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 | 炎明熹口才大爆發連寸李克勤、林子祥 前輩無奈硬食場面有趣

最新娛聞

廣告

集集精彩的《聲生不息》來到第12集,今集和下集以「金曲盛典」為主題,總共會進行五個回合進去對決,而每個回合均以年代劃分,每個回合勝出的一方,其推薦的隊友的「滄海遺珠金曲」將被收錄於時代唱片!

《聲生不息》「金曲盛典」上集 歌單如下:

今集主題為「金曲盛典 」,表演歌單如下:劉惜君《當你見到天上星星》、魔動閃霸featuring單依純《忘記他》、Sally+楊千嬅《珍重》、林子祥+林曉峰《數字人生》、葉蒨文(Sally)+楊千嬅+筆筆+劉惜君+炎明熹(Gigi)+安崎《友情歲月》。本集候選「滄海遺珠金曲」先後有毛不易《遙遠的她》、單依純《愛與痛的邊緣》、周筆暢《圓》及李健《水中花》。

炎明熹口才大爆發 擺李克勤上台

此集Gigi的口才亦大爆發,一開口即將《聲夢傳奇》「奶爸」李克勤擺上枱:「我特別想跟李克勤老師說謝謝,因為我參加歌唱比賽時你是我的老師,然後他跟我講得最多的就是『你可以的』,我覺得當導師真的很簡單!」說到此處已全場哄笑,克勤更是五體投地豎起拇指,之後Gigi讚克勤是「認真魔人」:「克勤老師對待比賽是非常非常認真的,他上一次PK為了贏我們,竟然穿了這麼奪目的衣服、還跳舞!我想說克勤老師,你可以呀!」

聲生不息 四人齊齊表演棟篤笑,呢個組合同演出都幾新鮮。Gigi仲鬼咁多表情變化。
四人齊齊表演棟篤笑,呢個組合同演出都幾新鮮。Gigi仲鬼咁多表情變化。(圖片來源:TVB提供)

炎明熹連環騷口才 再揶揄林子祥

不但在節目開頭揶揄李克勤為了贏PK比賽,特地穿上「露胸衫」;同時又嗆林子祥「偏心」。Gigi表示自己最大遺憾是為能夠跟林子祥合唱,林子祥亦經常以兩人年紀相差太大為由,拒絕與Gigi合唱。表情豐富的Gigi更邊說邊扮可憐搞氣氛:「然後他(Lam)轉頭就跟單依純合唱去了,看來林老師是找到孫女了,我好羨慕你喲,林依純!我想做林明熹!」

聲生不息 Gigi口才大爆發!
Gigi口才大爆發!(圖片來源:TVB提供)

增設頒獎環節 曾比特勇奪「飛躍進步獎」

除了PK環節之外,今集亦增設了頒獎環節。今集先後頒發「內地香港交流獎」、「飛躍進步獎」兩大獎項。首集憑《初戀》奪「全場排名第一歌曲」的曾比特(Mike),兩個獎項均獲提名,最後亦成功奪走「飛躍進步獎」!在領獎的時候,Mike興奮大叫:「酷到爆炸!很多人說港樂不如從前,但現在有我們在!」

聲生不息 阿Mike同安崎齊齊獲頒「飛躍進步獎」。
阿Mike同安崎齊齊獲頒「飛躍進步獎」。(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 阿Mike上台講獲獎感受時好振奮。
阿Mike上台講獲獎感受時好振奮。(圖片來源:TVB提供)

葉蒨文、楊千嬅、炎明熹等強勁陣容演唱《友情歲月》

接近尾聲的《聲生不息》,此集葉蒨文、楊千嬅、周筆暢、劉惜君、炎明熹和安崎6人特地同台合唱《友情歲月》,為「團寵」的Gigi獲安排企頭位,為突顯眾人經過101天相處後的深厚感情,6人更將《友共情》混入表演歌曲。六人六色的合唱,感染力十足,場面相當震撼!

聲生不息 「團寵」Gigi打頭炮!
「團寵」Gigi打頭炮!(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 六人合唱超震撼
六人合唱超震撼(圖片來源:TVB提供)

曾比特拍周筆暢 重新演繹《一格格》

來到最後一集,曾比特終於與周筆暢合作,甜蜜演繹衛蘭的《一格格》。雖然兩人首次合作,但表現的十分合拍。雖然此曲沒有飆高音、賣弄唱功等花巧場面,但兩人合唱時時不時甜蜜對望,最後又手牽手咁落台,令網民都紛紛表示:「好Sweet啊!」

林子祥+林曉峰大唱改編《數字人生》

每場演出都被稱為經典之作的林子祥,今次與林曉峰合唱改編版本的《數字人生》!與原曲不一樣,新的編曲由慢到快,最後部分仲改埋歌詞玩Rap!

聲生不息 阿Lam與林曉峰合唱《數字人生》。
阿Lam與林曉峰合唱《數字人生》。(圖片來源:TVB提供)

全場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除此之外,令觀眾最為驚喜的是聲生不息的一群歌手一起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香港及內地殿堂級歌手與新生代唱將一起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別具意義。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

《聲生不息》炎明熹大膽揶揄林子祥?

新一集各隊員需要進行PK比賽,炎明熹大讚克勤老師為贏比賽出盡法寶,同時又嗆林子祥「偏心」⋯⋯詳情請看

《聲生不息》曾比特奪得咩獎?

除了PK環節之外,今集亦增設了頒獎環節,曾比特獲得兩個獎項的提名⋯⋯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芒果TV热播综艺 MangoTV Super Var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