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再起時

風再起時影評|梁朝偉18字安慰 導演㷫爆被內地網民劣評「一坨大便」

最新娛聞

廣告

《風再起時》片長2小時 24分鐘,2 月 17 日在香港正式公映。《風再起時》由郭富城和梁朝偉主演,翁子光執導的香港史詩式電影,2月5日於中國內地正式上映,首日開畫票房已達1,400萬人民幤,累計至今已超過3,500萬人民幣,原來《風再起時》甫上映便吸引網民廣泛討論!

《風再起時》影評㶧㷫導演翁子光

有內地網民以諧音「伊託答辯」(一坨大便)批評電影,㶧㷫導演翁子光表示受到侮辱,於是在微博發表長達2,000字反擊。

風再起時 內地 《風再起時》導演翁子光中)昨晚率郭富城、梁朝偉、譚耀文和周文健出席首映禮。
《風再起時》導演翁子光(中)昨晚率郭富城、梁朝偉、譚耀文和周文健出席首映禮。(圖片來源:大會發相)

導演翁子光不憤《風再起時》被侮辱為「伊託答辯」

《風再起時》在內地豆瓣評分6.4,約2萬網民給3星。翁子光在文章〈我和我的《風再起時》〉中,提到電影的艱辛籌備,然而,網民的「伊託答辯」卻令他頗受侮辱,翁子光表示:

「這兩天下來,銷情慘淡,不少豆瓣朋友發起了叫罵,說電影不似預期,最難聽的是諧音『伊託答辯』,已經是去到了『侮辱』的階段了,先不說這種我想問『能不能有點修養』的刻薄,因為電影拍出來,就是要面對公眾,我尊重觀眾。」

他仍然大方地向該觀眾道歉:「對不起,我不覺得『伊託答辯』好笑,但讓你們有這感受,對不起,如果你們在路上遇見了我,我親身跟你們陪個禮。」

風再起時 內地 內地網民對《風再起時》有讚有彈。
內地網民對《風再起時》有讚有彈。(圖片來源:豆瓣《風再起時》留言區截圖)

翁子光另類方法拍攝《風再起時》 不希望欺騙觀眾

翁子光在文章中亦指《風再起時》或許與主流觀眾期待的港產「動作猛片」有所出入,亦不希望在宣傳工作中欺騙觀眾,他寫道:

「《風再起時》不是一部大家常見的商業動作港片,這是一部賦香港情懷的言情歷史電影,這個說法也許不好賣,但我相信它有它的觀眾,有它的知音。」

風再起時 內地 梁朝偉安慰翁子光,指每一部電影都會令參與者變得更好。
梁朝偉安慰翁子光,指每一部電影都會令參與者變得更好。(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劇照)

梁朝偉:所有的電影都是一場實驗

翁子光在文末提及《風再起時》在內地上映後,曾向梁朝偉報憂,亦分享了梁朝偉精簡而睿智的回覆,他表示梁朝偉安慰說:「所有的電影都是一場實驗,讓我們變得更好。」翁子光對梁朝偉在短短18字所表達的心意與智慧,表示衷心的感謝。翁子光2015年曾憑《踏血尋梅》奪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去年監製的電影《正義迴廊》亦大獲好評。

風再起時 內地 郭富城和梁朝偉的配搭新鮮。
郭富城和梁朝偉的配搭新鮮。(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劇照)
風再起時 內地 網民憂翁子光變成低配版王家衞。
網民憂翁子光變成低配版王家衞。(圖片來源:《風再起時》劇照)

《風再起時》正式預告:

導演 | 編劇: 翁子光 Philip YUNG
監製: 朱嘉懿 Julia CHU, 李錦文 Peggy LEE, 唐慶枝 Patrick TONG, 曹敬文 Kingman CHO
領銜主演: 郭富城 Aaron KWOK, 梁朝偉 Tony LEUNG, 杜鵑DU Juan

《風再起時》故事大綱

70年代,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對貪污探長進行追捕,揭開殖民地時代落幕前的篇章。曾因不受賄而飽受壓迫的警察磊樂 (郭富城飾)與南江(梁朝偉飾), 想要改變現狀,而攜手建立警察貪污制度,並坐上總華探長位置。然而,權利膨脹導致黑白勢力失衡,磊樂太太蔡真(杜鵑飾),因幫其上位而受黑社會遷怒,一直跟隨他們的肥仔B(周文健飾)及嚴洪(譚耀文飾)等人,亦幾近翻臉。歷史交替,廉政公署全球通緝貪污探長,磊樂與南江隻手遮天的年代謝幕。 風再起時,香港已不同往昔。

《風再起時》2月17日開始正式在香港上演。

相關文章:導演舊愛何珮瑜演男神梁朝偉老婆 身形火辣憑多套三級片成

《風再起時》幾時開始優先場?

萬眾期待雙影帝演技較量的《風再起時》將於本周五(2月10)起優先上映,下周五 (2月17日)盛大獻映⋯⋯按此看電影詳細介紹

《風再起時》卡司陣容?

電影由金像班底打造,《踏血尋梅》導演、金像編劇翁子光執導,雲集華語影壇難得一見的強勁演員陣容⋯⋯按此看電影詳細介紹

圖片來源:首映大會發相、豆瓣《風再起時》留言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