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情人節推薦丨素人《勾手指尾》純愛感覺獲讚 真摯不輸日劇《FIRST LOVE》

最新娛聞

廣告

又到情人節,當然要同另一半共渡甜蜜時光,兩個搭車嗰陣聽首情歌,重溫相聚時刻!唔想咁無新意,又聽厭咗流行嘅情歌,點算好?

今次等小編為大家推介素人版《勾手指尾》,重新感受吓呢首戀曲嘅清新感覺。素人版尾隨2011年《勾手指尾》hit爆全城推出,MV由兩位素人陳柏麟、林汶靜澳門取景演出,兩人演出毫不怯場,完全表達出男女互生情愫、曖曖昧昧嗰種感情,連演唱方式都酷似情侶平時唱K的方式,難怪素人版在Youtube點擊率高企,仲成為90後成長回憶!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原版《勾手指尾》當年熱爆全城。
原版《勾手指尾》當年熱爆全城。(圖片來源:Youtube@鍾一憲 x 麥貝夷《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男原唱當生瘋魔少女!
男原唱當生瘋魔少女!(圖片來源:Youtube@鍾一憲 x 麥貝夷《勾手指尾》)

全素人班底翻唱《勾手指尾》拍出初戀感 演出真摯記載男女主角FIRST LOVE

《勾手指尾》在2010年代初爆hit,瘋魔萬千90後男女,係不少情侶K房的飲歌。當時音樂發燒友陳柏麟(素人版《勾手指尾》男角),加入RK Video拍攝自家MV,除了翻唱流行曲外,還會親自作曲、填詞同演出,絕對多才多華!

素人版《勾手指尾》係2013年10月推出,MV有故事連貫性:講述女角林汶靜慘被男伴甩底,餐廳偶遇另一主角陳柏麟。兩人一見鐘情,林汶靜主動提出帶陳柏麟往金色海岸散步。兩人散步嗰陣互生情愫,含情脈脈偷望對方,一直流連到夜宵先不捨道別…兩位素人演出好真摯,完全把嗰種「愛戀沒經驗」的期盼同害羞,演得淋漓盡致,論純愛嘅真摯程度,絕不輸給日本戲劇《FIRST LOVE》!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素人版《勾手指尾》MV有故事連貫性。
素人版《勾手指尾》MV有故事連貫性。(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女主角演出唔省油。
女主角演出唔省油。(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男主角都好落力。
男主角都好落力。(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兩人忘我演唱。
兩人忘我演唱。(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非常甜蜜。
非常甜蜜。(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點少得深情對望!
點少得深情對望!(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論純愛嘅真摯程度,絕不輸給日本戲劇《FIRST LOVE》!
論純愛嘅真摯程度,絕不輸給日本戲劇《FIRST LOVE》!(圖片來源:《FIRST LOVE》海報)

MV口碑與點擊率皆報捷 強烈純愛感覺賺盡網友熱淚

雖然MV男女主角唱功不算完美,但憑兩人傳神的演出,素人版《勾手指尾》成功收盡網民嘅心,獲得逾80幕點擊率,極多網友表示MV夠感動,回想起初戀心動的感覺:「成日聽人講真摯的歌聲最能感動人心,原來是真的」、「好感動…體驗到男女主角個份對愛情純真嘅渴求,加上佢地獨得鮮明嘅音色,絕對係張勾手指尾提升一個擋次」、「好好聽啊!聽到我流緊眼淚」、「高音甜,低音準,樂壇新希望!那天瀨之音直衝我天靈蓋,為我的人生注入新的靈魂,令我重黑暗中找回光輝的道理」。

甚至有網民認為兩人在MV的表現,可問津職業歌手:「有前途,可以同環球出唱片」、「快啲派歌上TVB」、「樂壇有救」、「繼小肥後,係澳門第2位歌手可以上到咁高views」。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素人版《勾手指尾》成功收盡網民嘅心,獲得逾80幕點擊率。
素人版《勾手指尾》成功收盡網民嘅心,獲得逾80幕點擊率。(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極多網友力讚。
極多網友力讚。(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極多網友表示MV夠感動,回想起初戀心動的感覺。
極多網友表示MV夠感動,回想起初戀心動的感覺。(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網友支持MV拍得好。
網友支持MV拍得好。(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林汶靜 – 勾手指尾)

MV故事具連貫性 原來有續集歌曲延伸

素人版《勾手指尾》熱爆港澳兩地,甚至有網民建議派歌到TVB。音樂發燒友陳柏麟當然不放過機會,乘勢推出故事延伸的歌曲金色海岸》。可能金色海岸由陳柏麟單人上陣,欠缺觀眾期待見到的純愛拍拖鏡頭,所以點擊率都大不及前集《勾手指尾》。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陳柏麟不放過機會,乘勢推出故事延伸的歌曲《金色海岸》。
陳柏麟不放過機會,乘勢推出故事延伸的歌曲金色海岸》。(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 – 金色海岸 [澳門原創歌曲])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金色海岸》點擊率都大不及前集《勾手指尾》。
金色海岸點擊率都大不及前集《勾手指尾》。(圖片來源:Youtube@陳柏麟 – 金色海岸 [澳門原創歌曲])

陳柏麟曾短暫活躍樂壇 近年淡出後仍熱愛音樂

陳柏麟2015年曾憑單曲《勾手指尾》,打入「iMusic.hk」最新派台冠軍歌曲 ,但之後一直浮浮沉沉,音樂發展沒有起色。陳柏麟自2015年推出歌曲《分手倒數夜》後鮮有亮相幕前。翻查陳柏麟facebook,他曾在2021年更新自己動態,見他仍手持結他拍照,可知陳柏麟雖然淡出樂壇,但仍醉心音樂。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陳柏麟2015年曾憑單曲《勾手指尾》,打入「iMusic.hk」最新派台冠軍歌曲 。
陳柏麟2015年曾憑單曲《勾手指尾》,打入「iMusic.hk」最新派台冠軍歌曲 。(圖片來源:Facebook@RKVideo)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陳柏麟仍醉心音樂。
陳柏麟仍醉心音樂。(圖片來源:Facebook@陳柏麟)

游學修吳肇軒曾翻唱素人版《勾手指尾》 果然威水

素人版《勾手指尾》影響力驚人,簡直深入民心,連游學修和吳肇軒都曾在開live時翻唱歌曲,滿足網民。陳柏麟當時亦有轉載消息,恭喜歌曲為人熟悉!

素人勾手指尾 更勝first 游學修和吳肇軒都曾在開live時翻唱歌曲,好威水!
游學修和吳肇軒都曾在開live時翻唱歌曲,好威水!(圖片來源:Facebook@陳柏麟)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