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

經歷10級痛楚 細數圈中11位順產媽媽

最新娛聞

廣告

不少準媽媽都會面對一個煩惱:究竟 順產 或是剖腹生產比較好?隨著醫學的發展和進步,生產的方式愈來愈多樣化。而剛剛宣佈一索得男的吳雨霏(Kary)則選擇了自然分娩。除了她,圈中還有不少星媽同樣都是順產,一齊睇吓有邊個。

 

編輯:東方新地|原文:Sunday Kiss |圖片:新傳媒圖片、吳雨霏IG、相關IG 及 FB

順產生BB吳雨霏:搏鬥咗10幾個小時

Kary日前在社交網同大家報喜,晒出一張捉住BB手仔嘅相,並宣布囝囝嘅英文名叫Asher,Kary留言:「遲來的報到,大家好,我叫做Asher!謝謝大家的祝福!Asher的意思是快樂和祝福,他就是天父爸爸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選擇順產的她不忘多謝醫生護士嘅照顧:「生命真的很奇妙,從我肚子裡(裏)養育了9個月,然後搏鬥了10幾個小時後第一眼看到他,我知道我們的生命從此就不一樣。很想在這裡(裏)特別謝謝醫生和醫院的護士,從生產過程到出院一刻都好好的照顧我和BB辛苦你們了!」除了她,其實圈中也有不少星媽同樣都是順產生BB ,一齊睇吓有邊個!

Kary Ng // 吳雨霏(@ngk)分享的貼文 張貼

1. 車婉婉

42歲車婉婉在今個月順產為中澳混血老公Jonathon Quinlan誕下重8磅9安士混血B仔Justus,乳名BBQ,兒子眼大大似乎較似媽媽。她表示誕下兒子後令她更覺母親的徫大:「自然分娩係一個非常艱巨嘅過程,亦令我非常尊敬各位媽媽。」

2. 張名雅

張名雅於上月誕下兒子Mario,表示陣痛嘅時候真係好痛好痛:「嗰種痛係冇法形容,我佗B時都冇嘔過,估唔到生嘅時候會痛到嘔咗兩次。」並指BB出世第一次喊,她和老公都忍唔住一齊喊,真的好感動!

3 謝安琪

謝安琪於07年父親節前夕順產誕下8磅8的巨B張瞻,整個生產過程長達12小時。老公張繼聰指最後1小時他更陪太太一齊叫,弄得嗓音也沙了,不過能夠見證著兒子誕生令他非常感動,又認為兒子是他最好的父親節禮物。而上月,佢就開刀誕下囡囡張靖,湊夠一個好字!

4 Angelababy

27歲的Angelababy (楊穎)與老公黃曉明在2015年成婚,去年宣布懷孕。今年1月,Angelababy在老公及雙方家人陪同下,順產誕下6磅4 B仔,一索得男!恭喜恭喜!

6 鍾嘉欣

鍾嘉欣在去年5月母親節時公布懷孕喜訊後,一直在溫哥華安胎待產,非常低調,連預產期亦未有透露。結果在6月,有消息傳出指嘉欣已誕下女兒,嘉欣則大方承認自己在6月末,於溫哥華順產誕下B女,當時老公Jeremy更全面停工陪坐月及幫手湊B。當了媽媽的嘉欣,不時都在微博上和大家分享B女的生活照。

7 湯盈盈

已是兩女之母的湯盈盈,兩胎均選擇順產,連老公錢嘉樂都不禁大讚她有勇氣。湯盈盈先於13年順產誕下大女Alyssa,並謂:自然分娩唔太痛。後來於15年,湯盈盈再度懷孕,誕下次女Kassidy。第二胎依然堅持自然分娩的湯盈盈,由入產房計只花了45分鐘便完成順產,過程相當順利。

8張嘉兒

2007年參選港姐奪冠的張嘉兒,前年9月喺加拿大溫哥華出嫁,婚後同老公Nathan一直積極造人,4個月後終告成功。嘉兒表示由於自己很想感受一下生小孩的痛楚,所以堅持選擇順產。結果她於上年9月初順產誕下6磅B女Leora。她坦言生B過程真的很痛,至少痛了12小時才成功誕下女兒,但又覺得很有滿足感。

8陳爽

2012年下嫁金融才俊梁梓軒成為少奶奶的陳爽,於14年順產誕下囝囝Adrian。早已打算順產的陳爽,在得悉懷孕後便立即報讀孕婦瑜伽,希望可調理好身體以自然方式生B。後來成功誕下囝囝後,更表示:冇諗過順產原來咁痛,終於體驗到媽咪真係好偉大。

9鍾麗緹

已是三女之母的鍾麗緹,三胎均是選擇順產。她表示第一胎的時候的確痛了很久,可能是因為沒有經驗。但直到懷第二胎和第三胎時,她幾乎每天都在做運動,游泳,散步等,令她變得更輕鬆。她還以過來人的身份,呼籲各位準媽媽選擇順產,皆因產後可以立刻開始做運動,有助極速恢復身材。

10李蘊

李蘊於上年5月順產誕下7磅重B女晞晞,她表示足足痛足12小時,因為一直想知生仔陣痛有幾痛,所以並無採用無痛分娩。後來指原來生那種痛楚真係形容唔到,大讚媽媽好偉大。

11. 楊愛瑾

Miki上月30日誕下B仔Luken,B仔比預產期早2星期出世,出世未夠六磅,佢仲話:「生B過程非常順利,冇我想像中咁痛。」佢仲話生完嗰刻同老公可以即刻生多一個啊!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車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