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電影 2022

金手指|梁朝偉劉德華過足戲癮 英皇電影耗資15億強勁卡司陣容!

最新娛聞

廣告

英皇電影巡禮2023|由莊文強執導及編劇電影《金手指》,是梁朝偉和劉德華繼《無間道III》後相隔18年再度合體。電影雲集影壇最頂尖的導演及影帝影后,史詩式豪華大製作造型公開!ERROR成員阿Dee何啟華繼《毒舌大狀》與子華神合作創下票房佳績,今次仲能夠與兩大影帝鬥戲,亦係阿Dee首次參與大製作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劉德華兩大影帝再度合作

耗資高達港幣三億五千萬《金手指》,主角梁朝偉、劉德華造型首度曝光,導演莊文強現身說法:「有機會再度同兩大影帝合作,他們確實成熟了很多,看兩大影帝決定怎樣去演一場戲,收放自如、尺寸拿捏得好好。」《金手指》能打動梁朝偉與劉德華參演,莊導演透露:「他們對挑選劇本向來嚴謹,對人物角色亦同樣嚴謹,《金手指》以警匪片包裝,實際上是一個史詩式的故事,張力十足,他們甚少接觸到這個片種,自然有一定吸引力。」

英皇電影 《金手指》
《金手指》(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金手指|豪華卡士八十年代造型曝光

《金手指》陣容強大,豪華卡士包括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任達華、方中信、姜皓文、錢嘉樂、陳家樂、周家怡、李靖筠、白只、太保等等合演,雲集多位金像級好戲之人﹗造型是八十年代,劉德華頭髮斑白梳向後,並佩戴上一張證件,據知是廉政公署調查員,至於梁朝偉,之前曾skin head頭,現已把頭髮留長,恤衫打呔,一臉老誠﹗角色仍然保留神秘,有待日後公布,令人相當期待﹗

英皇電影 金手指 《金手指》梁朝偉把頭髮留長,恤衫打呔,一臉老誠
《金手指》梁朝偉把頭髮留長,恤衫打呔,一臉老誠(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金手指 《金手指》造型是八十年代,劉德華頭髮斑白梳向後,並佩戴上一張證件,據知是廉政公署調查員
《金手指》造型是八十年代,劉德華頭髮斑白梳向後,並佩戴上一張證件,據知是廉政公署調查員(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金手指 《金手指》造型是八十年代,劉德華頭髮斑白梳向後,並佩戴上一張證件,據知是廉政公署調查員
《金手指》造型是八十年代,劉德華頭髮斑白梳向後,並佩戴上一張證件,據知是廉政公署調查員(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金手指 《金手指》梁朝偉在戲中一幕畫面曝光
《金手指》梁朝偉在戲中一幕畫面曝光(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 劉德華造型曝光 阿Dee何啟華與影帝鬥戲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前往探班,第一時間現場直擊兩位影帝的精彩鬥法,一於先睹為快,楊老闆興奮表示:「等了兩位影帝十多個年頭,才等到他們再度『合體』,絕對機會難逢!」楊受成博士偕莊文強導演、黃斌監製、梁朝偉及劉德華合照。(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金手指|半島酒店實景拍攝

《金手指》在半島酒店實景拍攝,向來甚少借出埸地的半島酒店,分別借出餐廳、酒樓作為拍攝,其中一場是兩大影帝偉仔與華仔正面交鋒的戲肉,更安排在總統套房中拍攝,人和景配合得氣派非常。

金手指|投資過億!導演親解超高製作費之謎

導演莊文強親自解開超高製作費之謎:「這是個7、80年代的故事,所有佈景都要重新搭建,再加上要做電腦特技,以及一班演員的片酬,合計就要這個數字了。」導演補充,故事大部份都是他的童年回憶,能夠與兩大影帝梁朝偉和劉德華合作,感覺好興奮:「除了兩位影帝之外,戲中每一個人物、每一個角色都好精彩。」監製黃斌感謝楊老闆的全力支持:「這麼大的投資,是一件好珍貴的事,所以我們有很大期望,希望這個陣容會變成一個經典記錄!」

英皇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 劉德華造型曝光 阿Dee何啟華與影帝鬥戲
楊受成博士與梁朝偉合作愉快。監製黃斌更充當導賞員,帶楊老闆和一眾工作人員參觀戲中偉仔金碧輝煌的辦公室,辦公室規模之大不禁令楊老闆駐足打卡,其中一個粉飾金碧輝煌的古董房,陳設富麗堂皇。(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金手指|阿Dee何啟華首次與兩大影帝合作

《金手指》自開拍以來進度十分順利,現已完成拍攝,進入後期製作部分,老闆楊受成博士,曾兩度前往探班及連走兩場,先後到半島酒店及邵氏影城探班,並參觀重要場景。除了兩位影帝之外,阿Sa蔡卓妍和任達華及一班新演員胡子彤、岑珈其、何啟華@Error、徐浩昌(肥腸)在邵氏片場開工時,楊老闆也特地前來探班及萬歲。

英皇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 劉德華造型曝光 阿Dee何啟華與影帝鬥戲
一班新演員胡子彤、岑珈其、何啟華@Error、徐浩昌(肥腸)與前來探班兼萬歲的楊老闆合照。(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劉德華默契十足 過足戲癮

梁朝偉表示自《無間道》與莊文強導演認識,一直有保持聯絡,跟劉德華就更是由拍電視劇合作至今,默契十足:「今次難得可以一起去拍一齣新電影,當然好興奮,好開心再與華仔合作,相信今次都會和以前一模一樣,再次拍一齣好戲!」劉德華則說,接到監製黃斌的邀請,翻開《金手指》的劇本一看,他已第一時間聯想到,對手應該是梁朝偉,果然預感靈驗,華仔說:「所以別無他選,一定要再度合作,拍一齣好精彩的電影!」

英皇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 劉德華造型曝光 阿Dee何啟華與影帝鬥戲
梁朝偉日前拍攝《金手指》在半島酒店取景。(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 劉德華造型曝光 阿Dee何啟華與影帝鬥戲
偉仔、華仔和老闆楊博士一起睇play back。(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 任達華《新紮師兄》經典組合

《新紮師兄續集》的經典組合,張偉杰(梁朝偉)與韓彬(任達華)又再聚首,華哥表示:「這齣戲的每個角色都寫得好精彩,各人的互動又好精彩,肯定是一齣好高質素的電影,令人期待!」方中信亦非常認同華哥的意見:「導演找我,二話不說立即答應,這齣戲肯定好精彩!」

英皇電影 金手指|梁朝偉 劉德華造型曝光 阿Dee何啟華與影帝鬥戲
楊受成博士與影帝梁朝偉、任達華合照留念。(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金手指|阿Sa與梁朝偉多對手戲 大呼:簡直有「發達」的感覺

女主角阿Sa蔡卓妍將以前所未見的突破性面貌亮相,莊導演:「別以為阿Sa一臉傻氣,經歷這麼多年的演藝生涯,她的倔強其實超越很多行內人,我將她這份倔強、冷酷放進角色裡,發掘出阿Sa獨特又有趣一面!」

英皇電影 蔡卓妍(阿Sa)坦言,能夠參演《金手指》,簡直有「發達」的感覺:「一開始,老闆對我說要拍這齣戲,我以為反過來要付錢給他!今次我與朝偉哥比較多對手戲,與華仔也有同場戲分,很多朋友比我更加興奮,嚷著要來片場探班,但我要集中精神,不能滿足大家的要求。」
蔡卓妍(阿Sa)坦言,能夠參演《金手指》,簡直有「發達」的感覺:「一開始,老闆對我說要拍這齣戲,我以為反過來要付錢給他!今次我與朝偉哥比較多對手戲,與華仔也有同場戲分,很多朋友比我更加興奮,嚷著要來片場探班,但我要集中精神,不能滿足大家的要求。」(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女主角阿Sa蔡卓妍將以前所未見的突破性面貌亮相
女主角阿Sa蔡卓妍將以前所未見的突破性面貌亮相(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金手指》
《金手指》女主角阿Sa蔡卓妍80年代造型曝光(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梁朝偉劉德華《金手指》花絮 何啟華與影帝鬥戲

海關戰線|張學友相隔六年出山

由邱禮濤執導,張學友、謝霆鋒、林嘉欣、劉雅瑟擔綱,聯同吳鎮宇特別演出的《海關戰線》,消息一出已成全城焦點。電影以海關為轄心,發展出引人入勝的故事,強勁班底,是邱導演用心的安排:「張學友+謝霆鋒+吳鎮宇+林嘉欣+劉雅瑟,這是一個很有新鮮感的組合,他們都是影帝影后級,而且工作態度認真的演員﹗」

英皇電影 《海關戰線》張學友
《海關戰線》張學友(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海關戰線》林嘉欣
《海關戰線》林嘉欣(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海關戰線|謝霆鋒初任動作指導全力以赴

素來賣命的謝霆鋒,這次更首度兼任動作指導,邱導演說:「這是他的第一次,他必會全力以赴,設計出驚險緊張的動作場面!」

英皇電影 《海關戰線》謝霆峰
《海關戰線》謝霆峰(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海關戰線》劉雅瑟
《海關戰線》劉雅瑟(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 《海關戰線》吳鎮宇
《海關戰線》吳鎮宇(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內幕|任達華、郭富城、林峯、方中信四大型男

郭富城與任達華、林峯、方中信四大型男合作,麥兆輝導演笑言過程相當順利,指郭富城本在6月應有一部電影要在內地拍攝,與《內幕》撞期,但郭富城爭取調動檔期,成功落實合作。

英皇電影 由麥兆輝執導,郭富城、任達華、林峯、方中信等合演的《內幕》,亦屬正積極籌備的超級大片。 《內幕》郭富城
由麥兆輝執導,郭富城、任達華、林峯、方中信等合演的《內幕》,是超級大片。 《內幕》郭富城(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內幕|籌備三年 任達華出場即死 郭富城演正義律師

劇本籌備花了三年時間,麥導演:「任達華的角色,會在第一場死去,整個故事就因他而起,回憶與現實兩條線縱橫交錯;城城演一個富有正義感而思維又很非一般的律師,這份正義感與人物背景交錯有關。」

英皇電影 《內幕》任達華
《內幕》任達華(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麥導:「林峯則演警察,我希望角色成熟少少,拋下一向的靚仔包裝,林峯一聽就明白,造型隨劇組怎麼弄都可以!」

英皇電影 《內幕》林峯
《內幕》林峯(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至於方中信今次會演一個被欺負的角色,跟平時的陽剛形象截然不同。四位演員的互動,相信定必有火花。女演員方面,湯怡、周勵淇、李靖筠將會參與演出,電影原定在農曆年後開拍,但受疫情影響,暫定五月初可以順利開拍,期待在這個艱難的環境下。台前幕後,加倍用心,拍出一部好戲!

英皇電影 《內幕》方中信
《內幕》方中信(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2023推三套續集作 即將上映!

因應過去一年,英皇電影有不少叫好叫座的作品,一系列續集好戲將隆重登場,包括《出租家人》、《不日成婚2》及《紮職3》,亦正在密鑼緊鼓,將於2023年上映。


神探大戰|韋家輝拆解第一個謎 劉青雲深不見底

現已Disney+串流上線

韋家輝與劉青雲一導一演,《神探大戰》的海報曝光,韋導演首先拆解第一個謎——《神探大戰》絕對不是《神探》(2007年)的延續篇:「《神探》與《神探大戰》的戲種已不盡相同,《神探》是斯文、內斂一點的戲,較多內心描寫,比較文藝,《神探大戰》試圖用動作包裝故事,內裡的人物線完全無關連,甚至『神探』所指的意思也不同!」

英皇電影 《神探大戰》海報
《神探大戰》海報(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韋導演坦言,在構思主角「神探」李俊時,青雲已是第一人選:「眾所周知,青雲是一個很棒的演員,今次再合作,發覺他依然好有能量,於是我再推多一把,他又跑得更加快,我覺得他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好演員;加上我好喜歡彼此的合作方法,就是他好信任我,我亦好信任他!」

英皇電影 《神探大戰》
《神探大戰》(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英皇電影2022巡禮最值得注目有那套電影?

英皇電影2022多套豪華大製作電影,雲集名導影帝影后華麗陣容…詳情請看

英皇電影2022會推出續集作嗎?

過去一年英皇電影都有不少叫好叫座的作品,一系列續集好戲將隆重登場…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英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