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煒

黯夜守護者|陳煒憶亡父淚崩 遺憾太少時間陪伴 失婚後檢討變小鳥依人

最新娛聞

廣告

陳煒最近在無綫劇《黯夜守護者》飾演單親媽媽,對住個反叛仔演出肉緊,演技備受讚賞。日前陳煒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星光路上》訪問, 大談入行後的心路歷程,講到亡父今年病逝,陳煒忍不住淚崩,但當提起第二春就笑得好甜,仲話第一段婚姻失敗,令她改變自己要成為小鳥依人,陳煒誓與醫生老公陳國強結婚後50年不變。

即睇《黯夜守護者》最新劇情劇透
陳煒 1996 年參選「亞洲小姐競選」奪冠入行的陳煒煒哥),轉眼間加入娛樂圈超過 25 年。
1996 年參選「亞洲小姐競選」奪冠入行的陳煒(煒哥),轉眼間加入娛樂圈超過 25 年。(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黯夜守護者》陳煒演單親媽七情上面

48歲的陳煒,96年成為亞洲小姐冠軍入行,08年嫁給細3年的台灣商人顏志行,不過這段婚姻只維持了4年,煒哥由台北返港加盟無綫,拍過多部劇集,演技早已獲觀眾認同。最近煒哥在新劇《黯夜守護者》擔正女一,飾演單親媽媽兼女警長,雖然現實生活中未嘗做人母,但她演得非常肉緊,面對劇中的反叛兒子何子俊(楊凱博飾)的,煒哥七情上面,兩母子好有火花。

陳煒 在無綫新劇《黯夜守護者》中,煒哥離婚後獨力撫養何子俊,但因工作拼搏而難以兼顧家庭,加上14歲正讀中學的兒子已進入反叛期,母子關係不佳,常常有衝。
在無綫新劇《黯夜守護者》中,煒哥離婚後獨力撫養何子俊,但因工作拼搏而難以兼顧家庭,加上14歲正讀中學的兒子已進入反叛期,母子關係不佳,常常有衝。(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劇照)
陳煒 煒哥把單親媽媽一角演得淋漓盡致。
煒哥把單親媽媽一角演得淋漓盡致。(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劇照)

陳煒今年4月仍頂硬上拍劇

煒哥父親於今年4月因病離世,當時煒哥正忙於拍攝劇集《回歸》,不過她絲毫未有因而影響表現,獲台前幕後大讚專業。煒哥受訪時坦言由於父親離世時年事已高,故要接受事實不算太難,反而最難過的是自己心中的關口:「我覺得自己好少時間陪伴喺佢身邊,係過唔到自己嗰一關。」煒哥坦言父親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她清楚感受到對方以自己為榮:「我知道佢成日攞我啲相畀佢啲朋友睇,會好開心聽到人哋讚美我。」

陳煒 煒哥罕有談及與亡父相處點滴。
煒哥罕有談及與亡父相處點滴。(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陳煒 對於父親離世,煒哥坦言最難過是自覺很少時間陪伴在對方身邊。
對於父親離世,煒哥坦言最難過是自覺很少時間陪伴在對方身邊。(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陳煒憶亡父多次哽咽

煒哥透露其實由踏入十八歲開始,陳父每年都會為她拿取「香港小姐」報名表格,可是煒哥因為害羞未有理會:「著住泳衣行嚟行去咩,唔得㗎嘛!」問到有沒有承諾過父親要做出成績?煒哥即哽咽說:「其實冇特別講呢啲,2018年我拎到『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同馬國明一齊夾份搞慶功,我都有請爹哋嚟……(開始淚崩並以紙巾拭淚)當時爹哋係好開心可以分享到我嘅喜悅。」訪問完畢後,煒哥再應無綫娛樂新聞台要求向亡父發表愛的宣言,內容感性。

陳煒 煒哥憶述亡父如何會以自己為榮時,忍不住流下感觸及掛念的淚水。
煒哥憶述亡父如何會以自己為榮時,忍不住流下感觸及掛念的淚水。(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陳煒 煒哥在鏡頭前拭淚,更應主持人要求向亡父發表愛的宣言,內容感性。
煒哥在鏡頭前拭淚,更應主持人要求向亡父發表愛的宣言,內容感性。(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陳煒感謝25年前被 Ken 哥喪鬧

說回當年選美入行,煒哥笑指當年因為化妝師朋友鼓勵她要多開眼界,才下定決心參選亞姐;雖然憑亞姐冠軍身份入行拍劇一開始就當女主角,但煒哥卻因此碰釘無數。煒哥指當年被Ken哥鄭則仕鬧得好甘:「因為佢要求好高,令我短時間內急速成長。25年前如果冇佢,我相信我今日成績應該冇咁好。因為Ken哥帶領,令我慢慢知道咩叫演戲。」醉心演戲的煒哥,坦言不介意加盟無綫後重新「由低做起」,即使需要性感演出都無所謂,她覺得最大挑戰反而是演霸氣角色:「同我本人性格落差太大,本身我把聲好柔弱,依家慢慢練到粗豪晒。因為要做有氣勢嘅角色,你必須用到丹田嚟講對白,好攰!尤其《宮心計 2深宮計》,攰到不得了。」

陳煒 煒哥25年前在亞視拍的劇集《屋企有個肥大佬》做女一,她表示多得Ken哥指點才有今日的成就。
煒哥25年前在亞視拍的劇集《屋企有個肥大佬》做女一,她表示多得Ken哥指點才有今日的成就。(圖片來源:IG@alicechanwai)
陳煒 煒哥在《宮心計 2 深宮計》中的演出非常出色。
煒哥在《宮心計 2 深宮計》中的演出非常出色。(圖片來源:《宮心計 2 深宮計》劇照)

陳煒大讚陳展鵬好 Man

煒哥今年先後有《雙生陌生人》、《回歸》及《黯夜》三部作品推出,她指三部之中,最難演繹而又最喜歡的是《黯夜》:「呢部戲份最重,同埋好開心可以同到展鵬合作,起碼十幾年冇同佢合作。我哋每一場戲拍之前都會傾一傾先,佢依家好成熟同好 Man。」

陳煒 煒哥十幾年後再跟陳展鵬合作,大讚對方成熟了不少。
煒哥十幾年後再跟陳展鵬合作,大讚對方成熟了不少。(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劇照)
陳煒 不少網民留言話睇好煒哥今年拎視后。
不少網民留言話睇好煒哥今年拎視后。(圖片來源:YouTube@無綫

陳煒為醫生未婚夫轉性

煒哥與醫生男友陳國強拍拖兩年,去年11月男友求婚成功,原本入紙準備今年4月做新娘,可惜因煒哥90歲的父親突然病逝,二人決定押後婚期,據知今個月將會拉埋天窗,煒哥正式成為陳太。對於再婚,煒哥坦言會從第一次婚姻失敗中學習,令她更加清楚如何做一個好太太,知道如何再做些,她說:「以前因為性感太強,所有事都自己去解決……今次學精咗,面對未婚夫成個心都畀晒佢,工作以外嘅時間都黐實佢,係一個好貼服嘅小鳥依人。」她希望婚後的生活50年不變,好似現在一樣甜蜜、開心。

陳煒 煒哥將於月內成為陳國強醫生太太。
煒哥將於月內成為陳國強醫生太太。(圖片來源:IG@alicechanwai)

去片!睇陳煒的感性專訪

48歲的陳煒,事業愛情兩得意,若今年拎埋視后,就真係喜上加喜。

陳煒對未婚夫作出感人承諾?

煒哥坦言會從第一次婚姻失敗中學習,令她更加清楚如何做一個好太太,因而希望婚後生活能夠⋯⋯詳見:陳煒憶亡父淚崩

陳煒劇中的兒子楊凱博曾經拍過什麼廣告爆紅?

2013年,楊凱博演出保險公司的廣告,廣告中的他…詳見:楊凱博原來是萬能Key本人紅遍網絡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無綫提供、IG@alicechanwai、YouTube@無綫娛樂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