詛咒

學生請喪假被扣分 老師堂上更疑似詛咒全班同學

熱話

廣告

四川大學一名音樂系男同學早前因外公病去世向老師請假,遭到老師拒絕,並表明缺課會扣分,老師在課堂上更加公開爆出同學私隱兼講出似詛咒的說話,引起網民關注。

撰文:東方新地、STELLA |圖片:微博

學生請喪假被扣分 老師堂上更疑似詛咒全班同學

四川大學一名音樂系男同學以家有急事向老師請假,老師回覆指「不可以。」當學生說了外公去世一事,老師則說可以回去,不過請假會扣分。

有上課的同學告訴事主,老師在該課堂上把男同學家裡有人去世的事情說出來,並打開與事主的對話在堂上念。

 

同學還說,老師說第一個親人去世你請假了扣10分,那如果你一個學期家裡死了四個,因為要扣40分,那不好意思只能重讀了。句子似詛咒同學。而校方規定,每個學期課堂不能請假達4次,否則就要重讀該科。

學生把整件事情寫在備忘錄上。

事情應該是讓學校知道了,後來四川大學藝術學院在微博上做出了聲明,表示老師已經知道自己得錯誤。

事情曝光之後,引起網民對該名老師的公憤。網民批評涉事老師「這也能當老師」、覺得老師不近人情,德行不配當老師等等。還說「老師你家不會死人嘛?」覺得老師沒有同理心。尊重別人是最基本的事,不論什麼職業,確實是不能缺少啊。