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節目巡禮 2023

無綫節目巡禮 2023|8部新劇小生花旦大執位!王晶出手話題會否更勝葉念琛?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節目巡禮 2023|每到年尾無綫都會預告來年製作重頭戲,今年的「無綫節目巡禮 2023」重點推介8部新劇外,其他還有多部劇集拍攝及籌備中,當中有多達8部是劇集續作,不少小生花旦更是首次攀上一線 :

無綫節目巡禮 2023|8套作品周嘉洛佔3部!

無綫在節目巡禮上推介包括8套作品:包括《一舞傾城》、王浩信剃頭主演《狀王之王》、 《香港人在北京》、《你好,我的大夫》、《隱形戰隊》、《寵愛 Pet Pet》及《羅密歐 與祝英台》,頭7部全部有預告片可以睇,第8部未開拍但重頭宣傳的作品就係《痞子殿下 2》,也就是說周嘉洛有份參演當中三部(《痞子殿下 2》、《寵愛 Pet Pet》及《羅密歐 與祝英台》)非常鶢重視!至於今年較早前推介的續集作品《白色強人II》、《巾幗梟雄之懸崖》、《逆天奇案II》、《星空下的仁醫2》和《刑偵日記II》則暫時未有預告片公開。

無綫節目推介2023劇集巡禮:

1.《一舞傾城》王晶版《華燈初上》重塑80年代尖東大舞廳

《一舞傾城》全劇20集,由姚子羚、楊明、蔡潔及陳法蓉領銜主演,並由鄺潔楹、傅嘉莉、唐文龍、關楚耀、莊思明、陳聖瑜及趙碩之聯合演出,監製王晶。故事時間係八十年代,也是香港的一個最黃金的年代!經濟起飛,股市大漲,聲色犬馬!男男女女,營營役役,拼命賺錢,大行其道,一眾夜場採用大企業式管理,「見不得人」的所在變身「高級交際場所」,所以,就有了號稱「東南亞第一」的「萬國城夜總會」的出現。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無綫節目巡禮 王晶監製的無綫新劇成為頭號宣傳。
王晶監製的無綫新劇成為頭號宣傳。(圖片來源:TVB.com)

2.《狀王之王》橫店翻拍《狀王宋世傑》

由王浩信、陳浩民、張達明及姚子羚領銜主演,特別留意2020港姐季軍陳楨怡有份參演,早前陳楨怡爆發緋聞,被指一腳踏兩船+與戴祖儀舊愛Andy拍拖4年,一度傳被雪藏,不過似乎無礙與視帝合作做戲!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無綫節目巡禮 《狀王之王》由張達明監製,拍攝年期係2022年8月28日-10月17日
《狀王之王》由張達明監製,拍攝年期係2022年8月28日-10月17日(圖片來源:tvb.com)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陳浩民相隔廿年再拍無綫劇,原版宋世傑、監製張達明也有客串!
陳浩民相隔廿年再拍無綫劇,原版宋世傑、監製張達明也有客串!(圖片來源:tvb.com)

3.《香港人在北京》陳展鵬艷福無邊

《香港人在北京》由陳展鵬、吳若希、洪永城、戴祖儀、蔡潔、傅嘉莉、吳業坤、陳聖瑜主演,用輕喜劇方法講述香港人去到北京工作的經歷。其中陳展鵬和吳若希演夫妻,會用腳挑逗他,蔡潔則演他的前度,會和他有嘴戲,非常有艷福。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香港人在北京》上月中正式殺青。
《香港人在北京》上月中正式殺青。(圖片來源:IG@jinnyng)

4.《寵愛 Pet Pet》 周嘉洛配視后林夏薇

周嘉洛今年受力捧,《寵愛 Pet Pet》以寵物及獸醫診所作背景,寵物讀心師汪聲仁(周嘉洛飾)擁有與狗狗主角「冬甩」以人類語言溝通的能力,透過這種魔法,冬甩協助聲仁與動物溝通,道出段段主人與寵物之間的溫馨小故事。劇中動物由姜大衛、徐榮、陳庭欣、黃子恆及古佩玲聯合配音。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無綫節目巡禮 《寵愛 Pet Pet》由周嘉洛及林夏薇領銜主演
《寵愛 Pet Pet》由周嘉洛及林夏薇領銜主演(圖片來源:tvb.com)

5.《隱形戰隊》打鬥場面特別多

《隱形戰隊》是一部由唐詩詠、馬國明及陳山聰等主演的時裝警匪,唐詩詠透露劇中有非常多的打鬥場面。監製文偉鴻再之召集《鐵拳英雄》及《超能使者》班底,拍攝另類警匪劇!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劇中陳山聰和馬國明等都是警方人員,但馬國明和唐詩詠等另外成立了一個「隱形任務戰略部隊 Phantom Operation and Tactic Team)」。
劇中陳山聰和馬國明等都是警方人員,但馬國明和唐詩詠等另外成立了一個「隱形任務戰略部隊 (Phantom Operation and Tactic Team)」。(圖片來源:《隱形戰隊》劇照)

更多:《隱形戰隊》1-30集劇情劇透:《使徒行者》 監製新劇動作連場

隱形戰隊|劉佩玥羅拉上身演狙擊手 被網民恥笑做戲唔做全套

6.《羅密歐與祝英台》陳豪陳茵媺夫妻再合體

陳豪與陳茵媺(Aimee)這對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妻,在拍劇集《心戰》時擦出愛火花,於13年結婚,同年陳茵媺為陳豪誕下大兒子Aiden,之後為家庭選擇退出幕前,由陳豪努力劇接劇揹起頭家,事隔多年,陳茵媺終再次復出拍攝TVB新劇《羅密歐與祝英台》,愛妻心切的陳豪更堅決要參演劇中男主角的位置,勢要跟老婆夫妻檔上陣!《羅密歐與祝英台》由陳豪、陳茵媺、蔣祖曼、周嘉洛及游嘉欣領銜主演: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Aimee新形象走型格路線。
Aimee新形象走型格路線。(圖片來源:IG@aimeechan_official)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夫妻檔一齊開工放工,非常Sweet!
夫妻檔一齊開工放工,非常Sweet!(圖片來源:IG@aimeechan_official)

對於夫妻一齊合作,陳豪曾在訪問中提到:

「Aimee咁耐無拍過戲,她第一次復出,如果男主角唔係我,我個心會『哽』住架!」不過他卻表示已睇過劇本中二人沒有太多感情戲碼,反而陳茵媺有勁多動作打鬥場面,為此她更剷青轉新形象,十分大犧牲!

7.《你好,我的大夫》

醫療劇拍過好多款,無綫終於開拍電視劇,由蔡思貝及何廣沛領銜主演,並由吳偉豪、游嘉欣、陳嘉慧、孔德賢及許俊豪聯合演出,編審黎倩儀,監製方駿釗。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無綫節目巡禮 蔡思貝以舊帶新,一眾後生仔才是主戲擔當。
蔡思貝以舊帶新,一眾後生仔才是主戲擔當。(圖片來源:tvb.xom)

8.《痞子殿下2》口碑強勁即拍板開續集

《痞子殿下》收視和口碑都有驚喜,近年少有的古裝劇製作沒有令人失望,陳瀅在這劇集的演出亦比《美麗戰場》更入屋,續集繼續惡搞武林!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劇中廢柴王子紀威周嘉洛飾)在尚武皇族不得寵,被安排與女權至上的歌蓮神國公主納克溫柔陳瀅飾)作外交和蕃。
周嘉洛走出《愛回家》,首次做男一與女主角陳瀅演武俠古裝喜劇。 劇中廢柴王子紀威(周嘉洛飾)在尚武皇族不得寵,被安排與女權至上的歌蓮神國公主納克溫柔(陳瀅飾)作外交和蕃。(圖片來源:《痞子殿下》劇照)

其他無綫2023劇集推介:

9.《婚後事》陳自瑤擔正做女一

本劇每集只限於一至兩個敘述者,透過切換敘述者、敘述視角與時空,將觀眾對人物與事件的理解,不斷推翻與重新定位。由此突顯愛情世界,從來都是羅生門,當局者迷,各有版本,只因人們對愛的認知、定義、記憶與接收,一時一刻都不一樣。無分好人與壞人,以愛之名,每個人都是加害者,同時亦是受害者。

陳自瑤等到頸都長埋,早前終以女一身份現身開劇拜神,仲興奮到不停劇透,還悉出一段與「小鮮肉」貼身共舞的拍攝片段,非常火辣!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無綫節目巡禮 陳自瑤 陳自瑤在劇中周旋於羅子溢及黎諾懿之間。
陳自瑤在劇中周旋於羅子溢及黎諾懿之間。(圖片來源:IG@chenchiyiu)

更多:婚後事|陳自瑤首做女一大量親熱戲 與小鮮肉貼身共舞呼喝對方:大力啲捽

10.《虛擬情人》朱敏瀚入行12年首擔正男一

現年30歲的朱敏瀚入行12年,近日在《虛擬情人》首次擔正做男主角,故事以AI為題材,女主角為曾志偉新抱、30歲的王敏奕。故事講述王敏奕飾演的程式天才,在年輕時創造出虛擬AI男伴(朱敏瀚飾),其後王敏奕因意外而將朱敏瀚由虛擬AI變成真人,朱敏瀚漸漸對愛有著無限追求的欲望,希望了解人世間的愛情到底是甚麼。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現年30歲的朱敏瀚情場失意,但事業一帆風順,近日有傳擔正無綫新劇《虛擬情人》。
現年30歲的朱敏瀚情場失意,但事業一帆風順,近日更擔正無綫新劇《虛擬情人》。(圖片來源:IG@brianchu0523)

網民指《虛擬情人》故事內容與無綫去年播映、李佳芯主演的《智能愛人》似到十足,只係李佳芯的女AI,今次改為朱敏瀚飾演的男AI,有網民甚至認為是《智能愛人2.0》以及《金宵大廈2》單元七「OPPA」的結合,不過兩劇在收視上都不太理想。

11.《你不是她》馮盈盈走出雪櫃升呢做女一

《你不是她》有指是馮盈盈「執二攤」頂替陳自瑤擔正做女一之作,在此前馮盈有傳因被「雪藏」,已有一年時間無劇拍。不過無綫戲劇製作總監徐正康接受傳媒訪問時,就指馮盈盈一直是《妳》劇睇中的女一人選,因為她由《智能愛人》後都無正式拍劇,個角色亦剛好適合她。他又指從來無聽過馮盈盈被雪一事,又大讚馮盈盈好有潛質,只要演出時不要太「馮盈盈」就得,即是心直口快那一類,而是要她發揮另一種戲路。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馮盈盈 徐正康話一早睇中馮盈盈做女一。
徐正康話一早睇中馮盈盈做女一。(圖片來源:IG@crystalfyy)

《你不是她》劇講述林信(丁子朗飾)與夏莉(馮盈盈飾)拍拖三年,兩人的價值觀和對將來的願景存在分歧,感情陷入瓶頸。他倆經歷一場車禍,莉竟如奇跡般絲毫無損,更由一位平實乏味的伴侶轉變成男人夢寐以求的浪漫情人,令信懷疑車禍中到底發生了什麼?

12.《逆天奇案2》飛走馮盈盈

殺虎案真兇子樂伏法,事情告一段落。幹探許浚森(陳展鵬飾)與沈韋力(黃智賢飾)繼續智破重重奇案。二人調查一宗國際殺手肆虐香港的嚴重案件,利用超級電腦在網絡中追尋線索成功破案,卻沒想到無意中發現隱藏著極大陰謀!

無綫節目巡禮 2023《逆天奇案2》將繼續由陳展鵬和黃智賢擔演。
《逆天奇案2》將繼續由陳展鵬和黃智賢擔演。(圖片來源:《逆天奇案2》劇照)

13.《星空下的仁醫2》

一個喪禮,一個良師的離開,令四位各有抱負的專科醫生——「小兒外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婦產及胎兒科」,再次聚首。他們曾是患難與共的同窗好友,卻因理念不同而各散東西。為了兒科中心,成為互相鞭策的伙伴,有著共同目標;面對跌宕高低,克服挑戰挫敗,在不斷的考驗與抉擇中砥礪前行,守護每一個小生命。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星空下的仁醫2》將延續上集劇情。
《星空下的仁醫2》將延續上集劇情。(圖片來源:《星空下的仁醫2》劇照)

更多:《星空下的仁醫2》鍾嘉欣無份照開拍 無綫重點推介8部「續集劇」

14.《刑偵日記II》全新班底

由於《刑偵日記》的編審朱鏡祺和劉小群已離巢TVB,《刑偵日記II》有指將會換班底拍攝,而監製關樹明就對傳媒表示這部續集因為未有平台支持,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啟動得到。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刑偵日記II》尚未開拍。
《刑偵日記II》尚未開拍。(圖片來源:《刑偵日記II》)

更多:刑偵日記2|傳黃翠如「復出」做女一 視帝王浩信被飛由邊位補上?

15.《巾幗梟雄之懸崖》

無綫介紹作為《巾幗梟雄》系列作的《巾幗梟雄之懸崖》,是一部30集的史詩式長劇,是《巾幗梟雄》系列的第4部作品,曾傳出將有黎耀祥、鄧萃雯,以及新加入羅子溢和朱晨麗等擔演。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有傳鄧萃雯將回巢拍第4部《巾幗梟雄》系列作。
有傳鄧萃雯將回巢拍第4部《巾幗梟雄》系列作。(圖片來源:《巾幗梟雄》劇照)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巾幗梟雄之懸崖》有指將有羅子溢和朱晨麗等加入。
《巾幗梟雄之懸崖》有指將有羅子溢和朱晨麗等加入。(圖片來源:《巾幗梟雄之懸崖》劇照)

16.《有種好男人》李佳芯唯一劇集擔正

保鑣界精英陽日正,善長風險管理,是人生勝利組,惟不快童年令他拒絕婚姻,命運讓他遇上游子澄,一個不斷打破他人生規條的機靈女子。二人相戀,卻發現子澄是單親母親,已有一子,惟真愛無敵,未料子澄隱瞞一個天大的秘密…

主演:馬德鐘、李佳芯、吳偉豪、陳自瑤、徐榮、曹永廉、楊卓娜、胡諾言等

監製:梁耀堅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今年李佳芯只得一部劇集擔正。
今年李佳芯只得一部劇集擔正。(圖片來源:《有種好男人》劇照)

17.《隱門》賊王之後

兩個小朋友,都係賊王之後,同病相憐,又會唔會各走極端?一段隱瞞嘅過去,一場善惡嘅博奕,最終又搵唔搵到喺黑暗中嗰道隱門?

主演:陳展鵬、黃智雯、湯洛雯、吳岱融

《隱門》劇情第二周6-10集|黃智雯出現幻覺 殺人真相成疑 吳岱融帶走梓晴

監製:王心慰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陳展鵬和湯洛雯去年都劇接劇拍不停。
陳展鵬和湯洛雯去年都劇接劇拍不停。(圖片來源:《隱門》劇照)

18.《OPM》關樹明監製

《OPM》名字為 Other People’s Money 的縮寫。講述財富世界第一信條:善用「Other People’s Money」錢搵錢!

五個為錢奔跑到被騙的同路人,走投無路加入股票群組,再組成「OPM」步上玩弄財技之路!由負債到賺上100億,當財技變成騙局,每人最後都被牽著鼻子走,由眼中只見 money 到發現 other people,又如何把騙局變回理想,找回生命自由?

主演:湯洛雯、黃庭鋒、蔣志光、張寶兒、黃嘉樂、蘇皓兒、林穎彤、傅嘉莉等

監製:關文深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黃庭鋒在《OPM》中首次擔任男主角。
黃庭鋒在《OPM》中首次擔任男主角。(圖片來源:《OPM》劇照)

19.《輕·功》黎耀祥演龍虎武師

集溫情搞笑於一身,《輕‧功》講述一班前電影人的喜怒哀樂,一個被認為識輕功的龍虎武師,與離巢「平躺族」子女再度同一屋簷下,新舊思想引發出核彈級矛盾。

主演:黎耀祥、龔慈恩、蔣祖曼、朱敏瀚、朱晨麗

監製:黃偉聲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繼《拳王》後黎耀祥在《輕‧功》中飾演被認為識輕功的龍虎武師,相信又會有不少動作戲。
繼《拳王》後黎耀祥在《輕‧功》中飾演被認為識輕功的龍虎武師,相信又會有不少動作戲。(圖片來源:《輕‧功》劇照)

20.《旁觀者》周柏豪做連環殺手

《旁觀者》是由周柏豪、王敏奕和吳若希主演,講述外界環境、旁人情緒對「高敏感族」女警姚自如(王敏奕飾)都是巨大刺激,唯敏銳觸覺有助破案。在罪惡前,多數人只作「旁觀者」。偏偏世上「加害者」比罪犯更多,因冷暴力、情感虐待…不是犯罪。直到遇上餐廳老闆——同有一顆同理心的王覓希(周柏豪飾),二人相戀。但女警自如追查,想不到殺手是覓希…

主演:周柏豪、王敏奕、吳若希、羅天宇、馬貫東、連詩雅、胡蓓蔚、謝東閔

監製:葉鎮輝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旁觀者》
《旁觀者》(圖片來源:tvb.com)

21.《破毒強人》沿用《白色強人II》班底

警匪緝毒劇《破毒強人》沿用《白色強人II》的班底,陳豪飾演大毒梟,蕭正楠飾演潛伏到他身邊的臥底,成功將陳豪拘捕入獄後,卻失去了情感、恐懼、同情。12年後陳豪因患上了肺癌晚期,獲准假釋,搵來老情人胡定欣及啞巴何廣沛幫手,希望在有限的生命中構築起毒品新世界。

主演:陳豪、胡定欣、蕭正楠、張曦雯、何廣沛

監製:羅永賢

無綫節目巡禮 2023 影視博覽2022 《破毒強人》由陳豪飾演一名大毒梟。
《破毒強人》由陳豪飾演一名大毒梟。(圖片來源:《破毒強人》劇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