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嚴選

網民嚴選十大TVB劇集最常見外景地 No.1變打卡熱點

最新娛聞

廣告

TVB劇集每次拍外景的場地都熟口熟面,近日就有網民嚴選出四十大最常見的TVB劇集取景地,其中10個最多網民畀Like的景點,亦都係獲得最多網民喜愛的打卡熱點!

網民嚴選十大TVB劇集最常見外景地

10.中環9號碼頭+摩天輪

要拍攝香港無敵的維港夜景,中環碼頭必是首選,再加上碼頭上蓋是以幾何圖案設計,拍出來構圖更加靚,因此常見劇集拍攝主角分手、表白、求婚、傾心事、著草會合、臥底匯報情況甚至是跳海的場口,都會到中環9號碼頭取景。

網民嚴選 黃宗澤和蔣怡在摩天輪下重遇。
黃宗澤和蔣怡《法證先鋒5》在摩天輪下重遇。(圖片來源:《法證先鋒5》截圖)
網民嚴選 無綫 香港夜晚的維港景的最佳拍攝地,一般都會在中環的9號碼頭。
香港夜晚的維港景最佳拍攝地,一般都會在中環的9號碼頭。(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網民嚴選 無綫 有幾何圖案設計的碼頭上蓋,出鏡率非常之高。
有幾何圖案設計的碼頭上蓋,出鏡率非常之高。(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9.蘭桂坊

每到劇集主角或配角飲醉酒、偶遇、談情的時候,蘭桂坊都係一個好景點,尤其一眾女角要在蘭桂坊出沒時,都必定大條道理著上夜蒲戰衣,大方展示一下身材。

網民嚴選 林凱恩在《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曾經性感夜蒲。
林凱恩在《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曾經性感夜蒲。(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網民嚴選 背後係人來人往的蘭桂坊。
背後係人來人往的蘭桂坊。(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8.啟業邨合興大排檔

網民嚴選 視帝譚俊彥在大牌檔拍劇。
視帝譚俊彥在大牌檔拍劇。(圖片來源:TVB截圖)
網民嚴選 男團MIRROR成員呂爵安MV的其中一幕,於合興大排檔取景。
男團MIRROR成員呂爵安MV的其中一幕,於合興大排檔取景。(圖片來源:IG@hophing_restaurant截圖)

屹立於九龍灣啟業邨近40年的合興大排檔多年來都是做街坊生意,TVB常在此拍攝食飯宵夜的場口。最近因男團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MV到場取景,獲得「鏡粉」、「爵屎」等街外客關注,紛紛前來「朝聖」,要求在「呂爵安坐過張枱」打卡。

7.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

基本上TVB拍古裝劇要出外景,好多都會來到荔枝角公園的嶺南之風取景,尤其《宮心計》入面有不少外景在這裡進行拍攝。

網民嚴選 嶺南之風中古色古香的涼亭,在《宮心計》入面有不少出鏡機會。
嶺南之風中古色古香的涼亭,在《宮心計》入面有不少出鏡機會。(圖片來源:無綫劇照)
網民嚴選 仲有古風走廊。
仲有古風走廊。(圖片來源:無綫劇照)
網民嚴選 以及充滿綠意的庭園。
以及充滿綠意的庭園。(圖片來源:無綫劇照)

6.雅息士道休憩花園

雅息士道休憩花園也被稱為九龍塘三角公園,位置處於雅息士道與金巴倫道交界,常見於拍攝主角或配角避雨、捉棋、傾偈或鬧等情節,亦是露宿者經常出現的地方,鄭秀文在電影《百年好合》中,也曾在這個公園露宿。

網民嚴選 公園中有個涼亭,經常有劇集在這裡取景。
公園中有個涼亭,經常有劇集在這裡取景。(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網民嚴選 《百年好合》中鄭秀文被古天樂趕出家中,因此在這個公園露宿。
《百年好合》中鄭秀文被古天樂趕出家中,因此在這個公園露宿。(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5.香港高等法院

經常出現在律政劇的香港高等法院門口,擁有法庭光環夠晒氣勢,每次有劇講到上流有錢人爭產打官司時,高等法院出鏡率亦非常高。

網民嚴選 無綫 除爭產外很多講述律師樓的劇集,高等法院門外的場口亦十分多。
除爭產外很多講述律師樓的劇集,高等法院門外的場口亦十分多。(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4.中環都爹利街及煤氣路燈

都爹利街的花崗石樓梯旁邊,由於有4盞香港僅存的1880年代煤氣街燈,不但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更給人浪漫感覺,因此被列為香港十大約會景點之一,經常出現在劇中男女主角或配角偶遇、酒後吐真言、情侶間調情、破舊重圓或分手等場景,亦適合用作講鬼故襯托氣氛。

網民嚴選 都爹利街2018年曾被颱風損毀,直到2020年才徹底修復。
都爹利街2018年曾被颱風損毀,直到2020年才徹底修復。(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網民嚴選 除了作為浪漫景點外,TVB亦有不少劇集選擇這個地點,作為行兇現場。
除了作為浪漫景點外,TVB亦有不少劇集選擇這個地點,作為行兇現場。(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3.南生圍

南生圍有一條絕無僅有、古色古香的小木橋,被稱為「婚紗橋」,最適合拍民初劇和古裝劇,不論是談心或準備要上船離開,製作組都會專登去到南生圍進行拍攝,不過有網民指這條橋經常被遊人損壞,近日更慘被燒毀!

網民嚴選 無綫 如此細小的一條古舊木橋,在香港已經難以找到類似,所以南生圍便成了古裝劇取景地之一。
林峯在《回到三國》中也曾在南生圍拍攝,如此細小的一條古舊木橋,在香港已經難以找到類似,所以南生圍便成了古裝劇取景地之一。(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網民嚴選 無綫 由於木橋周邊都是山草樹木,所以就算只是談心的古裝劇情,都會去到南生圍取景。
由於木橋周邊都是山草樹木,所以就算只是談心的古裝劇情,都會去到南生圍取景。(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2.烏溪沙青年新村

位於馬𩣑山的烏溪沙青年新村,為全港宿營宿位最多及佔地面積最大的營地,也是TVB劇中常見景點,一般用在拍攝醫院外觀或孤兒院的場景中。

網民嚴選 烏溪沙青年新村作為醫院外觀完全無違和感。
烏溪沙青年新村作為醫院外觀完全無違和感。(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網民嚴選 扮埋民初醫院都無問題。
扮埋民初醫院都無問題。(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1.油麻地警署

每當劇情講到壞人被拉或好人受屈被害後,下一幕鋪排自然會出現在油麻地警署,由於劇情一般都只需要演員們離開警署,所以只會在油麻地警署門口過鏡影兩影,唔使入去。在警匪劇中,劇集主角或配角返工、放工,亦會出現在油麻地警署門外的場景,好有代表性,因此油麻地警署已成為TVB劇迷最愛的打卡熱點!

網民嚴選 無綫 當年《十月初五的月光》在油麻地警署取景,因為有初哥哥張智霖現身,即引來大批市民圍觀。
當年《十月初五的月光》在油麻地警署取景,因為有初哥哥張智霖現身,即引來大批市民圍觀。(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網民嚴選 無綫 在劇集中不論好人定壞人,一出事就會出現在油麻地警署門外。
在劇集中不論好人定壞人,一出事就會出現在油麻地警署門外。(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無綫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照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