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音女藝人

點止郭柏妍一個唱到走音!盤點圈中9大魔音女藝人

最新娛聞

廣告

受到無綫力捧的新晉小花郭柏妍,前日在《歡樂滿東華2022》中獻唱《下流上車族》的主題曲籌款,卻被網民狠批五音不全,直指其歌聲是「魔音」!其實在圈中仲有不少擁有省鏡外表,但一開口唱歌就令大家好震撼的魔音女藝人,其中就包括有被封為「零死角女神」的視后李佳芯!

圈中魔音女藝人逐個捉

1.郭柏妍《東華》獻唱走曬音

郭柏妍近日憑劇集《下流上車族》中「芊芊」一角人氣急升,日前她和林敏驄等《下流上車族》演員,一同在《歡樂滿東華2022》中獻唱《下流上車族》的主題曲《一家人》籌款。林敏驄與郭柏妍在彩排時曾一同接受訪問,當時郭柏妍話自己是浴室高手,搞到林敏驄都搞笑回覆道:「咁一定失禮啦,到時應該失敗告終喇!」結果郭柏妍就真係唱到走曬音,仲要唱得最大聲!

魔音女藝人 歡樂滿東華 郭柏妍唱到走曬音,一向深受網民喜愛的她都被網民都話「上帝真係好公平 咁靚女但魔音」
林敏驄率領《下流上車族》一班演員在《歡樂滿東華2022》獻唱,但一向深受網民喜愛的郭柏妍竟唱到走曬音,網民都話「上帝真係好公平 咁靚女但魔音」。(圖片來源:TVB《歡樂滿東華》截圖)

郭柏妍辯稱食完辣辣壽司至走音

事後郭柏妍接受傳媒訪問時,對網民封她的歌喉為「魔音」表示驚訝,指自己今次都只係第一次唱,之前幾日已在家中瘋狂練習,叫大家包容一下,畀個機會佢,仲話下次一定會畀足200分努力,唱番好啲畀大家聽!最後她表示今次唱得唔好,係因為啱啱食完辣辣壽司,辣到佢不停咳,跟住把聲就開始走音!

魔音女藝人 歡樂滿東華 林敏驄率領《下流上車族》一班演員在《歡樂滿東華2022》獻唱
郭柏妍表示不會因為被封為「魔音」而放棄再唱歌,更建議TVB開一個《魔音改造計劃》節目幫吓佢。(圖片來源:YouTube@娛樂新聞台)

2.李佳芯《小幸運》五音不全+咬字不清

李佳芯(Ali)2017年元旦在一次商場演出中獻唱了一首《小幸運》,結果被網民狠批她五音不全及咬字不清,仲話佢係唱緊《小噩夢》!不過Ali並未放棄唱歌,2020年她在《流行經典50年》再挑戰獻唱《幸運是我》,終於成功搣甩「魔音天后」之名。

魔音女藝人 李佳芯2016年獻唱《小幸運》曾引來網民狠批。
李佳芯2016年獻唱《小幸運》曾引來網民狠批。(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3.鄺潔楹降Key唱《我的驕傲》

鄺潔楹在2018年除夕倒數活動中,先後唱出《星光遊樂園》和《我的驕傲》,被指似足去K房唱K,事後她直言在唱《我的驕傲》時刻意降低了一個半Key,之後就收到非常多的「嘲笑」,因此她下定決心搵正式的音樂老師上堂學唱歌,要一雪前恥。

魔音女藝人
(圖片來源:YouTube@wpw star)

4.馮盈盈直播唱《流星雨》趕走300人

馮盈盈曾在社交網開Live獻唱F4的《流星雨》,結果係「趕走」了約300個直播觀看人數,更有網友「曲到圓」地留言笑指:「樂壇欠你一個交代」、「最受歡迎女歌手,係你啦」等,又大讚她「勇氣可嘉」,不過馮盈盈毫不介意,仍不時公開大騷其「魔音」唱功。

魔音女藝人 馮盈盈曾開Live大展歌喉。
馮盈盈曾開Live大展歌喉。(圖片來源:IG@crystalfyy)

5.劉穎鏇《終生美麗》破音勁過Ali

劉穎鏇2018年的除夕倒數活動上,曾獻唱《終生美麗》,結果被指「魔音」程度超越李佳芯,唱到高音時更出現破音,劉穎鏇接受訪問時直言明白自己的唱歌技術有提升的空間,但就覺得自己已經有進步,唱得比以往輕鬆。

魔音女藝人 網民指劉穎鏇唱歌時最大問題是咬字不清,充滿懶音,應該改唱英文歌。
網民指劉穎鏇唱歌時最大問題是咬字不清,充滿懶音,應該改唱英文歌。(圖片來源:IG@itstiffanylau)

6.何依婷被轟難聽:以後都唔會再唱歌

何依婷前年上《流行經典50年》和黃子恆合唱了一曲《現代愛情故事》,被網民狂轟唱歌難聽等,更封她為新一代「魔音天后」。事後她接受傳媒訪問大呻委屈,指唱歌真係好難,更話以後都唔會再唱歌!但她後來亦有在社交網上載自彈自唱《後來》的影片,成功洗脫「魔音」之名。

魔音女藝人 何依婷特登去學自彈自唱,終於成功洗脫污名。
何依婷特登去學自彈自唱,終於成功洗脫污名。(圖片來源:IG@reginahyt)

7.蔣家旻災難級《戀愛大過天》

蔣家旻前年憑無綫熱播劇《反黑路人甲》中「水姐」一角人氣急升,一班劇中演員當年曾一同登上節目《流行經典50年》谷劇,但當蔣家旻和傅嘉莉合唱一曲《戀愛大過天》時,卻被指唱腔同屬災難級,其中蔣家旻更被指差過傅嘉莉,因此被封為繼李佳芯後的新一代「魔音天后」!蔣家旻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兩人都有為此節目搵老師練唱功,不過是分開練。而傅嘉莉就在IG為自己解畫,指缺少經驗所以冇戴ear-mon,結果聽唔到自己把聲而出事。

魔音女藝人 蔣家旻和傅嘉莉為劇集宣傳結局周,盛裝上節目獻唱〈戀愛大過天〉。
蔣家旻和傅嘉莉盛裝上節目獻唱〈戀愛大過天〉,但卻被網民圍插唱得差,有網民更指有蔣家旻襯托,傅嘉莉變成「唱得好好了」。

8.張柏芝《星語心願》收百萬酬勞瘋狂走音

張栢芝曾到廣州參加《FAN嚴選&JLV海心沙巨星演唱會》,有傳當日她獻唱兩首歌便可收近百萬人民幣酬勞。不過久未公開獻唱的張栢芝表現卻強差人意,在獻唱其首本名曲《星語心願》時及張麗謹的《留給最愛的說話》時,竟出現瘋狂走音兼失聲,就連歌詞都唔記得,之後張栢芝都知衰即時尷尬道歉:「因為無綵排過,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魔音女藝人 張栢芝傳收百萬歌酬狂走音 尷尬道歉:希望可以多多包涵!
張栢芝傳收百萬歌酬唱兩首歌,但表現完全失準,被網民恥笑呃飯食!(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9.張曼玉《甜蜜蜜》「魔鬼」級聲音

影后張曼玉(Maggie)2014年曾以歌手身份在「草莓音樂節」演出,仲唱出由其主演嘅電影《甜蜜蜜》嘅同名歌曲,可惜Maggie沙啞兼低沉嘅聲線加上走音,演出被大批網友嘲笑為「車禍」、「災難」、「魔鬼」級的聲音!Maggie之後參演內地真人騷時重提此事禁不住落淚,直言當時好傷心,更曾為此匿埋一年!

魔音女藝人 Maggie話過了那一年之後,已經不會那麼怕,現在已決定繼續做歌手:「玩到我說我不玩的那一天。」
Maggie話過了那一年之後,已經不會那麼怕,現在已決定繼續做歌手:「玩到我說我不玩的那一天。」(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繼續唱下去!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歡樂滿東華》截圖、YouTube@娛樂新聞台、微博截圖、YouTube@wpw star、IG@crystalfyy、IG@itstiffanylau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YouTube@TVBS News、YouTube@TVB USA Official、YouTube@中天電視、YouTube@wpw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