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2|蘇韻姿一邊開腦一邊拉小提琴原來有真實案例 手術過程95%跟到足

最新娛聞

廣告

《白色強人2》雖然早前已於內地首播,不過在香港大電氣波正式播出同樣得到觀眾關注,劇情以各式醫療案例作藍本,去到第5集出現刁鑽案例,蘇韻姿竟然一邊開腦一邊拉小提琴!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2》第4集,蘇韻姿竟然一邊開腦一邊拉小提琴。
《白色強人2》第5集,蘇韻姿竟然一邊開腦一邊拉小提琴。(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劇照)

蘇韻姿一邊開腦一邊拉小提琴

《白色強人2》中,蘇韻姿飾演患有腦瘤的小提琴家胡子翹,她作為「香港之光」所以手術不容有失。經胡定欣所飾的葉晴安排下轉院到明成北接受手術,最終由郭晉安所飾的楊逸滔親自為她動手術。手術期間,為保留蘇韻姿的拉小提琴能力及保持清醒,所以郭晉安要她像平時一樣拉小提琴。不過後來胡定欣與郭晉安爭持不下,事關清除腦瘤同時保留拉琴能力難度太高,而且手術時蘇韻姿曾出現手指不受控的情況,二人為此爭論不休。但最後郭晉安堅持為蘇韻姿進行手術,並在不影響拉小提琴能力之下完成手術。

白色強人2 郭晉安負責蘇韻姿的手術。
郭晉安負責蘇韻姿的手術。(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郭晉安要蘇韻姿手術期間保持清醒,所以要她一邊開腦一邊拉手提琴。
郭晉安要蘇韻姿手術期間保持清醒,所以要她一邊開腦一邊拉手提琴。(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一邊開腦一邊拉小提琴真有其事

雖然一邊開腦一邊拉小提琴感覺匪夷所思,但國際上的確真有其事。2020年英國特納女士(Dagmar Turner)原為資深小提琴演奏家,2013年確診患上腦癌,醫生為她切除了腫瘤,然後亦進行了放射治療,可是到2019年醫生發現她的腫瘤復發,及後安排她到倫敦的國王學院醫院做手術切除腫瘤。主刀醫生阿什坎教授(Keyoumars Ashkan)為她進行手術,為了絲毫不損壞特納女士手部進行精細活動的能力,手術期間阿什坎教授由特納女士提議何時開始演奏小提琴,通過監聽演奏來判斷腦部神經是否正常。最後手術成功,特納女士開顱拉小提琴成為英國首例。

白色強人2 蘇韻姿的角色參考英國2020年的一宗案例。
蘇韻姿的角色參考英國2020年的一宗案例。(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劇情不同的地方是,蘇韻姿是按郭晉安指示演奏小提琴,而英國特納女士則是自己決定。
劇情不同的地方是,蘇韻姿是按郭晉安指示演奏小提琴,而英國特納女士則是自己決定。(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蘇韻姿心形胸再現 暗戰陳瀅

蘇韻姿16年參選港姐而入行,當年以梗頸四未能晉身三甲,自選美後未有公開著泳衣, 日前激罕晒三點式,不但大晒玲瓏浮凸身材,更晒出馬甲線,結實腹肌令網民好驚喜,留言大讚索,又指她「平時收得咁埋,原來禾稈冚珍珠」、「嘩﹗心形胸再現﹗」、「港姐之後冇見過你著泳衣」、「次次船P你都遮到實,今次好大方喎」。

白色強人2 蘇韻姿 周嘉洛 陳瀅 挑機 水著
蘇韻姿選港姐後甚少公開著泳衣,突然再晒心形胸,令網民好驚喜﹗(圖片來源:蘇韻姿IG)
白色強人2 蘇韻姿 周嘉洛 陳瀅 挑機 水著
蘇韻姿的馬甲線好結實,原來平時有操開,收得好埋吓﹗(圖片來源:蘇韻姿IG)
白色強人2 蘇韻姿 周嘉洛 陳瀅 挑機 水著
身型幾弗,不過大腿兩截色卻好礙眼﹗(圖片來源:蘇韻姿IG)
白色強人2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