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使去泰國 香港都有潑水節

唔使去泰國 香港都有潑水節

熱話

廣告

 

每年4月13至15日係泰國一年一度潑水節,全泰國人都會於街上互相潑水,玩到不亦樂乎!大家又知否潑水節由來?另外,如果大家到時冇時間去泰國參與呢個普天同慶活動,其實香港亦有潑水節,俾你玩餐飽!

 

潑水節由來

潑水節定於每年4月13日舉行,因為呢日係泰國傳統節氣上屬於一年之中最熱的日子,也是農閒的時候。潑水節期間人們會互相潑水祝福、還有各式各樣的佈施法會、選美大賽、花車遊行、美食展覽、文化藝術表演等等一系列慶祝活動。向別人潑水的原意是象徵把過去一年的邪惡、不幸和罪惡通通洗去,並懷着一切美好和純淨開始新的一年。

另外有傳在遙遠的年代,西雙版納的人民生活富足安寧,有一天來了一個魔王危害百姓,令土地變得乾旱,農民無法種植糧食。傣王的七位公主都為父王和黎民憂心。最聰明的小女兒出計,趁魔王熟睡殺了他。於是七姐妹行動了,用利劍斬下魔王的頭。但是魔王的頭突然著火,燒毀了無數人家園。急中生智的公主們急忙找水滅火。從此,版納的人民又回到了原來的生活,為了紀念和感謝七位公主的事蹟,將潑水作為風俗流傳至今。而泰國潑水節亦是泰國人的新年,所以很多泰國人都會回鄉與家人朋友一同度過新年。潑水節的第一天是屬於「全國長者日」,家中的長者會為後輩灑水祝福,認為潑的水愈多祝福愈多!

 

潑水節禁忌

正所謂入鄉隨俗,而泰國潑水節亦有些禁忌,所以大家去玩前一定要留意!

1.不要向僧侶或嬰兒潑水。

2.不要在水裏放冰或用冰冷的水。

3.不要向駕駛摩托車的人潑水,否則有可能會釀成交通意外。

4.不可潑髒水,更不可向古色巡遊隊伍潑水,防止意外!

 

香港都有得玩

除了泰國之外,一年一度九龍城的泰國潑水節活動,將於4月10日於賈炳達道公園舉行,一同感受泰國新年的歡樂氣氛!

九龍城潑水節嘉年華2016

入場費:全免

日期及時間 :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下午1時-6時

地點 : 香港九龍城賈炳達道49-55號賈丙達道公園

 

相片來源:網上圖片

 

如欲率先接收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B專頁並於「已讚好」選單設定「搶先看」,多謝支持。

網址:www.facebook.com/orientalsundayhk

關鍵詞
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