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秦記

重溫黃易《尋秦記》《大唐雙龍傳》 林峯胡定欣鬥包面

最新娛聞

廣告

本港武俠小說家黃易剛於本月5日中風病逝,終年65歲,他曾寫過不少經典作品,其中由無綫拍成電視劇的《 尋秦記 》和《大唐雙龍傳》最為港人熟悉。雖然這兩部劇集並無跟足原著,但亦曾風靡全港,仲捧紅過當年好多小生和花旦,包括林峯、吳卓羲、楊怡、胡定欣等,此外劇中仲有不少上個年代女神郭羨妮、宣萱、雪兒和翁虹等演出,成為無數港人的集體回憶!

《尋秦記》穿越劇始祖

2001年《尋秦記》是古天樂進軍大銀幕前最後一部電視劇,由當年年僅21歲的新人林峯擔正做嬴政,女主角仲有郭羨妮、宣萱、滕麗名等90年代TVB女神。故事講述古天樂飾演的特警項少龍由現代穿越回戰國時代,逐步幫助林峯飾演的嬴政登位成為秦始皇,而項少龍最後就抱得郭羨妮和宣萱兩大美人一齊歸隱,可說是近年穿越劇的始祖。

《大唐雙龍傳》回到未紅前

2004年《大唐雙龍傳》是TVB首部內地全實景拍攝的電視劇,故事講林峯飾演的寇仲和吳卓羲飾演的徐子陵由街頭小混混一路闖蕩至名震天下,最後寇仲身死,徐子陵攜唐寧飾演的師妃暄歸隱。劇中主角全是當年TVB力捧的新晉小生、花旦,可以一次過重溫返林峯、胡定欣等人當年的青澀包包面,未變木偶鼻前的楊怡,以及在香港「失蹤」多年的翁虹等,令人陪感懷念!

全文完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