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無可疑

英皇電影《死因無可疑》戲院重開 載譽歸來 連環入圍國際兩大影展

最新娛聞

廣告

英皇電影《死因無可疑》由袁劍偉執導,黃秋生、林嘉欣、陳家樂、湯怡、廖啟智、歐錦棠、周家怡、火火領銜主演,雲集好戲之人的矚目佳作,自上畫以來叫好叫座,被譽為製作認真、近年難得一見的港產驚慄電影,自7月15日政府收緊限聚令,戲院關閉44天後,隨着疫情放緩,政府宣布從今個星期五(28號)起戲院重開,《死因無可疑》亦得以在好評聲中再度上畫!

編輯:東方新地

7月中戲院關閉前,《死因無可疑》獲得眾多香港觀眾支持,票房收近760萬,本星期五(28號)開始戲院重開,從疫情中反覆走下來,導演袁劍偉自然感觸良多:「《死因無可疑》的公映基本經歷了不同的狀況,從一開始不確定能否上映,因為戲院全關,到開一半大家隔位入座,之後到戲院全開又突然戲院全關,我的心情是又上又落,原本對繼續上映的希望,好像愈來愈渺茫,現在卻又知道星期五會再次公映,當然是五味雜陳,也真心希望還沒看的觀眾能再次進戲院,繼續支持!」女主角林嘉欣則對《死因無可疑》重新上畫,形容是一個莫大驚喜:「謝謝各大院線支持港產片!」

袁劍偉樂跟各界同道切磋 嘉欣平常心迎接快樂生辰

今次《死因無可疑》再度公映,絕對是載譽重來,皆因在疫情期間,《死因無可疑》接連傳來喜訊,相繼入圍第24屆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奇幻電影節,以及榮幸成為第19屆美國紐約亞洲電影節的競賽電影,導演袁劍偉表示衷心感謝:「入圍紐約亞洲電影節和蒙特利爾國際奇幻電影節是對整個製作團隊的肯定,特別是蒙特利爾國際奇幻電影節,參展的影片是以科幻、恐怖、驚慄等類型為主,好像讓《死因無可疑》找到一個合適的遊樂場(或道場),跟各界同道互相切磋。」同時,嘉欣亦大感興奮:「當然好開心!因為疫情關係,我在美加的一班親友,均未能回港支持《死因無可疑》,現在電影能夠入圍紐約亞洲電影節,代表有機會在當地上畫,親友們已經說好,一定會入場觀賞!」

今個月17號是嘉欣的生日,這一天壽星女的行程排得滿滿:「上午帶寵物看獸醫,下午是陶土時間,晚上和家人吃飯,平常心迎接42歲。」今年生日在疫情中渡過,嘉欣的體會與生日願望一樣:「平安,無事是福。」
英皇電影《死因無可疑》戲院重開 載譽歸來 連環入圍國際兩大影展

戲院有條件重開未能正常運作 懇請政府資助及討論租金減免

對於戲院在星期五重開,英皇戲院表示歡迎,同時指出就現時政府為抗疫而設置的規限下,戲院重開亦不可能正常運作,加上荷李活片源短缺,票房短期內不可能回復正常水平,所以戲院仍然處於十分艱難的環境。懇請政府刻不容緩盡快推出新一輪抗疫資助,以及積極與各大發展商切切實實地展開討論,尋求在租金上各種可減免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