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炳文

譚炳文病逝 終年86歲

最新娛聞

廣告

「配音王」譚炳文一直敬業樂業不言休,惜他三個月前發現有肺癌,與癌魔博鬥數月,於今早11時離世,終年86歲。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 :新傳媒圖片、微博

炳哥女兒:父走得安詳

不言休的炳哥,今年5月續約無綫配音組,6月發現肺癌,一直接受電療與癌魔博鬥,每月均到醫院定時檢查,惜昨晚因呼吸困難,晚上由白車送入律敦治醫院,至今早11時離世,終年86歲。其女兒譚淑瑩稱炳哥走得安詳,正安排老父後事。

去年炳哥回無綫參與生日之星活動,精神尚算不俗。
去年炳哥回無綫參與生日之星活動,精神尚算不俗。
炳哥女兒譚淑瑩昨在社交網表示,健康至上所以擅自為父推掉兩個配音工作,望疫情過後再出發。
炳哥女兒譚淑瑩昨在社交網表示,健康至上所以擅自為父推掉兩個配音工作,望疫情過後再出發。

年前慶祝完85歲大壽的炳哥,自爆做過通波仔手術、又確診心臟衰竭,更因為尾龍骨刺影響長期行動不便要用拐杖助行,不過炳哥不言休,依然客串劇集過戲癮,而且仲keep住把招牌靚聲繼續活躍配音界,繼續返無綫開工!

配音界泰斗

唱得演得主持得亦搞笑得,譚炳文更加係香港配音界泰斗,香港人邊個唔係聽炳哥配音卡通片長大先?雖然話歲月不饒人,不過炳哥曾自言拍戲多年辛苦過頭補都補唔番,但至愛配音工作就仲頂得住,所以炳哥講得到亦做得到,去年美劇、日劇同卡通片配音作品產量超過二十部,一人分飾三十多個角色,去年新年假後,依舊由外傭貼身照顧返無綫錄音,享受工作。

譚炳文
去年炳哥回將軍澳電視城進行配音工作,依然眼力佳反應亦夠快,由外傭扶實上車。
譚炳文
恨拍劇,不過就承認以前操勞過度補都補唔番,所以炳哥幕前演出最多都係一年一部,17年客串過《溏心3》,18年就於《果欄中的江湖大嫂》露面過一集咁多。

愛女照顧

炳哥近年生活作息主要由女兒譚淑瑩照顧,多次露面都見父女拖到實,譚淑瑩絕對是孝順女一名。

心臟衰竭行動不便 85歲硬淨譚炳文 繼續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