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Lydia 出場拯救 Ella!一集四個李施嬅解開疑團考演技

最新娛聞

廣告

《金宵大廈2》Lydia登場!四個李施嬅到底邊個打邊個?今次分別飾演現世界的 Ella、黑白世界的Lyida、60年代的精神科醫生,到尾段還有一個神秘角色!憑口音已經可以分出角色和反映性格,不過要同場自己同自己對戲,就認真考演技!

第五單元〈對倒(下)〉劇情劇透:平行世界的金宵大廈已成地產公司囊中物,黃建東投保MIA保險後同樣「黑化」,出招暗算四爺,四爺以牙還牙,兩人鬥得你死我活,同時也令李施嬅面臨危機。李施嬅終遇見與她樣貌相同、性格各異的Lydia,而Lydia似乎早已知道世界上存在着另一個自己……

李施嬅公開第三個身份Lydia

「第3個角色,今晚同大家見面喇。我係Lydia!」

第一個李施嬅:金宵大廈業主Ella

這個李施嬅在第9集被黑白世界的四爺(趙希洛)恐嚇,性格溫柔又充滿好奇心,困於落雪的天台剝剩底衫,又凍又慘,Ella是金宵大廈的業主,於第2集被困在金宵大廈的七樓半,後被Maurice救出,並發現對方對金宵大廈十分熟悉,但被對方要求忘記他!Ella 於第3集在金宵大廈天台發現昏迷的Maurice,後發現其失去記憶及性格大變!

 第一個李施嬅Ella
第一個李施嬅Ella(圖片來源:tvb.com)

Ella在第9集記起童年時曾進入金宵大廈的「平行時空」,當時認識了童年Joey,並將相機送予對方,於同集發現自己當日在金宵大廈天台尋回的是Joey,並非Maurice,而真正與自己有「愛的感應」的人是Joey!

 Ella進入黑白對倒世界時,發現另一個自己,也就是芬姐伍詠薇)口中的Lydia!
Ella進入黑白對倒世界時,發現另一個自己,也就是芬姐(伍詠薇)口中的Lydia!(圖片來源:tvb.com)
 芬姐伍詠薇)在平行世界與女兒相處融洽,在芬姐口中的Lydia是個足以抗衡四爺的英勇女子!
芬姐(伍詠薇)在平行世界與女兒相處融洽,在芬姐口中的Lydia是個足以抗衡四爺的英勇女子!(圖片來源:tvb.com)

第9集劇中亦有不少彩蛋位,之前在現實世界出現過的鄭子誠、曾展望、伍詠薇及蘇皓兒不但逐一在黑白世界出場,且全部變了另一個人,伍詠薇與蘇皓兒不再「相依相害」,反而是感情十分要好的母女,換成長髮造型的蘇皓兒,更獲網民大讚有周慧敏影子。

第二個李施嬅:60年代的精神病醫生

在第一集已登場,一直聽著疑似穿梭時空而來的神秘陳山聰訴說金宵大廈的單元故事,60年代的李施嬅有特別口音。60年代女醫生(李施嬅飾)的一句:「我哋身處嘅世界,並唔係單一嘅世界;而喺無數嘅世界入面,有無數嘅你、同無數嘅我。」似乎是今季點題重要一句。

 第二個李施嬅:60年代的精神病醫生
第二個李施嬅:60年代的精神病醫生(圖片來源:tvb.com)

第三個李施嬅:黑白世界女殺手Lydia

Ella進入黑白世界後,她與Joey(陳山聰飾)的緣份之謎亦終於解開,原來一直與Ella有愛的感應的並不是Maurice(陳山聰飾),而是Ella小時候認識的Joey,二人因為一個貓波跨越時空種下緣份…另在黑白世界上,還有一個與Ella長得一模一樣的Lydia

(圖片來源:tvb.com)
(圖片來源:tvb.com)
(圖片來源:tvb.com)

第四個李施嬅:張彥博心中所愛?

第10集尾段張彥博飾演的阿 Lam穿越到黑白世界救走了喝到爛醉的Lydia,並說出了一段暖昧的對白,表示會守護不同時空的李施嬅,然在在一段回憶片段中,見到一個七十年代裝扮、熟睡中的李施嬅,呢個又係邊位?真係好難捉摸啊!

 呢個疑似七十年代李施嬅,與阿Lam有感情,到底係父女情還是隔世愛情,尚未可知。
呢個疑似七十年代李施嬅,與阿Lam有感情,到底係父女情還是隔世愛情,尚未可知。(圖片來源:tvb.com)
(圖片來源:tvb.com)

在人性扭曲、黑白顛倒的黑白世界,壞人當道,一班金宵大廈住戶正面臨地產霸權逼遷難題,「優質地產」兩名代表茂利安(黃建東飾)及四爺(趙希洛飾),各自帶著手下以各自的方式威逼眾人搬離大廈;天性投機奸險的四爺,與茂利安惡鬥期間嫁禍對方縱火,膽小怕事的茂利安走投無路下,接到MIA保險公司徐小姐來電,對方聲稱只要他投保MIA公司的「金光燦爛完美人生保障計劃」,不但能夠成功脫罪,更能「合法地犯法」,相當瘋狂兼猖狂!被封為金宵瘋癲Icon的趙希洛,是次演出繼續出彩,誇張的演繹手法加上似笑非笑的奸險笑容令其角色更見立體,而她與東東獨特的造型,更被網民指是「黑白魔后」VS「Joker」,認真有創意。

(圖片來源:tvb.com)
(圖片來源:tvb.com)

為保留真實感 《金宵2》黑白世界全人手搭建

黑白世界無論呈現手法或是發生的故事均為網民帶來衝擊,監製阿細受訪時透露黑白世界原來全由人手搭建,為的是想呈現色彩真實感:「成個黑白世界係搭出嚟嘅,包括Lydia屋企、所有走廊、電梯、商場等,點解唔就咁較色算呢?因為較色感覺冇咁真實,同埋我哋想保留番一啲色彩,例如所有自然嘅物品,好似植物同動物係有顏色嘅,死物就主要黑白灰。」問到為何會有黑白世界這個概念,以及為何字體在黑白世界中左右反轉,阿細續指:「已經有聰明嘅觀眾估到我哋係想大家清楚分辨到兩個世界,至於點解會選擇黑白色,係因為想表達黑白顛倒、人性扭曲嘅概念,呢個世界所有嘢都係顛倒咗嘅,希洛同阿東就係身處喺一個咁顛倒嘅瘋狂世界,生存喺呢個世界嘅人係幾咁灰,個色彩就係想強調番佢哋內心嘅嗰種灰。」

《金宵大廈2》劇情與前作有關聯嗎?

《金宵大廈2》一共分為10個迷離單元故事,全輯有20集,即睇劇情劇透

《金宵大廈2》劇情如何大玩平行時空?

《金宵大廈2》今輯故事是關於另一個時空內的「金宵大廈」,由陳山聰的角色失憶開展…即睇劇情劇透

圖片來源:tv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