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

白雲執到狗1日棄尋狗主稱已轉贈友人惹狠批 新主人楊埕7點反擊 有最新發展

最新娛聞

廣告

藝人白雲本身都有養狗,近日捲入「執狗」風波,事源她在社交網透露在街上拾獲一隻柴犬,希望大家幫忙為牠尋回主人,不過她出po僅一日,便請大家不用再幫忙尋找失狗主,因為柴犬已交給了新主人照顧,而新主人正是她的圈中好友楊埕,此舉即引來大批網民聲討,狠批她的做法等同「偷狗」!

楊埕被鬧四日 白雲終蒲頭:已找到狗主

事件發酵約4日,期間楊埕更曾親自逐一反駁網民指摘,同網民開火﹗不過到了周六(16日)凌晨約2點幾,一直未有就事件再發言的白雲,忽然在社交網透露事件有了新進展,表示:「已找到狗主,見了面,溝通中,勿再擾。」並留下漁農署的聯絡電話﹗

白雲 白雲一直未有就被指摘「偷狗」一事作出回應。
白雲之前一直未有就「偷狗」指控一事作出回應。(圖片來源:IG@snowybai)
白雲 楊埕其後亦更新了她的IG Story。
楊埕其後亦更新了她的IG Story。(圖片來源:IG@yeungchinggg.terra)
白雲 狗狗目前繼續由楊埕暫養。
狗狗目前繼續由楊埕暫養。(圖片來源:IG@yeungchinggg.terra)

曾指狗狗有晶片但找不到主人

白雲日前在社交網貼出多張狗狗相及合照,並寫上:「2歲柴柴,有晶片漁農處也找不到主人,主人亦未報失。有人前兩天已看到牠流浪,指甲長到證明沒人幫牠剪過更不帶出街。既然如此,大家不要再找了,謝我幫你找到這位可愛姐姐照顧你吧,這樣我也可以經常看到你。」

白雲 白雲在為相中的狗狗搵主人一日後,出po叫大家「不要再找了」。
白雲在為相中的狗狗搵主人一日後,出po叫大家「不要再找了」。(圖片來源:IG@snowybai)

楊埕:自來犬係緣份

白雲續說:「這已經是我第4次揀(執)到狗狗,連如同自己兒女的寵物都可以放棄的人,是甚麼樣的人?沒有吠過,有哭、會seat和hand,見到任何人都讓摸的你,我一定會讓你幸福。」而楊埕就回應她說:「一定幸福!自來犬收養狗仔都係緣份積福。」

白雲 白雲話幫狗狗找到一位可愛姐姐照顧牠,原來這個人是她的好姊妹楊埕。
白雲話幫狗狗找到一位可愛姐姐照顧牠,原來這個人是她的好姊妹楊埕。(圖片來源:IG@snowybai)
白雲 白雲話好在有楊埕收養狗狗。
白雲話好在有楊埕收養狗狗。(圖片來源:IG@snowybai)

網民指摘白雲做法同偷狗冇分別

有不少網民都湧到白雲IG,指摘她只花一日尋狗主就放棄,並即為牠搵新主人,若狗主之後報警,她便有機會觸犯法例。不少網民紛紛留言:「想話畀你知一般老人家/工人,又或者唔係個個都有社交網站,人哋隻狗有晶片你依家咁樣同偷冇分別」、「你依啲真係叫合理化偷,冇剪指甲就代表主人唔錫佢?」、「好心做壞事!你有冇認真幫佢搵返原主人呀!1、2日就搵人領養埋?」等等。

白雲 白雲本身亦是愛狗之人。
白雲本身都有養狗。(圖片來源:IG@snowybai)

楊埕反駁指有好多人冒認狗主

對此白雲未有作出回應,楊埕則逐一反駁網民,指自己只是暫養,並已申報漁農處,若失狗主人要搵,隨時可以根據申報資料尋回狗狗,又斥網民「老屈」她們偷狗,也屬於誹謗。她又解釋不再在社交網請網民幫忙尋狗主,是因為有好多人出來冒認是失狗主人,又指沒有選擇貼街招尋狗,是因為在公共地方張貼街招,屬於違法行為。

白雲 楊埕逐一反駁網民。
楊埕逐一反駁網民。(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白雲 話佢同白雲一早已向漁農處申報。
楊埕話同白雲一早已向漁農處申報。(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白雲 仲同網友講老屈都係誹謗!
仲同網友講老屈都係誹謗!(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楊埕列7點反擊網民

楊埕更出post列出7點反擊,並表示:「我明白各位都好關心狗嘅去向,但請各位先了解佢需要人照顧,唔係要將佢變成漁農處嘅流浪狗。」

1.白雲在街上發現佢,之後在街上等了一段時間都冇人搵佢,而佢自己又帶著幾隻狗行緊,所以先帶家中照料,亦即時出po尋狗主

白雲 白雲之前曾出po叫大家幫狗狗搵主人。
白雲最初出po叫大家幫狗狗搵主人。(圖片來源:IG@snowybai)

2.因她有工作在身,而且三隻狗會有機會打架,不方便照顧,所以托我繼續照顧及一齊尋狗主。

白雲 白雲本身亦養了兩隻愛犬。
白雲本身養了兩隻愛犬。(圖片來源:IG@snowybai)

3.我們亦已即時到漁農處掃晶片及聯絡狗主,可惜電話沒有接聽,漁農處亦告訴本人若三個月主人都沒有聯絡漁農處,本人可以正式辦理領養手續

白雲 楊埕是2014年落選港姐,拍過《十二傳說》、《使徒行者3》及《失億24小時》等無綫劇集。
楊埕是2014年落選港姐,拍過《十二傳說》、《使徒行者3》及《失億24小時》等無綫劇集。(圖片來源:IG@yeungchinggg.terra)
白雲 楊埕表示已帶狗狗到漁農處掃晶片及聯絡狗主。
楊埕表示已帶狗狗到漁農處掃晶片及聯絡狗主。(圖片來源:IG@snowybai)

4.及後我們已經帶狗仔去清洗乾淨,剪指甲及滅蝨,好讓佢舒舒服服回家。並且發現他已經餓了多時,一次過吃了數碗狗糧。這兩天終於正常飲食,正常份量。

白雲 又帶了狗仔去清洗乾淨,剪指甲及滅蝨,讓牠舒舒服服回家。
又帶了狗仔去清洗乾淨,剪指甲及滅蝨,讓牠舒舒服服回家。(圖片來源:IG@snowybai)

5.本人的IG及FB page亦是公開可以留言,若狗主想聯絡本人應該不難接觸,當然不是冒認狗主,我們收到大量呃狗賊訊息,與當時登記資料完全沒有一樣準確。

白雲 楊埕話收到大量呃狗賊訊息,仲有人inbox叫佢收養狗仔同捐物資,最後話要Cap對話放上連登。
楊埕話收到大量呃狗賊訊息,仲有人inbox叫佢收養狗仔同捐物資,最後話要Cap對話放上連登。(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6.本人亦是愛狗之人,清楚了解毛孩走失後,牠們是何等不安,只是出post畀主人知佢現在一切安好,並不是藉此show off等。

白雲 楊埕曾晒出狗狗家居照,被網民指炫耀偷來的狗狗。
楊埕曾晒出狗狗家居照,被網民指炫耀偷來的狗狗。(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7.本人及發現狗狗走失嘅朋友亦深信遇上牠是緣份,若三個月內主人沒有接觸本人,本人才會正式辦理領養手續,不會隨意交托任何人。

最後楊埕又以Hashtag表示「如果係真正嘅主人可以直接講出佢嘅晶片資料方便聯絡」、「其實我應該唔覆啲hater好啲嘅就係忍唔住好心著雷劈」。

白雲 楊埕開po叫大家投票要佢繼續好好照顧狗狗,定係將狗交畀漁農處當流浪狗。
楊埕開po叫大家投票要佢繼續好好照顧狗狗,定係將狗交畀漁農處當流浪狗。(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白雲 結果有不少人投票叫楊埕將狗交畀漁農處當流浪狗,她出po話「真係唔知咩居心」。
結果有不少人投票叫楊埕將狗交畀漁農處當流浪狗,她出po話「真係唔知咩居心」。(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楊埕白雲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snowybai、[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