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2|馬國明挑戰做連體嬰分離手術 美國真實案例複雜N倍!

最新娛聞

廣告

《白色強人2》手術劇情改編自唔少真實案例,繼拉小提琴做開腦手術後,醫術高超嘅馬國明喺最新一集會挑戰高難度連體嬰分離手術,原來又係有真實案例!而「分離手術」實際成功率一般更低於20%。

即睇《白色強人2》最新劇情劇透
白色強人2
(圖片來源:TVB提供)
白色強人2 馬國明挑戰高難度連體嬰分離手術。
馬國明挑戰高難度連體嬰分離手術。(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馬國明挑戰做連體嬰分離手術 香港從未有成功案例

馬國明喺《白色強人2》飾演醫術高超嘅醫生唐明,對於任何高難度手術也不say no。去到第九集,唐明(馬國明 飾)面對香港醫學界從未成功過嘅連體嬰分離手術嗰陣完全冇諗過放棄,即使身邊醫生同事提議只保留心臟健全嘅BB,放棄另外一個,佢都仍然堅持保住兩個BB。當馬國明向郭晉安、胡定欣交代呢個手術,更揚言成功率高達50%,可以直播手術過程以提高明成北於醫院界地位。

白色強人2 馬國明與醫生同事討論連體嬰分離手術,同事們提議只保留心臟健全嘅BB,放棄另外一個,但馬國明仍堅持保住兩個BB。
馬國明與醫生同事討論連體嬰分離手術,同事們提議只保留心臟健全嘅BB,放棄另外一個,但馬國明仍堅持保住兩個BB。(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劇情|6-10集劇透:馬國明為連體嬰做手術 胡定欣唐詩詠意見分歧

連體嬰分離手術實際成功率低於20%

唐明(馬國明 飾)覺得每個BB嘅生命都係好重要,所以唔忍心放棄其中一個小生命。而現實生活中,雖然連體嬰分離手術成功率一般低於20%,但仍然有唔少手術後存活例子,例如美國連體嬰姊妹Charity Lincoln Gutierrez-Vazquez同Kathleen出生時胸骨和部分器官相連,經醫療團隊分析,決定於兩姊妹七個月大時進行分離手術。經歷31小時複雜手術過程後,創出生命奇蹟,連體嬰姊妹至今已活到22歲。現年22歲的Charity去年更平安誕下女兒, 力證連體嬰分離後都可以如常人般正常生活。

白色強人2 馬國明挑戰高難度連體嬰分離手術。
馬國明經分析後,決定連體嬰分離手術要在BB出生後4至6個月內進行。(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馬國明挑戰高難度連體嬰分離手術。
馬國明挑戰高難度連體嬰分離手術。(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同場加映:白色強人2|41歲唐詩詠喊戲出位再現 視后功架 回顧4大經典喊戲場口!

《白色強人2》第8集,楊梓菁(前藝名楊柳青)飾演知名藝人Amanda確診患上愛滋病,及後發生車禍,唐詩詠更因為她搶救時險惹愛滋,懷有身孕的她擔心自己受感染激動痛哭,再現視后功架喊足成分鐘,睇到人心都痛埋。

唐詩詠在《白色強人2》再現視后功架,呢後喊戲睇到人心都痛埋。
唐詩詠在《白色強人2》再現視后功架,呢後喊戲睇到人心都痛埋。(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41歲唐詩詠再現視后功架 《白色強人2》喊戲出位

41歲唐詩詠在《白色強人2》飾演蘇怡,在第7、8集為搶救車禍中的愛滋病患者楊梓菁,不慎有血液接觸,加上唐詩詠劇中懷有身孕,不勝壓力而在醫院門外痛哭。唐詩詠這段喊戲足足成分鐘,再現視后功架,除了眼淚還有各種緊張時的肢體動作,令人感受到她的徬徨不安,真係心都痛埋。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喊戲再現,果然有視后功架。
唐詩詠喊戲再現,果然有視后功架。(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激動痛哭令觀眾完全感受到那份不安。
唐詩詠激動痛哭令觀眾完全感受到那份不安。(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喊住捽手呢啲細節都做得好。
喊住捽手呢啲細節都做得好。(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重溫唐詩詠4大經典喊戲:

《不懂撒嬌的女人》喊出個視后!

唐詩詠可謂「喊出個視后」,2017年拍攝《不懂撒嬌的女人》,怒罵自己的上司兼堂姐宣萱,邊喊邊鬧聲嘶力竭,可謂該劇的高潮,當時不少網民都力讚唐詩詠好好戲。最後憑《不懂撒嬌的女人》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榮登視后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可謂「喊出個視后」,2017年拍攝《不懂撒嬌的女人》,怒罵自己的上司兼堂姐宣萱,邊喊邊鬧聲嘶力竭。
唐詩詠可謂「喊出個視后」,2017年拍攝《不懂撒嬌的女人》,怒罵自己的上司兼堂姐宣萱,邊喊邊鬧聲嘶力竭。(圖片來源:《不懂撒嬌的女人》截圖)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憑《不懂撒嬌的女人》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榮登視后
唐詩詠憑《不懂撒嬌的女人》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榮登視后(圖片來源:《不懂撒嬌的女人》截圖)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但不少網民都留言表示未夠資格「比個女配角拎最佳女主角獎」、「 宣萱都未拎佢憑什麼」,認爲唐詩詠是以續約來換取獎項。
但不少網民都留言表示未夠資格「比個女配角拎最佳女主角獎」、「 宣萱都未拎佢憑什麼」,認爲唐詩詠是以續約來換取獎項。(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憑《不懂撒嬌的女人》首度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爆冷擊敗宣萱、李佳芯等勁敵。唐詩詠在台上灑淚多謝已離世的媽媽,並多謝教她演戲的田蕊妮。
唐詩詠憑《不懂撒嬌的女人》首度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爆冷擊敗宣萱、李佳芯等勁敵。唐詩詠在台上灑淚多謝已離世的媽媽,並多謝教她演戲的田蕊妮。(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唐詩詠獲葉念琛睇中「阿寶」

唐詩詠2020年獲葉念琛睇中飾演《阿索的故事》中的「阿寶」,葉導特意為她安排一場具爆炸力的感情戲,與姜皓文飾演一對離婚夫妻,唐詩詠面對姜皓文的挽留崩潰喪喊。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獲葉念琛睇中做「阿寶」。
唐詩詠獲葉念琛睇中做「阿寶」。(圖片來源:《阿索的故事》截圖)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面對姜皓文的挽留崩潰喪喊。
唐詩詠面對姜皓文的挽留崩潰喪喊。(圖片來源:《阿索的故事》截圖)

《白色強人1》疑染疫堅持救人

唐詩詠在《白色強人1》中為疑似中東呼吸綜合症病人診症時完全無戴口罩等防護措施,終出現咳嗽發燒徵狀。直至懷疑染上中東呼吸綜合症暈倒。馬國明衝破封鎖進入急症室休息室陪伴唐詩詠,二人深情對話,馬明更承諾自己會一直陪伴在她左右。呢一幕睇住唐詩詠滴眼淚慢慢流落嚟,真係入心入肺。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滴淚喺眼角慢慢流落嚟。
唐詩詠滴淚喺眼角慢慢流落嚟。(圖片來源:《白色強人》截圖)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眼都紅埋唔係滴眼藥水。
眼都紅埋唔係滴眼藥水。(圖片來源:《白色強人》截圖)

《神探高倫布》 唐詩詠喊出3吋鼻涕

唐詩詠2013年拍攝李添勝監製的劇集《神探高倫布》,當中一幕喊戲歇斯底里,相當激動。唐詩詠除了眼紅、淚流滿面之外,據報道有傳媒探班時見到她鼻孔流出的三吋長鼻涕清晰可見,果然係喊戲高手。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唐詩詠呢場喊戲完全放棄表情管理。
唐詩詠呢場喊戲完全放棄表情管理。(圖片來源:《神探高倫布》截圖)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有傳媒當時探班話見到唐詩詠喊到流出三吋長鼻涕。
有傳媒當時探班話見到唐詩詠喊到流出三吋長鼻涕。(圖片來源:《神探高倫布》截圖)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完全歇斯底里!
完全歇斯底里!(圖片來源:《神探高倫布》截圖)

同場加映:9月先播《超能使者》又喊包上身

唐詩詠2020年拍攝《超能使者》,據指將會在9月出街,當中佢再次喊包上身,與陳展鵬街頭大打出手,更激動跌倒在地上痛哭。如果劇情觀眾受落的話,隨時喊出第二個視后。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雖然《超能使者》今年9月先播,不過劇集早於兩年前拍攝,網上有花絮見到唐詩詠又再爆喊。
雖然《超能使者》今年9月先播,不過劇集早於兩年前拍攝,網上有花絮見到唐詩詠又再爆喊。(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白色強人2 唐詩詠 喊到有明顯淚痕,真係落足力。
喊到有明顯淚痕,真係落足力。(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https://youtu.be/8lxsJzEeDKA

《白色強人2》連體嬰被內地網民評為亮點之一?

其實《白色強人》在2019年首播時叫好叫座,不過內地網民看畢《白色強人2》 卻有彈無讚,首先道具被批太假,第6-10集將會講到馬國明要為連體嬰做手術⋯⋯詳情請看

《白色強人2》唐詩詠角色為何被內地網民批討厭?

在上一輯,唐詩詠飾演的蘇怡與馬國明、李佳芯的感情線相當亮眼,但到第二輯唐詩詠角色性格太多不合理的情節⋯⋯即睇劇情劇透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