和Freby在日本沖繩舉行婚禮。日前張國權在社交網高調放閃,慶祝和老婆的8周年陶婚:「8年嘅時間原來好快就會過,我每日都會同自己講要好好珍惜你,I love you!」

況復生 Daniel在每年520都公然放閃。
張國權在每年520都公然放閃。(圖片來源:IG@daniel_cheung)
況復生 8年前Daniel和老婆Freby在神父見證下舉行婚禮。
8年前張國權和老婆Freby在神父見證下舉行婚禮。(圖片來源:IG@daniel_cheung)

老婆更愛杜汶澤

張國權的社交網現在仍註明了「況復生」這個角色名字,他的老婆Freby透露兩人初認識時,朋友便是以「況復生」這個名字來介紹他,Freby又笑言雖然她細個都睇過《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但都係鍾意睇《吸血新世紀》電影系列多點,而且比起「況復生」,她更鍾意當年杜汶澤飾演的「金正中」!據知Freby目前除了上班外,也兼職做美妝KOL,又和朋友經營了一間手工蠟燭店。兩公婆更不時拍片,在YouTube上分享兩人日常出遊的生活。

況復生 Daniel老婆Freby在社交網分享細個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時的童年回憶。
張國權老婆Freby在社交網分享細個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時的童年回憶。(圖片來源:IG@frebyv3v)
況復生 Freby仲話細個好鍾意杜汶澤,所以有得揀嘅話想揀做劇中嘅「白素貞」,因為可以同杜汶澤做一對!
張國權太太Freby仲話細個好鍾意杜汶澤,所以有得揀嘅話想揀做劇中嘅「白素貞」,因為可以同杜汶澤做一對!(圖片來源:IG@frebyv3v)

難忘爆破戲

2014年,張國權曾為朱慧珊主持的節目《星動亞洲》擔任嘉賓,當時他指「況復生」這角色的確為他的人生帶來很大改變,他說:「直到依家仲有好多同事、朋友叫我『復生』,連我都習慣,呢個名將會陪伴我一生。」張國權又透露拍攝《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時,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爆破戲:「嗰場戲我身上裝咗幾個爆破彈,要一Take過拍完,當時我好驚,真係好難得嘅經歷。」

況復生 雖然Daniel已經離開了娛樂圈,但據知他和萬綺雯、尹天照關係十分好,仍保持著聯繫。
雖然張國權已經離開了娛樂圈,但據知他和萬綺雯、尹天照關係友好,仍保持著聯繫。(圖片來源:IG@daniel_cheung)

為Miss Hunny拍片

2017年,張國權又曾為Miss Hunny拍攝短片《頂尖童星之對決 ft.東東、況復生、哪吒仔》,至今影片已有超過16萬人閱覽,網友都大讚張國權同細個一樣keep住咁靚仔,他在片中搞笑地話自己最近一次被媒體報道的內容,是指他化身「老婆奴」,幫老婆吹頭髮,Miss Hunny更取笑他細細個已同女神楊恭如有親熱戲!

況復生 Daniel細細個已經錫過楊恭如!
張國權細細個已經錫過楊恭如!(圖片來源:YouTube@MagicMissHunny)

Miss Hunny《頂尖童星之對決 ft.東東、況復生、哪吒仔》影片:

仲有Daniel和老婆Freby的日常生活影片: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daniel_cheung、IG@frebyv3v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 Freby N、YouTube@MagicMissH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