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仔

唔靚仔先係皇道! 研究:男士高顏值會影響事業發展

最新娛聞

廣告

識女仔最緊要係咩?兩個字—靚仔!但原來在職場上,靚仔就不一定佔盡優勢。外國有研究發現,高顏值會讓男士招來上級不必要的妒忌,因而減少了晉升機會,影響事業發展。

撰文:AuntieSam(原文刊於:新Monday)|資料來源:Telegraph|圖片:影片截圖 | 編輯:東方新地

好彩你生得唔夠靚仔!原來…

根據倫敦大學學院商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s School of Management )及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研究,男士長得帥固然會令人覺得他的能力高,但在一些講求個人表現的職業例如推銷員、投資顧問等,高顏值會引起上司的妒忌,令晉升機會減少。

負責研究的助理教授Dr Sung Yong Lee指出,高層人員聘請新員工的時候,往往都會先考慮到個人利益。他們不想新加入的職員比他們顯得更有能力,所以他們總會將有吸引力的男性排除在外。

而大眾普遍對漂亮的女性存有偏見,認為美女就是「花瓶」,所以以上情況並不會在女士身上發生。

雖然研究結果是這樣,但可以選擇的話,誰會不想當帥哥呢?最少在結識異性方面就不用憂心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研究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