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2|24歲郭柏妍入行兩年演技獲讚賞 原來碩士畢業能文又能武

最新娛聞

廣告

2020年港姐季軍郭柏妍自競選結束後便備受TVB力捧,最近她在《白色強人2》中扮演患有驚恐情況的病人,更與陳豪有感情線,演技被大批網民激讚好。原來今年24歲的郭柏妍畢業於港大,而且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學界游泳比賽,能文又能武,加上甜美的外貌,難怪被封為「港版子瑜」。

《白色強人2》首次拍劇同陳豪有感情線

無綫劇《白色強人2》本周踏入結局篇,郭柏妍扮演的程可欣因為媽媽患上沙士逝世,所以對傳染病患上驚恐症,幸得陳豪飾演的醫生Vincent開導,令她逐漸克服恐懼,並慢慢愛上對方,還特意買了陳奕迅演唱會門票,希望相約Vincent去睇騷,不過被Vincent以醫生不會於醫院外與病人約會為由拒絕。但好景不常,有一次程可欣在大雨中坐的士時,被的士司機襲擊導致連枷胸,送至醫院時已經昏迷,幸得Vincent為她做手術才成功救回。其後Vincent為鼓勵程可欣,特意哄她開心,又主動提出相約睇演唱會,為二人感情線埋下伏線。

白色強人2 劇中郭柏妍得陳豪開導,逐漸克服對傳染病的恐懼。
劇中郭柏妍得陳豪開導,逐漸克服對傳染病的恐懼。(圖片來源:TVB《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郭柏妍慢慢愛上陳豪,因此想約對方去睇演唱會。
郭柏妍慢慢愛上陳豪,因此想約對方去睇演唱會。(圖片來源:TVB《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食檸檬後,郭柏妍獨自搭的士,遇上色魔襲擊,受到嚴重創傷。
食檸檬後,郭柏妍獨自搭的士,遇上色魔襲擊,受到嚴重創傷。(圖片來源:TVB《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最後郭柏妍被陳豪成功救回,陳豪更主動提出相約她睇演唱會,為二人感情線埋下伏線。
最後郭柏妍被陳豪成功救回,陳豪更主動提出相約她睇演唱會,為二人感情線埋下伏線。(圖片來源:TVB《白色強人2》截圖)

接近素顏勁靚女 被讚演技超班:好過馮盈盈十倍

郭柏妍所演出的劇情貫穿數集,有大批網民勁讚她演技出色:「染疫驚恐症妹妹做得好好,是否演藝出來?好自然,成個韓劇女主角 (走來客串) 」、「郭柏妍選港姐差唔多兩年,她原來演技咁好」、「郭柏妍演技唔錯完全唔似第一次演戲」、「唔作狀、順眼、靚女、自然,比較何依婷好好多,把聲令人聽得舒服,值得畀多啲演出及發揮的機會,因為新人嚟講表現已經係好好」、「好得喎,係見到個笑容,幾好戲喎」、「好過馮盈盈十倍」;又讚郭柏妍很漂亮,外形甜美可愛、有親和力,贏觀眾緣:「幾靚女同順眼」、「清純天然美」、「好有氣質,香香公主第二」、「素顏好靚」等等。

白色強人2 郭柏妍第一次正式拍劇。
郭柏妍第一次正式拍劇。(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白色強人2 獲讚演技好自然。
獲讚演技好自然。(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白色強人2 但佢自己就話覺得可以再做好啲。
但佢自己就話覺得可以再做好啲。(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24歲文武雙全 港大碩士畢業

今年24歲的郭柏妍在中學時期便是步操樂團成員,並曾在「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中,獲得2011年度銀獎及2012年度金獎。除此之外,她又曾代表學校多次參與學界游泳比賽並打入八強,及在香港學校朗誦節取得中五級女子粵語詩詞獨誦優異獎。中學畢業後,她曾就讀於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的食品安全學科,並畢業於香港大學食物安全管理碩士課程。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小時候的郭柏妍。(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白色強人2 最近正密密拍劇的郭柏妍,話要度到期先可以參加到《飛越木人巷》。
郭柏妍係學界游泳健將。(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白色強人2 郭柏妍加入TVB未夠一年已拍過《白色強人II》、《青春不要臉》等劇集,有不少發揮機會。
曾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學界泳賽,並打入八強。(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因2個原因報名參選港姐獲季軍

直到23歲,郭柏妍以更廣泛學習和多認識新朋友為由,報名參加《2020年香港小姐競選》。她曾接受訪問提過自己小時候很貪玩,很喜歡玩鬼屋、過山車等機動遊戲,但長大後她大多時間都留在家中,性格變得比較安靜,較少和朋友外出,直到參選港姐之後,才又變回大膽。她坦言自己因為沒有相關的演藝工作經驗,所以一開始都不太習慣望住鏡頭,但隨著參選的過程,慢慢便開始適應鏡頭。她希望在工作上可以獲得多方面的發展,找出自己的長處。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郭柏妍小時候曾學過跳舞。(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她自言細個時比較大膽。(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郭柏妍因為長相甜美,而且回應問題時謙虛有禮,而被網民一致好評,參選港姐時已被形容為「港版子瑜」,甚至被視為熱門。她最後獲得季軍並且加入TVB。

白色強人2 郭柏妍是2020年度的港姐季軍。
郭柏妍是2020年度的港姐季軍。(圖片來源:TVB《2020年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白色強人2 參選港姐時郭柏妍已被封為「港版子瑜」。
參選港姐時郭柏妍已被封為「港版子瑜」。(圖片來源:TVB《2020年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被落選港姐爆內幕

早前有落選港姐分享選港姐內幕,但影片上載不久便被人下架。當中張盈悅突然大爆郭柏妍曾經買蕨餅給佳麗們拉票,但因為不合其他佳麗口味,而她又喜歡食,所以郭柏妍把整盒都送給她。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圖片來源:YouTube@Uki Law)

入行兩年上位快 有4套劇等住播

加入TVB後,郭柏妍旋即被安排出演多個綜藝、清談節目,包括《後生仔傾吓偈》、《姊妹淘》等。除此之外,她更被安排拍劇,今次《白色強人2》是她首套拍攝的劇集。她在早前播畢的劇集《雙生陌生人》中,亦曾以金髮女郎形象示人,令人眼前一亮。劇中她穿上Deep V裝大跳鋼管舞,突破她選港姐入行以來的斯文形象。原來她只用3個小時去練習鋼管舞,但表現已經獲讚很出色,當時不少網民都很期待她其他未播出的劇集,包括《旁觀者》、《破毒強人》、《下流上車族》、《美麗戰場》,睇好她升呢做一線花旦。

白色強人2 這次跳鋼管舞的戲份,是郭柏妍首次在幕前的性感演出。
這次跳鋼管舞的戲份,是郭柏妍首次在幕前的性感演出。(圖片來源:TVB《雙生陌生人》截圖)
白色強人2 當中有大露背。
當中有大露背。(圖片來源:TVB《雙生陌生人》截圖)
白色強人2 呢幕回眸一笑好有初戀嘅感覺!
曾經在《青春不要臉》扮演陽光學生妹,亦獲讚又pure又true。(圖片來源:《青春不要臉》截圖)

入行兩年來,郭柏妍一直兼顧學生與演員身份,她曾於社交平台說:「兩年時間,轉瞬即逝,無數夜晚與時間競賽,希望學業和工作兩邊都兼顧得到、不要放棄,亦是我給自己嘅一個小目標。回想起,原來已經六年專注在Science領域,會帶著這份熱情、信念繼續下一趟旅程。這趟,彌足珍貴,既美好又完滿。感恩。」

白色強人2 郭柏妍已在去年完成港大碩士課程。
郭柏妍已在去年完成港大碩士課程。(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白色強人2 正式成為一名碩士畢業生。
正式成為一名碩士畢業生。(圖片來源:IG@rositakpyy)

從未拍過拖公開5個擇偶條件

郭柏妍曾自爆自己A0,原因是身邊少有異性朋友,而且大學讀書的時候,女同學都比較多,所以便好難識到異性,又曾在《#後生仔傾吓偈》中坦言雖然有男性追求,但是因為不合適,所以未有進一步發展。

她指自己的心儀對象是要比她高,而且要健談、開朗、風趣和上進的人,余德丞就是其理想對象,又指自己不是一見鍾情的類型,而是要經過相處才會在一起。可是最後她強調拍拖暫時不是自己首要的選擇,而是現今的演藝工作,因為演藝工作是自己鍾意做的事情。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郭柏妍指自己身邊一直較少有異性朋友。(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她的目標由原來的學業變成事業,拍拖只屬次要。(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因為「港版子瑜」感到壓力

郭柏妍坦言因為被稱做「港版子瑜」而感到有力,她認為大家只是某一些角度相似,怕子瑜粉絲會因為自己這個稱號而不喜歡她,不過另一方面她也很開心因為這個稱號而被大家留意。她指自己都有留意韓國樂壇,一直以來視藝人宣美為偶像,又爆自己因為曾經和朋友去睇演唱會,而慢慢喜歡上宣美。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郭柏妍的偶像原來是前Wonder Girls成員宣美。(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白色強人2 W5 - 藝恩(左起)、友彬、惠林及善美 Wonder-Girls-Reboot-wonder-girls-38779081-2206-1653
韓國曾經極一時的女團Wonder Girls已於2017年解散,圖為她們在2015年推出專輯《Reboot》的封面照,相片 左起為藝恩、友彬、惠林及宣美。(圖片來源:Wonder Girls官網截圖)
白色強人2 郭柏妍
郭柏妍話好怕因為被封「港版子瑜」,而引來子瑜粉絲的厭惡。(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 Sunday Kiss)圖片來源:TVB《2020年香港小姐競選》截圖、YouTube@TVB (official)、TVB《白色強人2》截圖、IG@rositakpyy、YouTube@Uki Law、TVB《雙生陌生人》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